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特別愛吃可樂雞翅,可樂雞翅的具體做法是怎樣?

2023-03-05 22:45:05 字數 4181 閱讀 3359

1樓:帳號已登出

將新鮮的雞翅放在放在沸水中焯水一分鐘,撈出並瀝乾水分,裝盤備用。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再加一勺白糖,然後翻炒,炒出糖色。倒入雞翅,炒至兩面金黃,將一瓶可樂倒入鍋中,可樂要剛好沒過雞翅。

再加入蔥段、大料、醬油、料酒、蓋上鍋蓋,煮10分鐘。揭開鍋蓋,雞翅呈暗紅色,說明雞翅做好了,起鍋即可食用。

2樓:小丑哈哈

可樂雞翅的大致做法是,涼水下鍋加入料酒,把雞翅焯熟去腥味和血水。然後在鍋中加油,放入冰糖熬糖色,然後下入雞翅翻炒直至上色,再倒入可樂,慢火熬燉就可以了。

3樓:你還好嗎

首先就是應該買一桶可樂,然後就是將雞翅洗乾淨,然後將可樂倒在鍋裡面,把雞翅放進去進行熬製,再加入一些其他的蔥薑蒜調料,這樣的話製作出來味道就是非常棒。

4樓:李敏江尋覓楓月

雞翅冷水下鍋,放入蔥薑蒜料酒。煮一會撈出洗乾淨控幹水分,然後起鍋燒油,放入雞翅,兩面煎至金黃。放入八角和蔥姜,再倒生抽和老抽,炒出香味之後倒入適量可樂,小火慢燉。

坐等收汁就行了。

5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新鮮的雞翅焯水,然後起鍋燒油,將雞翅放到油鍋裡爆炒,再倒入可樂燜煮30分鐘即可。

6樓:帳號已登出

先將生雞翅處理乾淨,加入鹽,醬油等調味料進行醃製。然後在鍋裡放入熱油,蔥薑蒜。再把雞翅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再倒進可樂煮跟可樂煮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鍋了。

7樓:草莓醬愛上妮

雞翅中,每面三刀。用蔥末,薑末,料酒,鹽醃製30分鐘,熱鍋下油,油少一些就可以,油熱後最小火,煎雞翅,至兩面金黃。倒入可樂,紅燒汁。

大火燒開,換小火,至少湯。大約30分鐘。大火收汁,汁快沒時關火,出鍋即可。

家裡的小孩很愛吃可樂雞翅,可樂雞翅的製作步驟是什麼?

8樓:洋洋在家當宅女

1,取材,想要做出來的雞翅好吃,建議買新鮮的雞翅,沒有凍過的。

2,醃製,把雞翅用醬油料酒,蔥花等物醃製,去腥入味。

3,製作,油燒熱後,雞翅入鍋,因為是可樂雞翅,不用香料,耗油醬油紅糖少許,最後放入可樂,建議百事可樂,味道好一點。中火慢燉10分鐘左右,具體時間看鍋的上熱程度而定。

9樓:浩海永寧

首先把雞翅在表面劃上幾刀去用鹽,味精,胡椒去醃一下,然後去煮熟,在另一個鍋裡面去炒一些香料,加入一點油,然後把雞翅放進去,然後再把可樂倒進去燉煮。

10樓:天悅

做可樂雞翅的時候,首先要在上面改刀,然後用醬料進行醃製,然後再把它們放入鍋中煮,倒入可樂收汁就可以吃了。

11樓:墨綠夜晚

首先我們把雞翅先焯水,放一點蔥段和姜去腥味,然後撈出過涼之後,煎至兩面金黃,最後加入可樂煮熟,可以撒上一些芝麻,更加的好吃。

12樓:房間號

需要先將雞翅劃花刀,將雞翅過水,然後起鍋燒油,將雞翅放在鍋裡煎,見到雞翅兩面金黃的時候,再倒入調味料和可樂,然後大火熬製收汁就可以了。

13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雞翅放入冷水當中超燙5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加入可樂加入炒起的鹽,煮至15分鐘左右即可。

孩子愛吃的可樂雞翅,怎麼做才好吃?

14樓:mcj默默

任何一道菜在我看來都沒有正宗與不正宗的說法,不同的地方口味、飲食習慣都不一樣,味道做的好那就是正宗,不要被「正宗做法」這四個字給迷惑了,就好比如可樂雞翅,這道菜很講究醬料的搭配,味道主要就是以可樂中的焦糖味和淡淡的醬香味為主,但是有些人又炒糖色、又加白糖提鮮一大堆香料(八角香葉),這樣做出來的可樂雞翅味道就非常甜了,因為可樂本來就帶有甜味,如果再加白糖那就是甜上加甜,再加上其他的一些香料這樣味道就不正宗了,下面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詳細做法。

首先我們裝備食材,雞中翅若干(是雞中翅哦不是雞翅尖,雞中翅肉比較多,比較好吃一些),可樂一罐,蔥姜少許,調料(油,鹽,老抽,生抽,料酒,耗油,冰糖等)

1.首先買來的雞翅化凍,洗淨雙面劃刀,然後涼水下鍋放入薑片,一勺料酒,開小火焯水,這樣有利於雞翅裡面血水等汙物的排出。慢慢的看表面上浮著的這一層白色沫子,血水和髒汙的東西就排出了,等水開後雞翅撈出,水倒掉,再用清水洗淨翅膀,瀝乾水分待用。

2.另起鍋,鍋裡放少許油燒熱,放薑絲炒香,然後把洗淨瀝乾水分的雞翅和蔥片一同下鍋煎香,雞翅表面炒黃的同時,大蔥也剛好出香味,時刻注意雞翅的著色,一面煎得差不多了就翻一片,雙面都煎至微黃。

3.兩面煎好後放入剩下的薑絲,在加入兩勺料酒,等料酒略微收幹了,再放入生抽、老抽、冰糖、翻炒均勻上色,然後加入蠔油、接著加入可樂,可樂剛剛沒過雞翅即可,燒開後轉中火,蓋上鍋蓋燜。燜至一半汁時,加入少許鹽調味,開大火收汁。

湯汁稍微黏稠就要不停晃動,不然容易糊鍋,仍然大火不要停止收汁。

4.湯汁收到差不多的時候,關火,夾出雞翅裝盤,湯汁倒在雞翅上面即可,差不多是指湯汁黏稠,能夠均勻覆蓋雞翅而不多餘。然後,撒上熟白芝麻,就可以開吃了。

15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提前先將雞翅醃半個小時左右,起鍋燒油,倒入醃好的雞翅,將生薑片放進去,將雞翅煎好了以後,倒入可樂,再加入兩勺生抽,然後蓋上蓋子大火煮40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特別的好吃。

16樓:小小動漫庫

任何一道菜在我看來都沒有正宗與不正宗的說法,不同的地方口味、飲食習慣都不一樣,味道做的好那就是正宗,不要被「正宗做法」這四個字給迷惑了,就好比如可樂雞翅,這道菜很講究醬料的搭配,味道主要就是以可樂中的焦糖味和淡淡的醬香味為主,但是有些人又炒糖色、又加白糖提鮮一大堆香料(八角香葉),這樣做出來的可樂雞翅味道就非常甜了,因為可樂本來就帶有甜味,如果再加白糖那就是甜上加甜。

17樓:蒜皮大廈

可以選擇把雞翅先處理一下,拔掉上面的毛,然後再放進鍋裡炒香之後可樂加里面,等到水開了之後再放進去。

可樂雞翅怎麼做,嫩滑可口營養高,孩子也愛吃呢?

18樓:在你心中呀

雞翅中洗乾淨,適量的鹽,料酒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薑絲適量,攪拌均勻,一起醃製20分鐘,然後煎炒鍋,熱鍋,倒入橄欖油,油熱後放入醃好的雞翅,煎至兩面金黃,醃製後的調料倒入,再倒入可樂,可樂糖分太高,只需要150毫升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燉煮,燉至湯汁濃稠,最後大火收汁。

19樓:何趴

將雞翅洗乾淨,放入碗中,加入生薑味精,鹽等醃製,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放入雞翅,翻炒一會兒,加入可樂,煮20分鐘就可以了。

20樓:可追憶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蔥、姜、醬油、鹽、雞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翅中為佳。

孩子們愛吃的可樂雞翅,家長該如何在家制作呢?

21樓:小阿星

首先應該準備好雞翅,清洗乾淨,然後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蠔油,生抽,料酒,白糖,胡椒粉,攪拌均勻,倒入適量的可樂,然後將雞翅放入鍋中,小火慢燉45分鐘就可以了。

22樓:羅文

準備一些雞翅,給雞翅改花刀,給雞翅焯水,用油把雞翅煎一下,煎好雞翅以後,在雞翅裡面加入可樂,沒過雞翅就可以了,煮開以後再加入鹽生抽進行調配,用小火慢燉一會兒,隨後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23樓:巨蟹阿斯頓

把雞翅處理乾淨之後,表面滑幾刀,然後去醃製30分鐘,鍋裡面放蔥薑蒜和油炒香之後,把雞翅放進去翻炒,然後倒入一瓶可樂燉20分鐘就好了。

可樂雞翅怎麼做,色澤紅亮,香嫩味美,小孩特別愛吃呢?

24樓:科普樹

可樂雞翅的重點有兩個,一個是要雞翅上劃刀,可以讓雞翅在燉的時候更加入味,還有就是最後收汁的時候,要開到最大火,看到泡沫的時候關火撈出,這樣的雞翅完全被黏黏的料汁包裹,色澤和味道兩全其美。

25樓:龍之戰魂

可樂雞翅的製作上一定要撒上適量的糖,這要根據你自己製作雞翅的比例來進行配對,糖可以為雞翅染色,並使其味道更加的鮮美。

26樓:刺客侃八卦

起鍋燒水,在倒入洗淨的雞翅,煮2-分鐘撈出,起鍋燒油,將焯好的雞翅倒入鍋中,開中小火慢煎,放入幾片胡蘿蔔和玉米段,加入1罐可樂以及適量的清水。湯汁燒至沸騰後,加入鹽、生抽,老抽,蓋上鍋蓋後,再轉小火煮20分鐘。

可樂雞翅怎麼做簡單,可樂雞翅的做法步驟可樂雞翅怎麼做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幹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里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

怎樣做可樂雞翅求指導!可樂雞翅教程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 簡單方便美味!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本段 做法一。把雞翅斬成翅尖,翅中和翅根三節,用少許炒菜油把它們翻炒一下,倒入可樂和醬油 比例是3 1,總量沒住雞翅 大火燒開,小火...

可樂雞翅的家常做法是,可樂雞翅的家常做法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前言可樂雞翅是一道常見的家常美味菜餚。有許多種做法,但主料均為雞翅和可樂。味道鮮美,色澤豔麗,雞翅嫩滑,又保留了可樂的香氣,深受廣大食客喜愛。這道菜餚是最簡單的一種,適合家庭烹製。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