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法考,希望有些建議

2023-03-24 14:40:04 字數 2473 閱讀 76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記死記硬背。

歷年來司法考試要背記的內容太多,這也是為什麼通過率低的原因,其實,即使是「死記硬背」,也需要一定的技巧。複習切忌用苦力蠻力,而要學會用巧力。複習幾遍不重要,關鍵是要看理解掌握了多少。

真正深入複習,抓住複習要點,才能有較長的記憶週期,讓學習更加輕鬆高效,不容易忘記。

二、聽備考音訊。

在輔導老師的帶領下可以有效的明確和把握司法考試重點、次重點和非重點,節省大量不必要花費的時間;同時也可以在老師的講解下,迅速把握知識點,有效解決自己遇到的疑難問題。

三、歷年真題模擬查漏補缺。

在一輪複習結束後,就可以抽出時間,對自己進行真題模擬測試。完全把自己當做在考場考試,按照考試時間點和時間段進行答卷,考完之後對自己進行評分,檢驗複習成績如何。模擬測試成績並不重要,在做的過程中要學會把控時間,目的是為了在踏入考場時做到心中有數,同時對知識點進行查漏補缺,清掃知識盲點。

對做錯的試題進行分析,是做題失誤,還是考點沒有掌握等進行反思,並及時進行適當的調整。

四、調整心態。

考前心態的調整在考試中佔據重要地位,面對考試的時候,千萬不要擔心法條或者理論沒有掌握。要從容的面對考試,以最好的狀態考試才能發揮超常的水平。如果緊張了,可以看看自己已經掌握好的知識,增強信心。

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不要刻意早睡,或者早起,從而保持良好的考試心態。

2樓:中山進去的

2023年非法學本科生可以報考。根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規定: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法本)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非法本+法律、法學碩士)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全日制非法本+三年從事法律工作) 2023年畢業的非法學本科生,屬於「老人」,適用於老辦法,按照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在實施辦法施行前已入學或取得學歷的非法本、非全日制人員,仍可以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3樓:宿寒暮雪

今年剛通過,建議先通過看和聽各個老師的教材和課,來確定跟哪個老師。法考重在堅持,不要輕易放棄。我的資料可以給你,祝你一考而過!

4樓:我想我是明星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路途漫漫,在通往拿證的道路上,對你實力的考查是一方面,對你毅力。

2023年法考新政有哪些變化?司法考試新政策

5樓:凌說娛樂

很高興為您解答!變化如下:

客觀題考試改為2批次

主觀題由紙筆考試改為全面推行機考

主觀題客觀題分開考,先考客觀題,通過了才能考主觀題

另外一些地區新增加了考場

2023年實行兩階段考試,新的變化會給考生帶來一定影響,提請廣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項:

(一)考前注意事項。

2、提前一定時間到達考場,進行身份識別驗證。在所有考場實行人像比對和身份識別,確保考生身份準確與考場安全,希望大家提前30分鐘到場。

(二)考中注意事項。

1、考試期間計算機出現故障時,請考生不要著急,監考老師將及時為考生啟用備用機,考試系統會自動儲存答題資訊,若耽誤時間,將會按規定補時。

2、主觀題考試時間較長,請做好體力與精力準備。第二階段考試時長4個小時,早上8點半到中午12點半,對人的體力和腦力是一個考驗,希望考生做好心理和身體準備。

2023年啥時候法考

6樓:小知愛娛樂啊

不同的地區,法考的時間不一樣,以重慶市為例,重慶市2023年法考的時間是2023年8月31日。全重慶6個考區內12575名考生開始為自己的法律職業夢想進行最後的衝刺。

據司法局法律職業資格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法考」全市客觀題報名人數共12575人,其中年齡最大的報名者65歲,年齡最小18歲。

7樓:希律法考

根據2023年法考客觀題考試報名時間,預計2023年法考客觀題考試報名時間為6月中旬至7月初,報名時間約為20天左右。預計考試時間為2023年9月21日。

8樓:網友

2023年法考客觀題考試報名時間為6月中旬至7月初,報名時間約為20天左右。

九月客觀題考試,十月份中主觀題考試。

9樓:深藍法考

從2023年開始,司法考試更名為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客觀題分成兩場考試,客觀題9月份考試,主觀題10月份考試,具體日期司法部會提前出公告進行通知,兩場考試之間相差大概20天左右。

客觀題:2023年9月22日。

主觀題:2023年10月20日。

10樓:儒雅的高考內容

目前客觀題暫定8月31號或9月1號,主觀題暫定10月13號左右。

2023年工科考研考了275,有希望過國家線嗎

2017年工科考研考了275,有希望過國家線 2016年工學分數線是265,工學不是熱門專業,不會漲分幅度這麼大的。工科報考人數多 招生人數多 國家線要考慮全國高校的招生情況 不會漲幅過大 提高10分是最大的變化了 去年265,不過按照現在網上的訊息,可能會漲,但是不會超過285!就算a區沒有學校,...

我想考西南交大,希望給點各方面的建議

關於錄取分數,你要具體說明是那個省份的,在四川重慶近幾年的最低錄取分數基本算是比較穩定,一般超重點線10 20分,平均分超重點線30分左右。報交大土木專業最好要超重點線40分以上,才能跟得上平均,若是想進茅班或是詹天佑班 尖子班 則最好更高一點,而且入學前還要通過筆試和麵試,而且實行流動制,在以後的...

2023年流感還建議回家過年嗎,2023年流感還建議回家過年嗎?

其實留點並不是那麼的可怕,因為它可防可控可一致,但是今年的肺病這一塊不是那麼好很好很好一致,所以還是不要多走動。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最好不要回家過年了。不要走動。不建議回家過年,以國家大局為重 很多人都聯絡不出門了 關於環保的事例 正面 1 田桂榮從事環保工作。在 新鄉 上以個人名義發出了題為 不要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