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期間出國有些什麼規定

2023-03-06 04:55:05 字數 2868 閱讀 9427

1樓:康康侃球

出入境人員須知。

1、以下人員不應出外旅遊:

(1)有任何不適,尤其是發熱;

(2)在過去十天內,曾經與疑似或確診甲流病例有緊密接觸,即曾照顧患者、與患者同住、或接觸過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和體液人員。

2、出境人員需做到:

(1)旅遊前,需預備以下幾項物品:

一般應急用品如:紙巾、口罩等,以備不時之需。

含65~95%酒精的消毒劑,以便在沒有洗手裝置的情況下,清潔及消毒雙手。

當地中國領事館聯絡**。

(2)旅程中。

a.檢疫。與檢疫及衛生人員合作,完成必須的出入境程式及檢疫措施。切勿亂拋垃圾和隨地吐痰。

垃圾應放在廢屑箱內。如需吐痰,應用紙巾包好,然後棄置於廢屑箱內。

b.勤洗手。

經常保持雙手清潔,如廁後、進食前、處理食物前及觸控過公共物件後都應用洗手液洗手。避免觸控眼睛、鼻及口,如需觸控,應先洗手。如沒有洗手裝置,可用含酒精的消毒劑洗手。

c.備用紙巾/手帕。

帶用紙巾/手帕。打噴嚏及咳嗽時應用紙巾/手帕掩著口鼻。

d.備用私人用品。

不要共享毛巾及私人用品,以免傳播疾病。

e.備用口罩。

可帶備口罩,以便自己/同團人員有呼吸系統病症時戴上。

f.公筷及公匙。

吃飯時應使用公筷及公匙,不應與人共享飯盒及飲品。

g.健康生活。

旅遊期間繼續實踐健康生活模式,及保持身體清潔,不要吸菸。

h.如有不適。

如有不適,尤其是發熱,應通知酒店及領隊/導遊或相關人員;

病者及其照顧者應立刻戴上口罩;

儘快安排醫生診治;

留在酒店房間/房間休息及暫時終止行程,直至痊癒。

旅客若被當地醫生懷疑或證實染上甲流,需留在當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或**,同行人員如無必要,應減少與病者接觸,並遵照當地醫生指示,嚴格遵守個人衛生措施。同行人員需配合當地衛生及檢疫部門的指示,安排餘下行程和所須的檢疫措施。

2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發熱的話還是別出去的好。過機場安檢時如果還發熱,那就要被攔下測體溫了,搞症狀排查了。再就是到了美國機場,如果被發現發熱,可能直接隔離了。

3樓:美梅鳴

近期發燒的話還是別出去的好。

因為過機場安檢時如果還發熱,那就要被攔下測體溫了,搞症狀排查了。

如果到美國機場,如果被發現發燒,可能直接隔離了。

對於豬流感,國家有沒有規定不準出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自己看著辦,最好不要去墨西哥、洛杉磯、紐約、佛羅里達州等地。

如果有任何不適,隨時找當地衛生當局檢查。

5樓:

中國沒有限制。

主要是到達國,對外國人肯定詳細檢查。

遇到有不適,立即就醫。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方面的規定,但是***有檔案要求儘量避免去墨西哥等疫情嚴重的國家。

外出如何預防豬流感

7樓:今夜憶子瞻

1.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2.經常開窗通風換氣。

3.經常洗手(飯前、便後、外出回家後等等)4.經常鍛鍊。

5.多喝白開水、多吃水果。

6.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

8樓:匿名使用者

本報訊(嶽川記者石莉芳王科)省外辦昨日釋出提醒,五一小長假期間,我省出國(境)人員需注意出行安全,預防新型流感,近期應暫緩前往墨西哥,慎往美、加等美洲國家。同時,為了防止豬流感疫情傳入,四川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按照***、國家質檢總局防控疫情的部署,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在航空、鐵路、水運口岸開展全方位疫情防控工作,並實行24小時值班和**告制度。

據瞭解,在四川一類口岸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四川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全面加強出入境檢驗檢疫工作。在成都國際郵件中心和成都鐵路口岸、瀘州水運口岸,國際郵件的查驗力度進一步加強,火車、集裝箱等運輸工具的檢疫和防疫消毒處理也毫不放鬆。

此外,對入境的豬及其產品,四川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嚴格按照質檢總局的要求加強檢疫查驗,防止來自疫區的豬及其產品入川;與海關、邊防等部門加強合作,加大對走私及非法入境豬及其產品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與衛生、疾控等部門加強疫病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密切關注疫情形勢,共同構築牢固防線。

日本爆發豬流感影響出國留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辦手續嗎?如果手續正規沒有紕漏應該不會有影響的。

如果是來這裡學習的話,現在過來還真有點麻煩,說不定哪天你的學校就放假了。現在日本感染最多的就是學生,很多學校都放假了。還影響打工。總之考慮好再行事。

10樓:三羊分享

影響不大,出國和流感沒關係啊。

只不過現在歐美,日本 流感病例比較厲害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什麼病影響 你不怕死就去咯。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出國就有10%的幾率中標。

不出國只有1%的幾率或。

13樓:宮俊仁澤

不會啊不過如果你去北海道的話就更保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等過了風口浪尖在去吧。

請問豬流感期間,英國出境需要體檢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境不需要體檢,在你入境的時候,如果你的體溫過高,會要求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出境應該不需要體檢,不過你轉機時和進入我國就肯定需要被檢查了,估計一般都是量體溫吧~~~

豬流感期間能出門嗎

最好暫時不要定下出行計劃 甲型h1n1流感傳播途徑與季節性流感類似,通常是通過感染者咳嗽和打噴嚏等。人被感染後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髮熱 咳嗽 喉嚨痛 身體痛疼 頭疼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和嘔吐,重者會激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據世界衛生組織檢測死亡率1.2 預防手段 咳嗽或打噴嚏時...

為什麼人會得豬流感,人會得豬流感的原因是什麼

人感染豬流感是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豬流感病毒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病毒感染早期使用達菲 oseltamivir 有效,但對金剛烷胺 amantadine 和金剛乙胺 rimantadine 有抗藥性。預防措施主要為避免接觸流感樣病人,保持個人衛生等 入境後如懷疑感染豬流感,居...

豬流感期間外出(長途)需要戴口罩嗎?坐巴士火車時呢?有沒必要?廣東去湖南的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 出門在外誰知道誰有誰沒有,提高警惕還是好一些 三 參與公眾活動者注意事項 參與公眾活動時,要預防豬流感及其它傳染病,建議公眾注意 1 參與活動前 如有不適,尤其是發燒及 或有咳嗽 打噴嚏等呼吸道感染症狀,就不應前往活動,應儘早找醫生診治。雙手應經常保持清潔,接觸公用物件或設施後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