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湯排骨麵的做法是什麼?排骨麵條湯的家常做法

2023-03-06 06:00:07 字數 4124 閱讀 949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湯排骨麵的做法:1.豬排骨焯水洗淨放高壓鍋裡,加蔥姜,大料,料酒,加水煮熟。放鹽,味精,白胡椒粉調味。

2.洋白菜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3.洋白菜焯水,撈出備用。

4.開水下鍋煮麵條。將麵條煮熟。

5.將麵條撈碗裡,放洋白菜。

澆上排骨湯,放排骨,放煮熟的雞蛋,撒香菜即可。

排骨麵是一道傳統麵食,在粵菜中尤為著名。屬於家常麵食,特點是排骨香酥,麵條滑潤。

主料是排骨、面和青菜。其營養豐富,適宜於氣血不足和陰虛納差者,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和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2樓:你可愛的凌爺

蘑菇和青菜洗乾淨待用。

水燒開,把掛麵放進去煮熟,青菜和蘑菇按照書度一次放進去煮。

把煮好的麵條、青菜,蘑菇過涼水,淋幹水分待用。

頭一天晚上熬好的冬瓜排骨湯加熱,放入淋過涼水的麵條、青菜、香菇,在來倆鵪鶉蛋,美味的排骨麵就做好了。

排骨特別軟糯,肉骨分離,搭配爽滑麵條和各種蔬菜,營養滿分。

排骨麵條湯的家常做法

3樓:戴蒙崗居

麵條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主食之一,麵條的做法有很多,不僅僅可以拌著吃、炒著吃,還能做成湯麵等等。湯麵對湯底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湯麵好不好吃取決於湯底好不好。那麼,排骨麵條湯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呢?

排骨湯麵,屬於快餐、主食類食物。此面滑潤爽口,鮮香味濃。製作方法及用料簡單,是中國家常菜之一。

做的時候將小白菜洗淨,切成絲,放入沸水鍋中焯熟,找出瀝水,備用;蔥洗淨,切成末備用。將豬排骨剁成約3釐米長的骨牌塊,放入盆中,加入醬油、料酒、精鹽、胡椒粉醃漬約10分鐘,再加入麵粉拌勻,使排骨塊幹身,備用。

將鍋內倒入花生油,待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醃好的排骨塊,炸至焦黃,再用中火炸熟,撈出瀝油。將麵條煮熟,放入清水盆中過涼,再放入沸水中焯熟,撈出瀝乾,裝入碗內。將鍋內倒入清湯燒沸,加入醬油、精鹽、胡椒粉、蔥末攪勻,分別澆入麵碗中,再分別放上排骨和青菜絲,即可食用。

排骨湯麵條中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等,但也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熱量並不高,如果長期過量食用排骨湯,並且吃了很多排骨上的肉,可能會導致發胖。如果是**期間喝排骨湯,可以將排骨湯上面的油脂撇去,或者將排骨湯冷藏後去除油脂,這樣處理過的排骨湯比較清淡,適合**的人吃。

豬排骨的作用:豬排骨除含蛋白質、人體脂肪、維他命外,還帶有很多碳酸鈣、骨膠原蛋白、骨粘蛋白等,能為兒童和老年人出示優質蛋白質。豬排骨有很高的營養成分,具備補腎固精、益腎補血補氣的作用。

豬排骨的營養成分:生豬肉為人類出示蛋白質食物和必不可少的油酸。生豬肉可出示血紅蛋白(有機化學鐵)和推動鐵消化吸收的胱胺酸,能改進缺鐵性貧血。

豬排骨的應用實際效果:味甘鹹、性溫,入脾、胃、脾經;補腎壯陽益氣養血,滋陰潤燥;主冶熱症傷津、解渴羸瘦、腎虛體弱多病、生完孩子氣血兩虛、燥咳、便秘、滋陰養血、補陰、潤肺、滋陰養血陰,潤**,利二便和止解渴。

豬排骨的適用範圍:一般人都可食 。1.適合於氣血兩虛,腎陰虛納呆者。2.寒溼痰滯內蘊者慎服;肥胖症、血糖較多者不適合多食。

清湯排骨怎麼做

4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湯排骨的做法如下:1、排骨清洗乾淨,冷水入鍋,大火煮開,然後撈出沖洗乾淨。

2、炒鍋裡面加適量油,將排骨放進去煎至表面金黃,盛出。

3、壓力鍋裡面放入煎好的排骨,再加入生薑片、大蔥,加入適量熱水,蓋上蓋子,煲30分鐘左右。

4、山藥去皮,切成段。

5、將山藥放入壓力鍋中,山藥煮熟之後,調入適量鹽,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5樓:雙雨梅吾儒

清湯排骨的做法如下:

1)排骨剁好,放入清水中二小時,中間換一次水,泡出血水,撈出備用。

2)鍋中放入開水,將排骨倒入,加料酒1勺,去腥,氽燙。

3)將飛過水的排骨撈出,過一遍清水,備用。

4)將飛過水的排骨倒入高壓鍋,倒入半鍋冷水。

5)放入蔥姜,待水燒開,撇去浮沫。

6)蓋上鍋,壓上閥,待上汽後,壓七分鐘,即可關火。

排骨麵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材料 麵條500克,大排骨 5片,青菜250克,水l0杯,蔥2根, 大蒜2瓣,澱粉1杯。 a料:醬油l杯、糖、酒l大匙、鹽l小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排骨洗淨去,兩面拍松,用a料醃約15分鐘後沾裹地瓜粉。 2、油燒熱,將排骨用中火炸至表面呈金黃後轉大火撈出。

3、面煮熟,青菜亦燙熟撈出,置於碗內。 4、麵碗內加入蔥花、高湯,再加上排骨即可。

香辣排骨麵做法。

原料:小肋骨排、青蒜苗半斤、老乾媽香辣醬一瓶(超市有售),大料、花椒、鹽各少許 做法:1.買排骨時儘量把排骨剁成比較小的塊(炒得時候才能入味) 排骨麵,先把排骨用水冒一下,去掉血 水和腥味; 2.把用水冒過的排骨撈出來,重新倒入熱水小火燉熟,骨肉不分離最佳,否則影響賣相,這次可在燉鍋中放入花椒、大料、薑片少許以去除排骨的葷腥味;

各類排骨 3.把燉熟的排骨撈出,炒鍋燒熱放少許油(因辣醬中本身有油),少許青蒜苗爆香,若口味濃重者可在熗鍋前把花椒和辣椒爆出味瀝出,再倒入香辣醬(辣醬較辣, 可根據個人口味調節)爆出香味,倒入排骨翻炒片刻讓辣醬的味道全部入到排骨中,辣醬本身有鹹味加少許鹽即可,快出鍋時放入切成段的青蒜苗若干,爆出蒜苗的香味盛盤即可 然後倒在麵條上,快開得時候加青菜,姜皮、清油、味精、食鹽、醬油、香萊、蒜苗、蔥花酌量。紅燒排骨麵做法。

原料:排骨,麵條 配料:八角,桂皮,小茴香,肉蔻,薑片,蒜,醬油,料酒,鹽,糖,青菜 步驟: 1)做開水,將排骨放入焯兩分鐘,撈出用溫水洗淨。 排骨麵。

2)鍋裡倒適量油,油溫後下薑片、蔥段、蒜瓣和花椒爆香後迅速撈出,並放入排骨翻炒,趁大火倒入一杯醬油充分上色後,噴入料酒一杯。 3)然後倒入熱水,完全沒過排骨。把八角、桂皮、小茴香、肉蔻、薑片、蒜包入紗布包中,也放入鍋中。

如果能用肉湯代替熱水,味道會更加濃郁。 3)中火煮開後,撈出浮沫,轉小火慢燉大約一個半小時或至肉酥湯香,根據口味調入適量鹽和糖,然後撈出香料包,放入洗淨的青菜葉後關火,蓋上蓋燜一會兒。 4)另取一隻鍋煮熟麵條,將麵條撈出盛入碗中,然後擺入排骨和青菜,倒入燉排骨的湯汁即成一碗熱乎乎的紅燒排骨麵。

7樓:匿名使用者

1、簡單做法,做好面,排骨煮熟放上面。

2、稍複雜做法,排骨熬湯,湯煮麵,排骨放上。

怎麼用排骨湯煮麵

8樓:欣欣自

排骨麵的做法:

用料:排骨、西紅柿、香菇、油、青菜、鹽。

1、買來的排骨用清水洗乾淨,提前焯水瀝乾備用,西紅柿洗淨切小,香菇用清水泡發。

2、排骨與西紅柿,泡發的香菇一起放入鍋裡,倒入適量清水,蓋鍋蓋開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燉。

3、燉大概30分鐘後,排骨湯就燉好了,這時就可以加入適量的麵條。

4、青菜洗淨,摘成小段,面快熟時,倒入少許油,加入青菜,開大火煮一會。

5、加入適量的鹽,煮一會,就可以關火,盛到碗裡,就可以食用了。

9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陽春麵100g,排骨湯500g

輔料:鹽適量,芥菜適量,小芹菜適量,幹紫菜適量步驟:1.排骨湯。

2.湯煮開把芥菜和幹紫菜和麵下去煮。

3.煮開喝下湯有沒有味道沒有加點鹽和味精。

4.起鍋前把小芹菜放進去,排骨麵湯就好了。

10樓:小慢

很簡單的 麵條煮熟 撈出瀝 放排骨湯裡 簡單點的話 直接放排骨湯裡好啦 等水開的時候丟幾片菜葉子更加完美哦。

11樓:magnet是好歌

把排骨湯當水 該怎麼煮就怎麼煮 其實涮完羊肉之後用涮鍋煮碗麵也是非常美味的 我就喜歡這麼吃。

12樓:不允許你再消失

煮好的排骨湯到進鍋裡,燒開,把面下進去就好了哦。

13樓:石勝男

面煮好,放碗裡,加入排骨湯。涼麵完成。

14樓:

麵條先用熱水煮七分熟,撈出。排骨湯燒開,放入青菜(小白菜、菠菜、油菜),再放入煮好的麵條,加入適量的鹽,也可以加入雞精之類的調味。最後淋上少許香油,出鍋後撒點芫荽、香蔥末。

15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湯直接下面就可以了。

蒜香排骨的做法,蒜香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蒜香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骨 大排 300克 輔料 雞蛋100克 調料 鹽10克,大蒜 白皮 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蒜香排骨的特色 蒜香脆醇,外焦裡嫩。教您蒜香排骨怎麼做,如何做蒜香排骨才好吃 1.排骨改寸段,洗淨。蔥姜洗淨均切成末。大蒜去皮洗...

香菇燉排骨怎麼做,香菇燉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香菇燉排骨 主要食材 排骨1000克 香菇。輔助食材 胡蘿蔔200克 1根 蔥 姜 蒜 鹽 糖適量 老抽 胡椒粉適量 花椒 大料適量 幹辣椒,桂皮,香葉適量 啤酒1易拉罐。步驟1新鮮香菇去蒂,洗淨待用。步驟2新鮮中排提前泡水去血 2 4小時 多換兩次水。步驟3大蔥切段,薑切片,與幹辣椒,桂皮,花椒大...

排骨墨魚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怎麼燉墨魚排骨湯

1.墨魚乾用溫水浸泡1小時。2.撈出洗淨,再用清水泡個5分鐘,去除軟骨和雜質,切成小塊。在加了料酒的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沖洗,瀝乾水分備用。3.排骨洗淨,冷水下鍋煮開。4.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浮沫。5.將排骨和墨魚一起放入壓力鍋中,加適量水,撒點薑片。6.加玻璃蓋,煮開後,淋一點料酒去腥。7.蓋上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