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是什麼,正宗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2023-01-05 17:10:10 字數 5575 閱讀 8766

1樓:落雨看卿

1.準備食材。

蓮藕、排骨、八角、大茴、香葉、蔥姜、食鹽、料酒、雞精,各項食材都準備齊全以後,就開始做這道蓮藕排骨湯了。想要做出美味的美食,必不可少的就是各種大料,沒有大料是做不出美味的飯菜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嘛。

2.水煮排骨。

將排骨洗淨後切塊狀,然後再清洗乾淨,以防還有殘留的血水,然後切蔥段和薑片備用。排骨冷水下鍋,放上蔥姜,燒開。等著水沸騰後,撇去肉沫,再煮半個小時,差不多就撈出備用。

3.香煎排骨。

鍋裡放油,等著油沸騰後,下排骨,煎炸雙面金黃色,加入各種大料和開水,確保開水莫過排骨,小火慢燉就可以,燉個半個小時改用砂鍋燉骨,這樣出來的味道更佳鮮美好喝,這是最關鍵的燉排骨湯的秘訣之一。這個燉煮的過程不要著急,就是要小火慢燉才能出來排天然的味道,好飯不怕晚嘛,大家不要著急,但是得隨時關注著點,不時把表面的肉沫往外撇去一些。

4.加入蓮藕。

在加入蓮藕之前,要將蓮藕在開水中簡單撩一撩,讓它的生味去掉一些,別帶入排骨後影響整體的口感。排骨燉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蓮藕,也是小火慢燉。等著排骨湯慢慢變成白色後,加入少量的枸杞,增添排骨的營養成分,等著個半個小時撒入少量的鹽巴。

這道蓮藕排骨湯就做成功了。

2樓:小言微笑

武漢小吃:蓮藕排骨湯。

原 料: 1、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

2、藕兩斤,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

3、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4、花椒約二十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制 作: 1.最好是紅花藕,邊沿有九個孔對吧?這種藕燉軟後吃起來才是粉粉的。

2.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

3.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營養價值:排骨 -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藕 - 蓮藕,又名蓮菜,微甜而脆,十分爽口,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是老幼婦孺、體弱多病者上好的。

正宗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3樓:陽光燦爛

排骨蓮藕湯的做法,準備食材:

蓮藕、排骨、蓮子、花生、蔥花、料酒、生薑、白糖、食用油。

製作步驟:1、首先第一部是要挑選適合燉湯的蓮藕,蓮藕分為兩種,一種口感較脆適合炒菜,一種口感較為軟糯,適合用來燉湯,買蓮藕燉湯選擇外表發黃的蓮藕,這種蓮藕澱粉含量高,是最正宗的粉藕。

2、挑選好粉藕之後洗淨去皮,橫切成小圓塊,厚度大概在1-2釐米左右即可,然後拿出事先買好的排骨,冷水下鍋,鍋中放入一把小蔥、薑片、少許料酒,小勺食鹽,大火煮沸去腥去血沫,然後用涼白開在重新一遍備用。

3、將切好的蓮藕放入鍋中,加水**煮沸焯一遍,即可撈出,這樣做出來的蓮藕燉湯才不會發黑發紫。

4、鍋中燒油,倒入煮過的排骨,上上兩篇生薑翻炒片刻。

5、另外拿一個煲湯的鍋,加入一鍋清水,將事先泡發的蓮子倒入鍋中,然後依次倒入排骨、蓮藕、花生粒,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直到蓮藕完全熟透,湯汁成奶白色即可加入適量食鹽、少許白糖、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怎麼做

4樓:教育評論員說

食材:豬骨300克、蓮藕1節、板栗100克、生薑1塊、油少許。

具體做法:1、蓮藕去皮,用刀拍碎,然後拿鹽水泡一下,泡過的蓮藕很容易煮粉,用刀拍碎的藕也比較入味,跟刀切的不一樣。

2、蓮藕、板栗、生薑一起丟進砂鍋,加適量熱水煮開,再小火煮一個小時,蓮藕和板栗要先煮,筒子骨是可以一起煮一個多小時,但是用脊骨、排骨邊這些就不用煮很久,肉爛了就可以,燉太久會成渣的。

3、豬骨冷水下鍋,煮到沒有血水的時候撈出來,鍋放少許油燒熱,豬骨丟進去煸炒兩分鐘再放入砂鍋裡一起煮。

4、加了豬骨後,繼續小火慢慢煮四十分鐘,蓮藕粉糯,湯鮮甜又濃郁,這才是一鍋好湯。

5、煮好的湯上桌前再加少許鹽調味,湯喝起來是清甜的味道,不要有鹹味。

6、成品。注意事項

1、 傳統的排骨藕湯是用筒子骨,但你也知道,筒子骨真的有點油膩,所以,換成其他的湯骨,喝起來會比較舒服一些,蓮藕和板栗就需要提前煮一個小時,不然,湯骨都燉爛了,蓮藕還是硬的。

2、 新鮮的骨頭可以不用焯水,直接炒一炒就好,豬骨炒一下再煮湯也是為了更好地激發出骨頭的鮮香味,還可以去腥,炒過的湯骨煮出來的湯也會濃一些。

5樓:粟高

準備材料:蓮藕、排骨、薑片、料酒、蔥、蒜、姜、鹽、玉米1、首先把排骨冷水下鍋倒入薑片料酒焯水。

2、然後鍋內倒入排骨加溫水倒入蔥薑蒜。

3、這時在小火燉15分鐘。

4、這時在倒入藕塊。

5、這時在倒入玉米。

6、這時小火燉1小時。

7、這時加鹽出鍋就可以食用了。方法很簡單。

6樓:aoi聖誕二

蓮藕排骨湯功效起了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作用,若有貧血、心慌失眠的人吃了可以調節這些病。因為中和蓮藕的熱性,如果是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最好是用蓮藕來煲綠豆會比較好的。

蓮藕排骨湯的製作方法: 1、排骨清水洗淨後放入冷水鍋內,大水燒開,主要是為了去除血水。

2、撈出排骨,用開水衝一下。

3、在準備焯排骨的過程中,砂鍋內燒熱水。

4、將準備好的排骨放入砂鍋,放入兩片姜,然後大火燒開轉為小火。

5、在小火慢燉過程中,將蓮藕去皮洗淨,切滾刀塊,用清水泡上防止變黑。

6、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後放入蓮藕,再小火燉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蓮藕粉糯,調入鹽和雞精即可。

蓮藕排骨湯的烹飪小技巧: 1、燉湯要選短節粗壯,外皮褐黃色的蓮藕,這樣的蓮藕燉湯粉糯好吃;如果是細長外皮光滑的蓮藕,一般適合炒、涼拌等,口感脆爽。

2、防止蓮藕及蓮藕湯變黑的小竅門:

a、燉湯最好用砂鍋,因為用鐵鍋蓮藕會黑。

b、蓮藕切好後可以用兩個辦法防止氧化變黑,放水浸泡或者用保鮮膜保護好。

1、蓮藕是自古以來就為人們所鍾愛的食品,據中醫記載藕又稱為「靈根」,味甘,性寒,無毒,視為祛瘀生津之佳品,止瀉固精。

2、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調中開胃,益血補髓,安神健腦,具延年益壽之功。

3、藕有清肺止血的功效,肺結核病人最宜食用。

蓮藕排骨湯的飲食禁忌: 婦女產後忌食生冷,唯獨不忌藕,是因為它能消瘀。

蓮藕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這道湯可以清熱消痰、補血養顏,也是女人應該常喝的好湯。

7樓:明明生活很美好

湖北蓮藕排骨湯的正宗做法。

排骨蓮藕湯的做法

8樓:乾萊資訊諮詢

排骨蓮藕湯是做什麼的?

主要材料:350克排骨。

輔助材料:蓮藕1根,姜1根,鹽少許,蔥1根。

排骨藕湯的做法:

1.將排骨洗淨,切成片。

2.蓮藕洗淨切成滾刀小塊,姜切成薑片,蔥切絲。

3.鍋中加水,放入薑片、蔥段,再放入排骨,焯水去血。

4.焯水的排骨洗淨,控幹水分。

5.準備一個砂鍋,加足水,放入薑片,倒入排骨,蓋上蓋子開始燉。

6.燉至水開後,轉小火燉半小時左右。

7.將蓮藕加入排骨湯中,蓋上蓋子,再燉一個小時。

8.出鍋前,加少許鹽拌勻。

廣東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9樓:無雅詩

蓮藕排骨湯做法

食材準備:排骨,蓮藕。

輔助食材:花椒,黃酒,老薑。

做法步驟:(1)準備排骨750g,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藕1000g,切成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老薑用刀拍破,花椒20粒,黃酒2大匙,適量鹽。

(2)首先把藕放燉鍋中小火燉40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20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花椒、料酒、老薑,沸後改小火燉1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1小時即可食用。

蓮藕營養價值:

1、養顏美容。

蓮花一身都是寶,其中蓮藕滋補的功效最強。女性經常服用蓮藕,能夠起到很好的養顏美容的作用,這主要是由於這種食物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作用。

2、緩解大腦衰退。

蓮藕之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營養物質,經常服用蓮藕能夠起到延緩大腦功能衰退的作用,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還具有預防更年期提前的功效。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燉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排骨湯的用料。

蓮藕 排骨。

蔥適量 姜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適量 枸杞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步驟1買來的排骨(或者脊骨)洗淨,溫水下鍋,水開後撇去血沫。(水中放入幾片姜,可以去除排骨的血腥味。)蓮藕切塊。

步驟2放入蔥姜、八角、桂皮、枸杞、香葉(調料包)。

步驟3大火煮,開鍋後放入切好的蓮藕。開鍋後轉小火燉煮一個小時。

步驟4一個小時後撒入鹽(調料包),再蓋蓋小火燉煮40分鐘,關火後利用餘溫燜10分鐘,即可出鍋。

11樓:終極鬥士

主料未知。

排骨400克。

藕300克。

輔料紅棗3個。

枸杞2克。薑片6克。

鹽2克步驟1蓮藕排骨湯的做法大全。

薑片6克、蓮藕300克切片。

步驟2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將排骨400克、小蔥一根、薑片、紅棗3個、枸杞2克、水500ml放入鍋中,大火煮沸。

步驟3蓮藕排骨湯的家常做法。

撇去浮沫,之後小火燉半小時。

步驟4蓮藕排骨湯的簡單做法。

倒入蓮藕,小火燉半小時。

步驟5蓮藕排骨湯怎麼吃。

放入2克鹽,即可出鍋。

成品圖烹飪技巧。

中醫認為,秋冬季不但要有足夠的能量抗寒御病,還要貯存體力,為來年的「春生夏長」做好準備。所以,在秋冬季節裡最宜飲用溫暖而營養的湯水。 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等功效,而排骨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骨膠原以及磷酸鈣,對強筋壯骨很有幫助。

蓮藕排骨湯不但有潤腸道,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功效,而且還能夠有效的健脾胃,是秋冬之季很好的一款湯,適合經常食用。

12樓:喜歡隨憶蕭子淵

調料:姜、鹽。

做法:1。將排骨剁成塊、洗淨,涼水下鍋(一定要涼水下鍋),水沸後撇去浮沫,撈出排骨控水。

2。把蓮藕切成滾刀小塊,薑切片備用。

3。鍋中加入足量清水,放入薑片,倒入排骨。大火燒至水開以後轉中小火燉半小時。

4。把蓮藕加入排骨湯中,繼續再燉一小時。

5。出鍋前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蓮藕玉米排骨湯的做法,排骨蓮藕海帶玉米湯怎麼煲?

蓮藕玉米排骨湯的做法?首先把排骨冷水下鍋過下水然後撈出來洗一下,放入到電飯煲或者高壓鍋裡在把蓮藕玉米放在一起放入水,少許鹽鈍15至20分鐘即可 蓮藕玉米排骨湯每個人做法都會略有不同,但基本程式都差不多,先把排骨焯水再用清水沖洗後放入砂鍋,蓮藕滾刀切塊,玉米剁成小塊,依次放入砂鍋中,有條件的可以放入山...

蓮藕排骨湯咋做

武漢小吃 蓮藕排骨湯 原 料 1 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2 藕兩斤,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3 老薑一塊,用刀拍破。4 花椒約二十粒。5 黃酒兩大匙。6 鹽適量。制 作 1.最好是紅花藕,邊沿有九個孔對吧?這種藕燉軟後吃起來才是粉粉的。2.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

豬腳花生蓮藕湯有什麼功效,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豬腳花生蓮藕湯的功效是 健脾養血,潤膚美容。求採納 我想知道蓮藕和花生一起煲湯喝有什麼好處?本湯可清熱消痰 補血養顏,凡貧血 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中和蓮藕的熱性,若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比較適合把綠豆換成紅豆或花生,再加幾粒去核紅棗,更有補益養血的功效。蓮藕煲湯有什麼好處?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本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