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意外死亡的國有企業職工,其單位有些什麼補償?

2023-05-07 23:00:11 字數 1904 閱讀 8581

1樓:璩長星

非工傷死亡,各地標準不一,到 當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查詢。

參考如下 《山東企業職工非因工死亡應享受以下待遇》

1.喪葬費。

本企業職工平均工資2個月。(山東省標準調整為1000元)

2.一次性救濟金。

其供養直系親屬1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2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3人或3人以上者,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

3.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

企業職工(含離退休人員)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符合領取遺屬生活困難補助條件的供養直系親屬,每人每月補助標準按企業所在地調整為5類:180元、170元、150元、140元、130元。(臨沂三區為180元,其他九縣為150元)

一)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職工遺屬的補助標準,在上述補助標準的基礎上提高20%。

二)職工遺屬為孤寡一人者,在上述補助標準基礎上提高10%。

三)兼有(一)、(二)項情況的,補助標準在上述補助標準基礎上提高30%。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意外死亡,要看是如何死亡的,如果認定工傷死亡,則按工傷死亡處理,給予死亡喪葬費以及一次性補助金,以及遺屬供養撫卹金,如果是按照非因工死亡,則單位沒有補償,按照職工非因工死亡處理,參加養老保險的,則由社保部門給予喪葬費以及一次性救濟費,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 縱橫法律網-河南英倫律師事務所-張維民律師。

職工意外死亡怎麼賠償

職工因工意外死亡怎麼賠償

企業職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待遇是什麼,職工因病死亡能否獲得補償

5樓:tester筬盠

二、職工因病死亡待遇 (一)職工因病或 非因工負傷 死亡時、退休養老後死亡時或非因工殘廢完全喪失勞動力退職後死亡時,發給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喪葬補助費標準為 2個月的企業職工平均工資;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標準為:供養1人的,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供養2人的,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供養3人或3人以上的,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

二)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 、人民警察病故後,按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的有關規定發給一次性撫卹金,標準為 20個月的本人工資,但不再享受現役軍人立功和獲得榮譽稱號者死亡時增發撫卹金的待遇。 (三)自 2023年1月1日起,去世離休幹部配偶無工作、有子女的生活困難補助費調整到每人每月340元;去世離休幹部配偶無工作、無子女的生活困難補助費調整到每人每月510元。 (四)職工死亡後有關裝殮方面的費用,即服裝、整容、遺體存放、運屍、火化、骨灰盒及存放等項費用按 800元標準發給其家屬包乾使用。

中國部級國有企業單位有哪些,中國的國有企業老總是什麼級別幹部

如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中國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移動 中國電信 中國石油 中國石化 中國神華等 中國的國有企業老總是什麼級別幹部 是正部級。央企一般指 企業,是指由 人民 或委託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行使出資人職責,領導班子由 直接管理或委託中組部 國資委或其他等 部委 協會 管理的國有獨資...

國有企業改革的方向是,國有企業改革的方向是什麼?

a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b不對的原因是 承包經營不太可能,像一些中石油中石化,航空,都是壟內斷行容.c不對的原因是 很多企業不能是國有的,像一些競爭比較強的企業,包括很多國有的行業現在都私有了,因為競爭力及不是壟斷.d 不對的原因 一些壟斷行業必須國有化 希望能幫到你.a 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選a呀。歷史...

河南省國有企業名單,河南省的國有企業有哪些?

省屬大型國有企業 一拖集團 安鋼集團 安彩集團 平煤集團 神馬集團 義煤集團 中原大化 永煤集團 鄭煤集團 洛銅集團 焦煤集團 洛單公司 鶴煤集團 物資集團 中原信託 經協集團 省 建 投 豫港集團 豫新公司 建設總公司 豫泰公司 地方鐵路局 河南國際 經開公司 農開公司 中原國貿 中 氣 糧批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