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墨魚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怎麼燉墨魚排骨湯

2023-02-24 16:00:06 字數 5300 閱讀 3328

1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1.墨魚乾用溫水浸泡1小時。

2.撈出洗淨,再用清水泡個5分鐘,去除軟骨和雜質,切成小塊。在加了料酒的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沖洗,瀝乾水分備用。

3.排骨洗淨,冷水下鍋煮開。

4.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浮沫。

5.將排骨和墨魚一起放入壓力鍋中,加適量水,撒點薑片。

6.加玻璃蓋,煮開後,淋一點料酒去腥。

7.蓋上壓力鍋蓋,大火煮至鍋蓋上的紅色顯示杆上升,繼續煮,等限壓閥處有蒸汽排出,轉中小火煮5分鐘,關火。

8.等紅色顯示杆下降,鍋內沒有壓力了,取下蓋子,大火煮3分鐘,加適量鹽調味,撒上小蔥末即可。

2樓:青津

很簡單,煲湯排骨就不用焯水了。

排骨清水洗乾淨,目魚乾整個(女子巴掌大的目魚乾最好的)水洗一下,不用泡發哦。

兩樣加在一起,加水,生薑片幾片加入,可以用高壓鍋壓 ,聞到目魚香味就可以關火了,待洩壓後,鹽巴味精調味,撒點蔥花就可以了。

若是目魚乾燉豬腳 豬腳就得冷水下鍋煮沸清洗,再是一樣的操作,最後起鍋是加芹菜碎,更香。

煲湯的目魚乾巴掌以下最好,不用泡發,整個放入。

泡發後煲湯,氣味就不香了。

怎麼燉墨魚排骨湯

3樓:樹桖珍

材料:排骨400克、墨魚乾50克、生薑1小塊、精鹽1小勺、味精小匙。

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1、排骨洗淨砍成塊,幹墨魚泡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洗淨拍松;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排骨塊,墨魚片,用中火煮至斷生,撈起待用;

3、在砂鍋內投入排骨塊,墨魚片,生薑,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 小時,加精鹽和味精即可。

墨魚排骨湯是用排骨、墨魚乾製作的一道家常菜,湯汁鮮美,香味濃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墨魚的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外,還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維生素b族及鈣、磷、鐵、核黃素等人體所必須的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墨魚乾、排骨、姜、蔥、鹽、胡椒粉。

操 作:1、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2、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

3、泡發好的幹墨魚去內臟,撕去薄膜,去骨後改切成條。

4、把處理好的墨魚放入沸水鍋中焯燙後撈出瀝水。

5、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

6、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7、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8、轉小火,慢燉小時,調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20分鐘即可。

貼士:1、因為家裡有人不愛墨魚的味道,所以我先焯了一次水再煲的。其實,墨魚處理好後直接煲湯營養價值更高。

2、墨魚骨不要丟掉了,放進去一起燉,能很有效的補充鈣質。另外,剔下來的墨魚骨頭,就算不想一起煲湯,也不要丟棄。把墨魚骨洗淨,曬乾,碾成粉末,也是一劑很好的止血良藥。

偶爾有個小劃傷什麼的,把墨魚骨粉敷在傷口上,有止血,收斂傷口的作用。

3、墨魚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補食品,也是女性塑造體型和保養肌膚的理想保健食品。口味鮮,營養高,而且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墨魚性平,入肝腎,有養血,通經,補脾,益腎,滋陰,調經,止帶的功效。

是用於**女性疾病,如貧血,月經不調,血虛經閉,水腫等症的良藥。[

營養價值:墨魚 - 又名烏賊、花枝、墨斗魚、烏魚、暝鬥魚、烏側魚、纜魚。 烏賊屬軟體動物中的頭足類。我國沿海各地均有出產,以舟。詳細 所有墨魚菜譜。

排骨 -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柴火這種,比較秘製!

怎樣燉墨魚排骨湯

墨魚排骨湯怎麼做?

6樓:琨同學

1.墨魚乾用清水浸泡至變軟,泡發好的墨魚去內臟,撕去薄膜,去骨後改切成條狀。

2.再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3.排骨焯水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4.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按煲湯鍵個小時後一鍋鮮香味美的墨魚排骨湯煲好了,按照個人鹹淡口味調入鹽即可。

6.盛上一碗,撒上蔥花品嚐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排骨400克,墨魚乾50克,生薑1小塊,精鹽1小匙,味精小匙做法

1、排骨洗淨砍成塊,幹墨魚泡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洗淨拍松。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排骨塊、墨魚片,用中火煮至斷生,撈起待用。

3、在砂鍋內投入排骨塊、墨魚片、生薑,注入清水,用小火煲2小時,加精鹽和味精即可。

小訣竅

煲湯時一定撇淨白沫,否則湯汁不白。

8樓:慎鸞

〖材料〗墨魚乾 小排骨 薏米 薑片。

幹墨魚用水泡軟然後切成小塊,排骨也切成小塊洗乾淨放冷水鍋裡煮開2,3分鐘後撈出放到煲湯的砂鍋內,再放入切好的墨魚,薑片,1小把洗淨的薏米,大火燒開之後轉小火慢慢煲就可以了,一般2個半小時就可以吃了,如果想湯味濃一些就多煲幾個小時嘍。

排骨墨魚湯怎麼做好吃

9樓:紅紅衣服服裝大全

1、幹墨魚,一般我是晚上煲湯,就會早上開始泡,隔幾個小時換一下水。

2、泡好的墨魚把骨頭和外面的皮去掉,切絲。

3、排骨洗淨放入燉盅中,我用的是小排,裡面放入了兩片姜去腥。

4、待水開了,大約15~20分鐘左右,放入切好的墨魚絲。

5、再放入一把花生米,味道會更好。

6、我基本上選的是燉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因為沒有辦法總是在爐火旁看著,所以我選的是一款隔水燉盅,效果也還不錯,煲出來的湯味道也不錯。

7、晚上喝上這樣一碗湯還是不錯的,而且墨魚很有營養。

墨魚排骨湯做法 墨魚排骨湯怎麼做 墨魚排骨湯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1。墨魚乾冷水浸泡2-4小時至軟,去骨,洗淨切片。生薑切片,備用。

2。排骨洗淨砍成塊,加清水,煮沸後關火,撇去浮沫,瀝乾水。

3。在鑄鐵鍋(或砂鍋)內放入排骨塊、墨魚片、薑片,加足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3小時,起鍋時加鹽即可。

墨魚,又稱墨斗魚、烏賊。墨魚乾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

墨魚排骨湯1. 墨魚乾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礦物質;

2. 墨魚乾具有壯陽健身、益血補腎、健胃理氣的功效;

3. 女性在經、孕、產、乳各期食用,都非常有益,能養血、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

墨魚燉排骨的做法

11樓:無雅詩

墨魚燉排骨做法

食材準備:墨魚乾:4-5個、排骨:400g、鹽:適量、白醋(香醋也可):幾滴。

步驟詳解。1將墨魚乾放冷水中浸泡3小時左右,如果氣溫過高中間需換一至二次水。

2準備好排骨。

3將墨魚表面的黑膜撕去,去除頭部的眼睛,收拾乾淨,洗淨。

4將墨魚切絲備用。

5將排骨洗淨,放湯鍋裡,放適量的水,水量要沒過排骨,煮開,使排骨中的血水等汙物排出,然後撈出排骨備用。

6將焯好的排骨和墨魚絲一起放入電高壓鍋中。

7加入適量的水,沒過排骨和墨魚為宜,加入適量的鹽,滴幾滴白醋。

8蓋上鍋蓋,選擇「豆類蹄筋」鍵燉煮。如果用普通高壓鍋,上汽後小火燉30-40分鐘即可。

9趕緊裝一碗嚐嚐,放兩片薄荷葉點綴一下。

排骨的營養價值:

1.補中益氣。

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2.滋養脾胃。

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脾胃功能。

3.改善貧血。

排骨可提供血紅素和促進鐵吸收,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4.強健筋骨。

排骨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強健筋骨。

5.增強體力。

排骨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12樓:巴黎迷霧

鮮墨魚排骨湯的用料。

墨魚 2只排骨 500克姜 4-5片蒜 3-4瓣鮮墨魚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步驟 1在盆中水裡先用剪刀輕輕剪開墨魚的身體,剪時剪刀從墨魚頭部與腹部的連線處開始,慢慢剪到尾部,剪開後在水中拉出內臟,取出墨魚殼,再在水中挖掉烏賊的眼珠,使其流盡墨汁,然後多換幾次清水將內外洗淨即可。去掉外面那層黑色的膜。

步驟 2水開後焯10秒鐘,墨魚身體稍微有點捲曲馬上撈起。這樣焯過後接下來怎麼燒都不會變老。

步驟 3排骨洗淨,水裡加姜、燒酒焯一下,沖掉浮末。

步驟 4排骨用糖、醬油、料酒醃一下,不醃也可以。今天時間充足,我醃了兩小時。

步驟 5鍋裡油熱了後,爆香姜蒜。

步驟 6放排骨翻炒。

步驟 7倒入墨魚翻炒,加糖、生抽、老抽、料酒,繼續翻炒。

步驟 8加開水漫過食材。湯超級好喝,可以多放點水!

步驟 9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到排骨酥軟,適當加點鹽。

鮮墨魚排骨湯的小貼士。

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墨魚排骨湯怎麼做

13樓:雙麗劍

步驟1

準備食材:幹墨魚100克、排骨200克、姜1塊、鹽1茶匙、小蔥1根、胡椒粉1茶匙。

步驟2

薑切片。步驟3

蔥打成結。步驟4

幹墨魚洗淨。

步驟5

泡發好的幹墨魚去內臟。

步驟6

幹墨魚撕去薄膜。

步驟7

墨魚去骨。步驟8

改切成條。步驟9

把處理好的墨魚放入沸水鍋中焯燙後撈出瀝水。

步驟10將排骨、墨魚、薑片放入砂鍋裡。

步驟11加足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加入小蔥結。

步驟12轉小火,慢燉1小時。

步驟13再放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10分鐘即可。

家常豬排的家常做法?家常燉排骨的做法?

家常豬排。口味 辣 烹飪時長 20分鐘。冰城飛狐 hme 美食達人。擅長家常菜,香哈認證美食達人。因為某個離不開肉的傢伙 草莓 適量。獼猴桃 適量。豬排一份。適量。洋蔥 適量。聖女果 適量。生薑 3片。蒜瓣。2瓣切片。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耗油。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粉。適量。醬油 適量。色拉...

蔥爆排骨怎麼做好吃,蔥爆排骨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排骨適量 蔥適量花生油適量 花椒適量 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蔥香口味 燒工藝一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蔥燒排骨的做法步驟 1排骨洗淨 買的時候就斬好的 2冷水下鍋,放花椒焯水。3衝乾淨泡沫,轉入砂鍋,水開後小火煮40分鐘。4撈出備用,蔥切段,蔥白和蔥葉分開放 忘記拍了 5炒鍋下少許花生油,...

清湯排骨麵的做法是什麼?排骨麵條湯的家常做法

清湯排骨麵的做法 1.豬排骨焯水洗淨放高壓鍋裡,加蔥姜,大料,料酒,加水煮熟。放鹽,味精,白胡椒粉調味。2.洋白菜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碎備用。3.洋白菜焯水,撈出備用。4.開水下鍋煮麵條。將麵條煮熟。5.將麵條撈碗裡,放洋白菜。澆上排骨湯,放排骨,放煮熟的雞蛋,撒香菜即可。排骨麵是一道傳統麵食,在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