派出所怎麼處理打架程式?打架派出所處理流程

2023-03-05 22:05:06 字數 2112 閱讀 6843

1樓:贛州陳寶發律師團隊

由派出所進行調查處理,並由公安機關委託對受害人的傷情作出鑑定,如果鑑定結論為輕傷以上,行為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建議受害人住院**,住院**終結後,才可以確定具體的賠償數額,賠償數額的確定基於幾個方面:

1、是被害人的年齡及其家庭成員年齡結構;

2、是受害者傷殘等級;

3、是受害人的經常居住地和主要收入**地;

4、是否繼續**和**等等,法律問題確實很複雜,而且傷殘等級鑑定標準相當複雜,是以精神的、生理功能的和解剖結構的異常及其導致的生活、工作和社會活動能力不同程度喪失來區分的。也有很多不可**的因素。

只有起訴後向法院申請鑑定才能夠作為有效法律賠償依據。人身損害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需要增加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精神撫慰金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規定,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但如果打架構成輕傷,則構成故意傷害罪,已經觸犯刑法,應當立案追究刑事責任。

2樓:職場達人金剛

打架派出所處理流程是怎樣的先會找雙方談話做筆錄等進行取證,然後在排除是正當防衛後,讓被害人進行傷勢鑑定,接著區分傷勢情況採取不同的處理:1、如果被害人是輕微傷,那麼會讓雙方進行民事調解,能達成賠償協議的,一般公安機關僅作罰款;不能達成賠償協議的,可能會予以行政拘留(聚眾鬥毆、尋釁滋事的可能還會判刑)。2、如果被害人是輕傷,也會讓雙方進行民事調解,若還符合刑事和解條件,不作為刑事案件處理;若不符合刑事和解條件,要作為刑事案件(故意傷害罪)立案並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直至法院審判。

3、如果被害人是重傷,也會讓雙方進行民事調解,但案件會移送檢察院提起公訴,至法院審判。

打架派出所處理流程

3樓:點行律師**

在我們現實生活當中,如果打架住院,出院之後派出所一直不進行處理的話,那麼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一定的民事賠償責任,當然如果構成刑事犯罪的話,也可以進行刑事方面的起訴,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三一課件庫。

派出所處理打架的流程是什麼?

派出所處理打架的流程是到達現場後根據現場的情況進行處置,如果能夠當場調解的話,公安機關會當場進行調解,不能調節的情況下帶至公安機關進行處理,如果有人受傷的話,還會及時的撥打120急救**進行救治,公安機關的處理也是要結合著被打者的傷情鑑定結果決定的。|

▲一、派出所處理打架的流程是什麼? 第一步:公安機關接警後,會迅速出警; 第二步:

到達現場後,根據現場情況進行處置; 繼續打架鬥毆的,且現有警力無法處置的,立即呼叫支援,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口頭警告、徒手製止、使用警械制止,符合條件的,可以使用**。不能制止的,要做好取證工作。制止後,不構成犯罪的,可以進行當場調解,不能調解的帶至公安機關處理(有傷者的,撥打120急救**進行救治)。

已經結束的,不構成犯罪的,可以進行當場調解,不能調解的帶至公安機關處理(有傷者的,撥打120急救**進行救治)。 第三步:不能當場調解或構成犯罪的,依法取證,進行處罰。

1、經鑑定:被侵害人屬於輕微傷、不構成傷情或不要求鑑定的,雙方不能達成調解協議的,公安機關會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進行處罰。 2、經鑑定:

被害人屬於輕傷或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應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定罪量刑。

5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很麻煩的,一般是喊你們先私聊,如果你們私聊不通派出所才會介入一邊一邊問是誰先動手什麼之內的。

6樓:手機使用者

先抓住,帶回去,問問題,做口錄,記檔案,再打**叫人來保出去。

派出所行政拘留程序,派出所行政拘留程式

派出所先審問,然後送法制裁定,然後送拘留所執行拘留。派出所拘留人的程式 派出所拘留人要通過公安局法制科審查核準後方能辦理拘留 派出所處理事情的程式是怎樣 1 初步調查,派出所接到群眾報案,或者110派過來的警情,先進行調查,包括對嫌疑人 就是打人的人 被害人 就是被打的人或者被盜的人等 就案件發生,...

打架之後去派出所對方要求賠償1000多的醫藥費但是她什麼事都

你好一 如果能夠調解,息事寧人,當然很好。二 如果走程式,需要根據損傷後果而定 1 如果構成輕傷,屬於刑事案件,如果能夠調解並取得諒解的,公安機關可以撤銷案件,不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不能調解,只要坦白供述 積極賠償,法院會考慮判緩刑 2 如果只是輕微傷,屬於治安案件,調解不成的,公安機關予以治安處罰,...

派出所可以處理違章嗎,車輛違章派出所都可以處理嗎?

1交管業務 最近辦 在派出所的戶籍大廳開設交管業務專窗。非現場交通違法行為處理,6年內免上線檢測車輛檢驗合格標誌的申領,都能在派出所的戶籍大廳進行。在 最多跑一次 改革載體下,鎮上的群眾享受到了交管業務辦理 足不出鎮 的 最近辦 交管業務視窗 2交通事故 最近處 鎮上的交通事故,由就近的派出所警力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