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考客觀題考查特點是什麼?

2023-03-06 06:05:05 字數 4793 閱讀 3426

1樓:凌說娛樂

備考的幾個重點強調。

1、法考改革成兩考,如果你時間充分,可以在前面就把主觀題和客觀題一起準備了,但如果你時間不夠,還是優先客觀題!

客觀題和主觀題學習階段都是一樣的知識點,例如考正當防衛,龍哥案再客觀題會問你構不構成正當防衛,讓你選, 主觀題會問你為什麼構成正當防衛,說明理由。但知識點都是正當防衛,所以前面學習階段老師和書都可以通用,不用區分。

但練習階段就有不同,客觀題側重於結論的得出,易混淆概念的辨析,要求全面掌握知識點。而主觀題注重分析思維,表述,只考察重點,要區分。具體後面文章裡有強調。

2、往年300題客觀題,法考200題,足足少了100題,所以在複習的時候,有些小法科目的非重點知識,刑法分則非重點罪名,可以少花點時間,尤其在職的,必須穩住必考點、重點,儘量少丟分,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再去複習別的比較偏的知識點,不要貪全,你背不完的,要求精!

用內部講義的影響不大,但用書備考的,一定要注意針對重點進行復習,把重點部分整理筆記關鍵詞,平時多複習,不然書太厚!【哪些是重點可以通過每個章節的題量來看,例如這個章節歷史就考了4個題,就很不重要,如果考了20多個題基本就是每年必考。題量可以在app(覺曉教育)上檢視】

任何考選擇題的考試,刷題都非常重要,不能忽視,但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做題,不能像考駕照一樣無腦的記住答案。 所以題目錯了,要知道為什麼錯,知識點是什麼,看懂解析!只是記住答案的刷題沒意義。

法考難度在於量大,每個點考的都不難,講了都能理解,就是知識點太多,所以歸納總結的筆記就非常重要。

如果沒有這個意識,在學後面科目的時候就會忘記之前學過的科目,這樣效果非常差,但如果有筆記,可以每天抽時間複習要點,錯的標註重點鞏固,筆記的過程也可以梳理思路,形成體系,所以筆記在法考客觀題階段非常重要,尤其內容繁雜的刑法、民法!

主觀題的考點不多,只會考這個科目核心的知識點,其他偏的,細的不會考察,所以這些核心知識點不能有理解問題,必須理解到位,例如刑法的共同犯罪,犯罪形態,認識錯誤等【這些一般在準備客觀題階段就應該沒問題了,因為這些知識點也是客觀題的必考重點】。

理解的基礎上,更要注意練習,有太多人知道結論,但不知道過程,不知道怎麼分析,怎麼寫,所以一定要做大量的案例練習,而且可以一個案例題反覆練,優化表述,因為主觀題知識點固定,不用一味追求偏、難,要注意練習表述!

2樓:萬國法考

1、新增必考。2018 年、2019 年法考均注重考查新增新修法律法規。每年的新法新規也將是今後法考的重點考查物件,特別是一些重要法律制度的更新、修改,不僅會在各科目中考查,也可能出現在法學理論題中。

2、重者恆重。法考所考查的仍是本學科最重要的知識,是一個法律職業人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在考點上與歷年高度重合。本學科最核心、最重要的知識點也必將是今後每年法考的重點。

由於法考相比司法考試總體題量下降,雖然各科目的題目比重沒有特別大的變化,具體到每一科目的題目數量均會減少很多,重要知識點被考到的概率相比有所下降,但這不意味著備考可以放鬆。熟練掌握和運用重要知識點是通過法考的根本。

3、案例形式命題。以案例的形式考查法學理論和法律知識,一個題就是一個案例,甚至每個選項是一個案例,客觀題中這類題目佔比明顯,這種考查方式,題目的難度更大。另外,法考客觀題考試的題目並不像司法考試那樣按照固定的科目順序排列,為防止計算機考試抄襲,法考的試題完全打亂順序,在這種情形下,大腦需要隨時自如地切換知識儲備,這一道是刑法題,下一道可能就是行政法題,無形中是對考生知識熟練度的考驗,要求能夠快速準確地分析出題目中的法律關係。

法考客觀題題型是什麼?

3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客觀題題型是: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

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共兩卷。分為試卷。

一、試卷二,每張試卷100道試題,分值為150分,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50題、每題2分,兩張試卷總分為300分。具體考查科目為:

試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二: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4樓:車上的魚魚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共18門學科(按大綱順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與仲裁製度。

客觀題考試科目:

卷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卷二: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主觀題考試科目: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試卷結構。客觀題卷一與客觀題卷二結構相同,各卷題型分別如下:

主觀題卷三試卷結構:

往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未改革時,又叫司法考試,考試分為四卷,卷四為主觀題,共七題,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分值為150分,考試時長小時。

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改革後,考試分為三卷,卷三為主觀題,分值為180分,考試時長增加至4小時,題型同樣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量及各題具體分值等具體卷式結構暫不知道,各位考生可以參考去年主觀題考試內容做準備。

考試時間。客觀題主觀題。

10月20日8:30—12:30,考試時長為240分鐘。

考試方式。2023年法考主觀題考試採取紙筆考試方式,應試人員應當在答題紙上作答。在江蘇省蘇州市、安徽省黃山市、重慶市、四川省成都市、陝西省西安市5個考區實行計算機化考試試點,選擇在試點考區參加考試的應試人員應當在計算機上作答。

主觀題考試由司法行政機關為應試人員統一配發法律法規。主觀題考試設定選作題的,應試人員可選擇其一作答。

2023年法考客觀題全面實行計算機化考試方式,即試題、答題要求和答題介面均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應試人員應當使用計算機滑鼠或鍵盤在計算機答題介面上直接作答。為了廣大考生儘快適應計算機化考試方式,司法部公佈了法考客觀題考試模擬系統,供大家熟悉機考環境。對於計算機操作不熟練的考生,在這最後的兩個多月時間裡,要多多練習,機考已經是法考的趨勢,若是今年因為操作不熟練而失敗,今年可能主觀題都要機考,難度更大!

5樓:玫瑰花兒開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分為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

客觀題考查包括卷。

一、卷二,每張試卷100道試題,分值為150分,其中單項選擇題50題、每題1分,多項選擇題和不定項選擇題共50題、每題2分,兩張試卷總分為300分。

卷一考查科目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中國法律史、國際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卷二考查科目為:民法、智慧財產權法、商法、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

客觀題考試實行閉卷、計算機化考試方式(機考),試題、答題要求和答題介面均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應試人員應當使用計算機滑鼠或鍵盤在計算機答題介面上直接作答。

2023年法考客觀題考試時間為8月31日、9月1日兩天,分為兩批次考試,2023年公告未出考試時間還未確定,大家可預約中公法考的2020考試公告或者關注,有訊息會第一時間公佈。

主觀題考試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題型,分值為180分。

主觀題考查科目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製度)、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2023年主觀題考試實行全面機考。試題、答題要求和答題介面均在計算機顯示屏上顯示,應試人員應當使用計算機滑鼠或鍵盤在計算機答題介面上直接作答。具體操作方法參考司法部**釋出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計算機化考試模擬答題系統。

應試人員使用計算機考試確有困難的,可在確認報名參加主觀題考試時申請使用紙筆考試方式。省(區、市)司法行政機關根據參加紙筆考試人員數量等情況集中設定紙筆考試考區考點考場,參加紙筆考試方式的,應試人員應當在答題紙上作答。選擇使用少數民族語言文字試卷的,實行紙筆考試方式。

2019法考主觀題考試時間為10月13日,成績查詢時間10月31日,具體2023年主觀題考試時間大家還要耐心等司法部公佈。

另外想要參加法考主觀題,需要過客觀題之後才可以報名參考,沒有過客觀題的無法報名主觀題考試。客觀題的成績有效期為2年,如果考過客觀題考試,第一年沒有過主觀題的,第二年可以直接參加主觀題考試。

法考客觀題題型是什麼?

6樓:萬國法考

客觀題考試中有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不定項選擇題。

客觀題考試內容:

客觀題考試是2018法考考生必須要參加的第一場考試,只有通過該考試後學生才可以參加後續考試,客觀題考試成績合格後在連續的二個考試年度內有效。客觀題考試涉及考試科目為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智慧財產權。

其中第一卷(4個學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第二卷(3個學科):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第三卷(3個學科):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與仲裁製度。

第四卷(8個學科):中國法律史、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智慧財產權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

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為兩個新增學科,智慧財產權法從民法中分離出來單列學科,法制史調整為中國法律史。在該考試中,上述科目知識均以單選、多選形式考察學生。

2019法考客觀題通過率預計有多少

2020法考客觀題通過率約31 2020年法考客觀題報名人數為69萬人,棄考率接近25 實際參考人數約52萬人 根據上面分析今年客觀題合格人數按16萬算,客觀題通過率約為23 如果按實際參考人數算通過率的話,今年客觀題通過率約31 擴充套件資料 陝西法考通過率 陝西省司法廳昨日公佈法考主觀題報名相關...

法考主觀題比客觀題少的科目是哪幾科

您好,客觀題卷一考查科目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 法理學 憲法 中國法律史 國際法 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 刑法 刑事訴訟法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卷二考查科目為 民法 智慧財產權法 商法 經濟法 環境資源法 勞動與社會保障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濟法 民事訴訟法 含仲裁製度 主觀題考試科目為 主觀題...

2019法考主觀題考試科目具體包括哪些

法考主觀題考試只有一卷,試卷內容包括案例分析題 材料簡答題 法律文書題 材料論述題等題型,最近幾年都未出現法律文書的考題,2020年法考主觀題出現法律文書的機率應該也不大,主觀題分值為180分,國家合格線108分,其實就是你答對60 的卷面。與客觀題不同的是,主觀題考試設定選作題的,應試人員可選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