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指什麼?低調是什麼意思 低調意思是什麼

2023-03-06 07:35:03 字數 3190 閱讀 1191

1樓:維奇學姐

低調,原指聲音小的調,比喻緩和的或比較消沉的論調。後來形容和而不張揚。

也是一種的網路用語,生活中比較流行。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低調並不是不把事情做好,而是不把做好的事情炫耀出來。

低調在字義上的反義詞是高調,在寓意上的反義詞是囂張。

低調,有時候也有用到篆刻及書法創作中。

低調錶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同時低調是一種智慧,低調就是不要把不相關的事告訴不相關的人。

1. 小聲調。茅盾《子夜》三:"王和甫本來嗓子極響亮,此時卻偏偏用了低調。"

2. 喻指悲觀、消極的論調。郭沫若《洪波曲》第十二章三:"那時候汪精衛在做國民黨的副總裁,周佛海在長宣傳部,陳公博、曾仲鳴等一切低調俱樂部的人都還健在。"

哈維爾在《無權者的權力--紀念揚·巴託契卡》說:

有時候,就像為了在白天觀察星辰,我們必須下到井底一樣,為了更好地瞭解真理,我們就必須沉降到痛苦的底層。我認為在某種特殊意義上(不僅僅就我們的生活環境而言),這個"低調的"、"臨時的"和"負面的"綱領,這個僅僅捍衛人民的綱領乃是現在最理想、最積極的綱領,因為它迫使政治迴歸到唯一本原的起點;要想避免所有過去的錯誤,政治就必須回到其起點本身--個體的個人。

2樓:馬學竄

所謂的低調,就是說自己有,有能力,有才華,有水平,有技能,也不到處的故意的去炫耀表現,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就是高調的一種表現,那麼不讓大家不故意的去顯露給的這些能力啊,才華,那就是一種低調的表現,長而不樂嗎?

3樓:純樸又歡喜丶東風

低調指什麼, 這人非常有錢,但是穿的非常樸素 ,開著代步車 一點不張揚 。

4樓:東訪冬

我一個人很低調,證明他這個人非常優秀,做事非常穩重 能力非常強 他認識非常低的 。

5樓:網友

低調是張揚的收意詞,主要用來形容一個人的行為態度不張揚。

6樓:網友

輕易不要暴露自己的想法,物質,經濟言談舉止,都不顯山露水!

低調是什麼意思 低調意思是什麼

什麼叫做低調

7樓:沐沐小柒

低調錶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 前提是你要有能力,要有足夠的內涵。

如果你的人生閱歷都還不夠多,那你的內涵又從何而來,人都是慢慢長大的。 當你經歷的事情多了,處理的事情多了,慢慢的你也就懂得了怎麼做人,什麼時候該沉默,什麼時候該放肆。 並不是你想低調就能低調的,其實不論做什麼,自然一點就好了,無需太沉默,亦無需太張揚。

謙虛是說話、辦事時看到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不足,以求教的口吻說話,以學生和下級的心態辦事。是對自己高標準要求的反應。 低調是自己選取較低的標準、要求、觀點和看法,去面對和處理他人或所發生的事件。

是對別人低標準要求的反應。 不爭強好勝,不引人注目,謙虛忍讓,知道的裝做不知道,吃了虧也不吭一聲,不強出頭,不主動爭取機會,名利觀淡泊。低調其實到底好不好?

這是見仁見智的,中國傳統思維就是低調。 俗話說: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低調比較不容易樹敵。如果心情平靜,是真的處事低調,處變不驚,這當然是好事,而且是大大的好事。 這說明一個人有修養,且懂得忍耐,這類人雖然短期看不出什麼,但時間長了,一定會做成大事的。

不過,這樣的性格也有缺陷,就是要懂得什麼時候不可以低調,如果一直處事低調,工作肯定很麻煩,而且也不容易受人贊同。

8樓:生活家小臧

低調在字義上的反義詞是高調,在喻意上的反義詞是囂張。低調,有時候也有用到篆刻及書法創作中。

祝你生活愉快。

9樓:網友

調子低,不期引起別人的注意。

低調是什麼意思

10樓:邗譽是寶

低調:表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

11樓:峰何以笙簫默

低調,道家哲學。讀音:dī diào,英文:low profile。低調錶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

1. 低聲調。茅盾《子夜》三:「王和甫本來嗓子極響亮,此時卻偏偏用了低調。」

2. 喻指悲觀、消極的論調。

12樓:馬士民

所謂低調:就是表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

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

主要表現在: 不爭強好勝,不引人注目,謙虛忍讓;

知道的裝做不知道,吃了虧也不吭一聲,不強出頭,不主動爭取機會,對名利觀淡泊。

13樓:宮野木杉

就是少裝逼,做事學會收斂,不要太過張揚。

14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低的聲調,比喻緩和的或比較消沉的論調。

15樓:鐸邵

就是不張楊,不眩耀。不出風頭。實際又有實力。

低調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跟你說的有能力不顯示出來是兩個意思,低調是低調有能力不顯示出來那叫深藏不漏,

17樓:匿名使用者

走了大運,幹了大事,或是取得了突出成績後,不忘呼所以,盛氣凌人,而是以平靜淡然的心態對待成功。這種人是生活的智者,他們知道自身的渺小,因而懂得敬畏大自然,懂得敬畏人世間一切永恆和博大,懂得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道理,他們收斂、含蓄,就像大海永遠把自己放在低處,但沒有人能否認它的深邃;這種人是生活的強者,對成功從來不抱僥倖心理,從不投機取巧,依靠的是誠實的勞動和不懈的追求,他們相信付出終有回報,所以他們蓄勢待發,當一個目標實現以後,又把目光投向下一個,總是比別人搶佔先機,獲得更大的成績。

18樓:匿名使用者

隱忍,十年閉關,一飛沖天。

什麼是低調

19樓:步巨集霜靜慧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我理解的低調是不要太張揚,不要太喜歡show自己。

20樓:展運夾谷夢菡

爭是不爭,不爭是爭。無為而無不為。低調就是胸有成足,但不顯山露水,不刻意表露出來。

21樓:鈕覺繆水風

這個問題問得好玩,我個人覺得,低調就是不張揚、不張牙舞爪的、做了什麼事不要大肆宣傳。

低調什麼意思,低調是什麼意思

低調錶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低調是什麼意思 低調的意思是 表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拼音 d di o 例子 他做事非常低調,解決了很多困難卻鮮為人知。近義詞 平和 淡定 謙虛 謹慎 反義詞 招搖 高調 自大 擴充套件資料...

低調是什麼,低調是什麼意思

綜述 低調,讀音 d di o,英文 low profile。低調錶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 同時低調是一種智慧,低調就是不要把不相關的事告訴不相關的人。低調,原指聲音小的調,比喻緩和的或比較消沉的論調。後來形容和而不張揚。也是一種的網路用語,生活中比較流行。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低調...

低調是什麼意思啊,低調是什麼意思

表示一種謙虛謹慎的態度,不張揚。低調是隱藏自己的能力不顯示出來。前提是你要有能力,要有足夠的內涵。如果你的人生閱歷都還不夠多,那你的內涵又從何而來,人都是慢慢長大的。當你經歷的事情多了,處理的事情多了,慢慢的你也就懂得了怎麼做人,什麼時候該沉默,什麼時候該放肆。並不是你想低調就能低調的,其實不論做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