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婚後愛的婚姻真的會長久下去嗎?你怎麼看?

2023-03-06 07:30:07 字數 2759 閱讀 3185

1樓:放手的田園

不會;我個人認為對於先婚後愛的婚姻來說,他們沒有雙方的深入瞭解,所以會導致很多矛盾的發生,也會導致這段感情更加脆弱。

2樓:建慧學姐

不會的。兩個人在生活中沒有愛情接觸,遇到任何問題根本不知道怎麼解決,也不知道對方的性格,如果最後性格不合適的話,可能會直接離婚。

先婚後愛的婚姻真的會長久下去嗎?為什麼?

3樓:酷少香

會的;因為在之後的相處時間裡,雙方會慢慢瞭解到對方是怎麼樣的人,慢慢習慣了對方,就會很相愛,甚至長久。

4樓:吱吱吱吱心

先婚後愛的婚姻是可以長久下去的,這樣的婚姻其實是非常穩定的,因為他們兩個人在一起以後沒有任何的想法,這樣的婚姻一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5樓:超級開心哦是

不會的。因為結婚的時候兩個人不瞭解彼此的話,是很容易發生一些矛盾的,這樣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

先婚後愛的婚姻真的會長久下去嗎?

6樓:路邊的風兒

我覺得不一定會長久,因為這樣的愛情和婚姻是沒有任何感情基礎的,可能相處起來也是比較費勁的。

7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覺得這樣的婚姻是會長久下去的。因為在日常的相處中,兩個人會越來越熟悉,也會越來越相愛。

8樓:愛心的學姐

不會長久下去,如果現在結婚了之後,兩人之間就沒有了新鮮感,日子比較平淡。

先婚後愛的人會有什麼變化?

怎麼理解先婚後愛?

9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先婚後愛的夫妻往往生活不和諧,原因主要有以下4點。

1、彼此不瞭解。

先婚後愛意味著兩個人對彼此互不瞭解,完全是兩個陌生人組成一對夫妻,先確定了夫妻關係再戀愛。這樣一來,新鮮感是有了,但是對男女雙方來說都是一場冒險,因為彼此不知道對方是什麼脾氣,什麼性格,有什麼習慣,這樣會讓婚姻的進度變慢。

而且,因為彼此不瞭解,會在很多問題上產生分歧,一旦鬧矛盾會讓兩個人都感覺很累。沒有愛情做鋪墊,他們對解決感情問題方面也沒有經驗,所以磨合起來很難,一旦有個人堅持不下去了,那婚姻也就完蛋了。

2、放不開。

因為彼此不瞭解,所以兩個人在和對方相處的時候都只能選擇試探性進攻,而在試探性進攻的同時,還要在意兩個人已經是夫妻的關係,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敢放得太開。

尤其是女人,怕放得太開會讓男人覺得輕浮,但是放不開又讓男人覺得矯情,所以會是一種很糾結的放不開的狀態。這樣的夫妻生活當然是不和諧的,很容易造成雙方的不滿。而這份不滿一旦積累的多了,婚姻就會出現各種問題。

3、太多第一次。

因為沒有愛情的鋪墊,彼此沒有深入的瞭解,所以很多事對先婚後愛的夫妻來說都是第一次。不管任何事,第一次去做的時候總是會有顧慮,一旦做不好,就會在彼此心中留下陰影。

因為之前沒有愛情,所以這時候還不能想愛情一樣說分手就分手,很多人選擇忍耐著繼續嘗試其他的第一次,結果只能造成心裡的陰影越來越多。這樣一來,婚姻的質量是不可能讓你滿意的。

4、離婚代價太大。

上面提到的三點原因其實都存在一種最大的顧慮:就是離婚。因為是先婚後愛,這種先把婚姻關係定死的方式對兩個人來說都是一種束縛。

相比戀愛不合適而分手來說,離婚的代價是很大的,它甚至會對你以後的感情生活造成負面的影響。所以,越是顧慮離婚就約會放不開,越放不開,彼此就越沒辦法互相瞭解,這樣一來就形成了一個惡性迴圈,會讓夫妻生活的不和諧越來越嚴重。

婚姻有愛情做鋪墊才有可能幸福,這是必然的,就像很多事一樣,沒有鋪墊,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開始,肯定會犯錯。所以,奉勸大家不要著急忙慌得結婚,戀愛是通往婚姻的必經之路,沒有這條路做鋪墊直接結婚,就是再走捷徑,但越是捷徑越是荊棘叢生,一不小心就會被打回「原型」。等你先婚後愛失敗了想再重新開始,已經沒那麼容易了。

先結婚後戀愛到底好嗎

10樓:沒方向盤的船

先結婚後戀愛沒有什麼不好,畢竟年齡大了,你過了談情說愛的年華,沒有更多的資本青春去談戀愛。那麼先結婚後戀愛不失也是一種非常好的模式。戀愛結婚感情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忍耐和寬容,是成全對方。

一個不懂得忍耐和寬容,成全對方的人不管是先戀愛後結婚都不會幸福。真正的感情要經得起生活的風雨和坎坷的磨合,在相處中建立牢不可破的情感。個人覺得先結婚後戀愛好的幾率比較大。

11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其實感情的問題,沒有好與不好的說法。很多年輕人從熱戀到結婚,無法忍受婚姻的狀態,最終仍然會離婚。而有些人先結婚後戀愛,找到了合適的方法,可以攜手相伴終老。

兩種方式沒有好與不好,就看我們如何選擇。

我一直認為,戀愛和婚姻一樣,兩者都需要看緣分。又或者戀愛和婚姻本就是一體,前者代表的是緣,後者代表的是分。有緣無分兩個人最終會分手,有分無緣兩個人生活在一起不見得會幸福。

先婚後愛

12樓:曦蓮灘

先婚後愛是我們以前的婚姻,現代人都是戀愛了再戀愛,要好多年才走進婚姻。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先婚後愛,是我們父輩的婚姻,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是我們父輩的婚姻。父輩的婚姻大多是穩定而一生一世一雙人的。

對待婚姻,我們要嚴肅而認真,只要結婚了,就是選擇好了,兩個人儘量的向著未來的美好奮鬥,不管遇見什麼,都不拋棄不放棄對方。

婚姻還是實實在在的過日子,負責任的過好自己的日子為重,別的都是虛的。

看看我們的父輩,結婚了就只想生活過得更好,一輩子努力奮鬥中,挺好的。

異地婚姻問題,煩 異地的婚姻會長久嗎

你自己愛她就ok拉 管他那麼多的 真愛無敵嘛。這樣的想法存在了 你在煩在累 都沒事了。煩的不能在煩的時候 聽聽她的 聲音 一切煩惱跑光了 冷靜下來。既然選擇了異地婚姻,就把事情儘量的解決好。不要怕麻煩,也不要聽流言蜚語,畢竟是你們兩個人過日子,而不是和他人。你就把這些麻煩的事情當做一次考驗吧。就算是...

老夫少妻真的能長久嗎,老夫少妻婚後會長久嗎

愛情不分年齡,婚姻的長短也跟年齡沒有多大關係。殊不知,多少同齡人離婚者比比皆是。老夫少妻或者少夫老妻把婚姻走完的也不是沒有。縱觀古今中外,這樣的例子很多。有道是,年齡差距大了,老的一方先就駕鶴西去,留下另一方空房獨守。箇中孤獨寂寞滋味,恐怕不是我等能體會的。然,再續另外的一段佳緣,又不是沒有。有人就...

沒有愛情的婚姻會長久嗎,沒有愛情的婚姻可以長久嗎

這個問題沒人能你。由你的問題引出的另一個問題是 有愛情的婚姻會長久嗎?愛情不可能持續幾十年,這是每一個過來人都知道的事情。俗話說的好 愛情是盲目的 那麼兩個人在一起幾十年,還能不冷靜下來一直 盲目 嗎?答案是否定的。我估計你的情況是不是面臨結婚。比如相親等。那我可以告訴你,結婚這個問題,主要還是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