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學習拿到的獎學金後要請別人吃飯是怎樣的體驗?

2023-03-06 08:15:07 字數 1835 閱讀 1779

1樓:飛飛相信美好

我覺得是挺開心的,吃飯不在乎花錢多少,小吃也很開心,這點錢放開點吧,

2樓:003的急襲

有什麼好請的,都不夠花。

3樓:快點長大呀

因為舍友生日的時候都請宿舍人吃飯了,但是我過生日的時候是在寒假家裡過的,沒有請大家吃飯,所以就借用拿獎學金的機會請大家吃飯,把大家過生日請我吃的飯還出去。

4樓:匿名使用者

自願請過一次,然後就沒再請了。

5樓:網友

我們宿舍每個人每年都能拿到校獎學金,雖然才1200塊錢,但每個人會拿出來聚個餐,慶祝一下。

6樓:寶寶15167系俚

眼睜睜的看著好不容易到手的錢,一下子就花去了一半,心裡很不爽。

7樓:名

心情超級不爽,感覺挺憋屈的,自己拿到獎學金也是有限的,再說一年也就這麼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有點怕這種請客的氣氛,又討厭被人說什麼小氣之類的,這種場合的時候不知道怎麼說了。

9樓:大馬

挺開心的,畢竟是自己賺的第一桶金,應該和好朋友分享的,關係不怎麼樣的肯定就不會請了。

10樓:桃日的都

那要看什麼人了,如果說對自己很好,一直都有幫助了肯定很樂意,如果說關係不怎樣的,肯定不高興。

11樓:彤蛋卉

本人對這方面有點說不上來的不舒服。如果我是開心而主動要請所有人沒有任何問題,但是當被要求非得請客的時候就有點不舒服了。

12樓:聖維風

很煩,自己做的計劃都泡湯了,本來錢是夠用的,結果都不夠了,只能在等以後有錢了再說了。

13樓:寶寶99676淮猿

心裡很不舒服啊,好不容易通過自己的努力拿到的獎學金,為什麼要請客啊,又不是憑藉別人的關係。

在大學,拿了獎學金該不該請室友吃飯?

怎樣看待大學生要拿獎學金請客這一行為?

14樓:小清新耶嘿

我覺得這個要看你跟人打交道的方式了!

就拿我身邊的同學舉個例子:

我有一個同學,他整天就讀書,不怎麼和外人打交道,因此他拿獎學金,大家也沒說什麼,因為畢竟不是玩到一塊的~~~

如果你和你的室友比如吃飯,洗澡,上課什麼都在一起,而且很要好,建議還是稍微請客一下。

請客這件事個人建議還是你主動的,你可以說:「我獲得獎學金了,請大家喝奶茶(個人覺得這個可以)或者**吃一頓。」自己先說出來,可以找一個便宜一點的;實惠一點的;

如果等別人提起這種事情要你請客,那樣概念就不一樣了,人家還會起鬨,最後弄得你要花大手筆前~~~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所幫助,如果可以的話,請評為哦,嘿嘿,謝謝!

還有什麼不清楚也可以直接問我哈~~~

15樓:王澤茜

這要看個人情況了,同一宿舍或者玩得好的,可以表示一下慶祝,也激勵他們下次努力!但是如果形成一種不良的風氣大吃大喝就不好了。

16樓:律冰潔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的話 可以請 家庭條件不是很好就不要請 我覺得室友會理解的 沒有人規定得獎學金就一定要請客吃飯。

17樓:匿名使用者

獎學金是自己通過努力學習得到的,應該由自己安排。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獎學金是安排好的,有的獎學金是通過投票獲得的,如果你不請客,下次他們還會選你嗎。

范仲淹刻苦學習的例子,有哪些名人刻苦學習

劃粥斷齏 范仲淹在範泉邊勤奮學習。他的學習生活非常艱苦。范仲淹在追憶他的少年生活時這樣寫到 我過去和一姓劉的同學,在少年時代的學習生活都是極為艱苦的,每天煮兩升粟米粥,冷了,切成四塊,早晚吃二塊。把蔬菜切碎,加半杯醋,少量鹽,燒熟當菜,就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年多 鹽倉治水 是說范仲淹受命到泰州西溪鹽倉帶...

關於古人刻苦學習的成語,關於古人刻苦學習的成語4個

鑿壁偷光 囊熒映雪 頭懸樑,錐刺股 手不釋卷 車胤囊螢 頭懸樑.錐刺股 鑿壁借光 聞雞起舞 臥薪嚐膽 鑿壁借光 廢寢忘食 頭懸樑.錐刺股.頭懸樑.錐刺股.鑿壁借光.勤學苦練,勤能補拙,將勤補拙,篤學不倦 關於古人刻苦學習的四 字成語 懸樑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廢寢忘食 十載寒窗 牛角掛...

形容古人刻苦學習的成語描寫古人刻苦學習的成語,至少4個

懸樑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廢寢忘食 十載寒窗 牛角掛書 韋編三絕 映雪囊 n ng 螢 一 懸樑刺股 xu n li ng c g 1.解釋 形容刻苦學習。2.出自 西漢 劉向 戰國策 秦策一 蘇秦 讀書欲睡,引錐自刺其股,血流至足。東漢 班固 漢書 孫敬字文寶,好學,晨夕不休。及至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