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得了網球肘,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2023-03-06 05:30:07 字數 2252 閱讀 4594

1樓:哆啦伊克

網球肘因網球運動員易患此病而得名,它的醫學名稱為肱骨外上髁炎。家庭主婦、磚瓦工、木工等長期反覆用力做肘部活動者,也易患此病。由於長期的勞損,可使附著在肘關節部位的一些肌腱和軟組織,發生部分性纖維撕裂或損傷,或因摩擦造成骨膜創傷,引起骨膜炎。

主要表現在肘關節外側疼痛,並向前臂外側放射,握物無力,在擰螺絲或擠毛巾時,區域性疼痛加劇。患處有些腫脹,可摸到骨質的增生隆起,壓痛明顯。欲確診此病,可作旋臂屈腕試驗,方法是將肘關節伸直,腕部屈曲,然後將前臂儘量向後、向外旋轉,此時如果肘部疼痛加劇,即說明是患了網球肘。

發生網球肘後,應注意休息,停止一些使用肘部、腕部力量的動作。各種透熱的物理**,或用熱水袋、熱毛巾熱敷,並結合針灸、推拿等都有一定療效。在壓痛處注射去炎舒松,如果注射部位準確,療效較好。

可每週注射1次,2~3次為1個療程。除了個別患者在注射後1~2天內,可能因區域性炎症反應疼痛加劇外,區域性注射一般不致引起全身併發症。如果經過各種**仍無效果,且已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的,可以做手術**,多種活動可導致網球肘。

網球運動時,肘關節屈伸活動多,力度大,受損機會就多。當初外國醫生就是因為看到此病多見於網球運動者,便稱其為網球肘。其實,不僅僅是打網球,打羽毛球、乒乓球,甚至從事理髮、修理機械、操作電腦、插秧、手工洗衣、做飯等肘關節活動多的工作都可誘發網球肘,產生相應症狀。

有些肘關節活動並不多的人,由於區域性受到損傷或受涼等,也可發病。中老年人由於肌腱纖維退變、老化,損傷後往往不能很快恢復,發病率較高。所以,網球肘並非網球運動的「專利」,更不是網球運動員的職業病。

影響工作和生活。

網球肘主要表現為肘關節持續疼痛,活動受影響,尤其是伸直肘關節或旋轉前臂時症狀更加厲害,有時疼痛還向前臂發散,影響工作和生活。嚴重時,做簡單家務,如擰毛巾、掃地都會疼得不能進行。

預防措施要做好。

人們進行體育運動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長期體力活動較少的人,應注意避免突然的肘部過度活動。從事反覆伸屈肘關節工作的中老年人,應注意勞逸結合,適度進行有針對性的鍛鍊。

患者**後,仍要防止肘部吹風、著涼,避免過勞,以免**。

2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保持好心情!

請問網球肘能治好嗎?

3樓:湯彭湃

我的網球肘就屬於自治自愈的,休息最重要,膏和酒都有用的,修養大約七個月後好了。網球肘就像肩周炎,修養加鍛鍊最重要,膏和活血化淤也不能少。

網球肘有何有效的**方法嗎

4樓:浮春暉幸儀

肱骨外上髁炎(網球肘)

肱骨外上髁是前臂伸肌附著部位。橈側伸腕長肌和繞側伸腕短肌位於伸肌群深層,其功能是使腕背伸和橈偏。本病起病緩慢,多有經常使用肘部和腕部力量從事操作的勞損史。

起病後肱骨外上髁、肱橈關節附近疼痛,區域性很少有腫脹,疼痛在旋轉背伸、提拉、端推等動作時更明顯,並可沿伸腕肌向下放射,勞累後疼痛加重。在前臂旋轉活動時,如提東西,擰毛巾時,疼痛變加重。嚴重的,握物無力,拿的東西可落地。

檢查時,在肱骨外上髁和橈骨頭附近,有明顯的壓痛點,為其特點。若是內上髁炎,也可在內上髁附近找到明確的壓痛點。

**:急性發作的,用活血消腫,止痛通絡的中藥外敷。或打封閉針。內服小活絡丹。

慢性期,用推拿按摩。

**,也可內服舒筋活絡的中藥,如活絡丸、活絡效靈丹。也可以用藥酒搽。

網球肘要怎麼**?

5樓:沙金季語絲

網球肘是肘關節外側前臂伸肌起點處肌腱發炎疼痛,疼痛的產生是由於前臂伸肌重複用力引起的慢撕拉傷造成的。在用力抓握或提舉物體時感到疼痛,在網球、羽毛球運動員較常見,手臂關節過度使用,引起的關節不適或疼痛,可用康肘舒絡平痛貼處理,主要是工作其間注意休息,從事伸屈肘關節工作的人,要注意勞逸結合,可適當的進行鍛鍊,要防止肘部吹風、著涼,平時可做一些鍛鍊:

1、加強手臂、手腕的力量練習和柔韌練習。

2、練習時應注意,運動的強度要合理,不可使手臂過度疲勞。

3、平時打球前要充分做好熱身活動,特別是手臂和手腕的內旋、外旋、背伸練習。

4、每次打球后,要重視放鬆練習,最好是按摩手臂,使肌肉更加柔軟不僵硬,保證手臂肌肉緊張與收縮的協調性,減少網球肘的產生。

5、有效地使用彈力繃帶和護肘,對慢性網球肘的傷情擴充套件有一定的限制。

你好老師,我想問一下網球肘最好的**方法。謝謝

網球肘怎麼**好呢?

6樓:國寫

一般地,針灸,或推拿,可以試試。

緩解網球肘的方法有哪些,網球肘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網球肘可以用藥 1.輕型病例 可採取休息 服抗炎鎮痛藥物等 對服藥不愈者,可做區域性封閉,每週1次,2 4次多可痊癒。2.頑固性病例 可在區域性麻醉下於肱骨外上髁處做縱切口,手術剝離或鬆解伸肌總腱,切斷或鬆解血管神經束。亦有人認為,頑固性病例大多系由橈側腕短伸肌腱膜及旋後肌腱膜弓對橈神經深支的牽拉所...

網球肘的症狀有什麼

網球肘又稱肱骨外上髁炎,是因為前臂伸肌的收縮過多,即經常使用而造成疲勞,導致肌肉起點處的肌腱退化,撕裂等原因造成的。常見 包括 錯誤姿勢使用網球拍 羽毛球拍,或者從事這些球類運動過多,使前臂過度疲勞,還有因為年齡增大導致柔韌度下降等誘因.網球肘的發病過程較為緩慢,初期僅表現為肘關節外側痠痛,患者自述...

我同事得了白癜風,有好的治療方法嗎

在漫漫人生路上,總有這樣或那樣的坎坷 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並沒有什麼可怕的 可怕的是在同一個地方不斷的跌倒 更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失去對成功的渴望與堅持 最可貴是,一次次摔倒後,還能夠頑強的爬起來,繼續堅持,直到成功的戰勝一切!如果受了重擊後便一蹶不振,那麼你只能永遠趴在 勝利者 的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