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餅怎麼做的?手抓餅怎麼做?

2023-03-06 08:10:07 字數 5385 閱讀 8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麵粉:500g,最好用高粉,沒有,用餃子粉也行,實在不行只能麵粉了,只是恐怕不能那麼出筋拉長,最後影響分層次了哈。

2.雞蛋:1個。

3.水:250g,普通麵粉稍微較少用量哈。

5.黃油:25g,也可以用普通的食用油的哈,主要是方便麵團揉到麵筋擴充套件完成。

6.食用油若干。

做法。1、麵包機,後油法把麵糰揉到擴充套件完成階段,進行基礎發酵兩倍大,如果沒有面包機,也可以自己下手(搓)。

2、擀成長方形,便於操作,薄薄的刷一層食用油,我用的是玉米油。

3、長邊分別向中心折疊,薄薄的刷一層油,繼續向中心折疊,翻一個個,薄薄的刷一層油,摺疊起來。

4、再薄薄的刷一層油,一隻手儘量拉伸一頭,一隻手捲起來,這是成功的關鍵步驟,儘量的拉伸,儘量多的層次,也就會更酥脆更好吃哈。

5、層數多的一面向上,把最後的一頭壓到下面,擀平。

6、電餅鐺熱油,注意,是先把上面的一層放到油裡,蓋蓋子,不太冒氣了,開啟反面,兩面都上色了,出鍋哈~~

2樓:阿狸

買麵粉,加一些水,和上糖,像剪雞蛋那麼抄。

手抓餅怎麼做?

3樓:村姑小阿香

【手抓餅】

【食材】:中筋麵粉400克,熱水(60度)240克,鹽4克。

油酥:中筋麵粉25克,鹽1克,熱油30克。

【製作方法】:

1、準備好所用的食材,用料分別稱重好重量備用,熱水溫度在60度即可。

2、把食鹽4克放入熱水中,用筷子攪拌融化後備用。把中筋麵粉放入廚師機盆裡,倒入融化的鹽熱水。

3、安裝好廚師機桶,啟動廚師機揉麵,大約8分鐘揉至光滑。

4、取出揉好的麵糰,滾圓成圓形,麵糰表面抹上一層植物油鎖水,保鮮膜覆蓋鬆弛40分鐘。

5、麵糰鬆弛的時候,製作油酥,小碗裡放入麵粉和1克食鹽,30克植物油燒熱後,淋在麵粉上,用勺子攪勻成油酥。

6、取出鬆弛好的麵糰,用切面刀從中間切開,分成兩份。

7、取一塊麵團,用擀麵杖擀成長方形面片,把油酥淋在面片上抹勻,成薄薄的一層,把麵糰往右邊對摺,疊在一起,用切面刀把面片切成麵條粗心的條狀,注意面片邊緣不要切段,切好的面片再次揭開,從上往下捲起,捲成筒狀。

8、兩手抓住麵糰兩頭,把麵糰抻長,麵糰非常有彈性,可以抻長一點。

9、把抻長的麵糰從一頭,開始捲起,盤成圓形麵糰,加蓋保鮮膜鬆弛10分鐘。

10、取出鬆弛好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薄餅,餅的大小和你所用的烙餅工具大小差不多即可。

11、電餅鐺刷上少許植物油預熱,然後把擀好的餅胚放入電餅鐺裡,兩面開始加熱。

12、中間翻面兩次,把兩面煎至金黃,用鏟子把薄餅往中間一擠,絲絲分明的手抓餅就做好了。

13、用手撕著吃最過癮,外酥裡軟,燙麵的手抓餅,即使放涼了也不會硬。

小貼士:1、用的熱水最佳溫度在60度左右,可以用玻璃杯裝水,手指碰觸稍微有點燙即可。

2、麵糰一定要醒發鬆弛,這樣做出的薄餅,放涼了也不會硬。

4樓:搖一搖

十足的快手早餐,健康又美味,營養不打折~~~肉鬆手抓餅的做法。

步驟step

食材:手抓餅、肉鬆。

步驟step

手抓餅直接放入平底鍋中,中小火煎制無需放油步驟step

餅丕定型後翻面煎另一面,順手在一邊煎個蛋。

步驟step

將煎好的餅剷出,放上生菜、煎好的雞蛋,抹上些沙拉醬。

步驟step

再撒上適量肉鬆。

步驟step

對半捲起即可。

步驟step

成品!配上些水果,超快手早餐做好了。

肉鬆手抓餅的成品圖。

肉鬆手抓餅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肉鬆用豬的瘦肉或魚肉、雞肉除去水分後而製成的。這款肉鬆是磨成了末狀物,適合兒童食用。

2、餅裡卷的餡料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新增,也可以加香腸等食材。

3、手抓餅胚本身是有油份的,所以在煎制的時候不需要再倒油。

5樓:生活達人小蔣

高筋粉150g,植物油15g,水100g,低筋粉70g,黃油50g,鹽1勺。

家庭自制手抓餅的做法步驟。

2、先把麵粉倒進大碗里加入植物油,水合成光滑的麵糰3、低筋粉加入黃油拌成油酥。

4、水油麵團,油酥各分成四份。

5、取一個水油皮小麵糰,用手掌壓扁,放上一塊油酥小麵糰,把油酥麵糰包起來,收口向下。

6、擀成長條形面片。

7、對摺一下。

8、對摺後再次擀成長條形。

9、從面片的一頭始把面片捲起來,成為一個小圓柱面團。

10、擀成薄餅。

11、不粘鍋刷一層油放入餅。

12、中火煎熟。

13、9、等另一面烙成金黃色的時候,用筷子夾住餅的邊緣向中間擠壓**換地方,多擠壓幾次),手抓餅就做好了,可以直接吃。

14、煎個雞蛋,加熱一下火腿。

15、餅子刷一層醬。

16、捲上生菜,雞蛋,火腿,手抓餅做好了。

17、直接吃酥酥脆脆也特別香。

6樓:小百里

其實就是將麵餅放入鍋中烙至兩面金黃之後,再加上一些自己愛吃的配菜和配料,然後將它捲起來都是非常的可口的,也是非常的香辣無比的。

7樓:傅冷之

手抓餅的做法有很多,現在一般市面上有現成的餅放油加熱即可,想自己做就是和麵壓餅,和麵的時候要放入適當的油。

8樓:ydy一切隨風

開中火,放上平底鍋,倒入少許油,轉動平底鍋使油均勻的鋪滿鍋底。取出一張手抓餅,揭掉一面的薄膜,放入鍋中,中火調至小火,煎黃時,可以準備翻面。然後開中火,將雞蛋打入鍋中,戳破蛋黃,同樣握住鍋柄旋轉鍋子使蛋液鋪滿鍋底。

此時便可將煎制好的手抓餅鋪到雞蛋上,注意稍軟的一面朝下。餅與蛋液充分接觸融合即可關火出鍋即可。

9樓:藤線螟慚

1.手抓餅1張、油適量、雞蛋1個、番茄醬5克、生菜2片2.生菜洗淨。

3.雞蛋攪散備用。4.

起鍋倒油,油熱將手抓餅煎至兩面微黃。5.再倒入雞蛋,使雞蛋和手抓餅貼合,然後放入生菜和番茄醬就可以了。

10樓:張

製作食材。

製作食材主料:高筋粉。

輔料:黃油、雞蛋、生菜、培根/牛肉餅/雞排調料:鹽、味精。

製作流程。1、取500克麵粉加入一個雞蛋、25克黃油、250克水,揉製成麵糰後醒發15分鐘備用;

2、將麵糰取出搓成長條,撒少許薄面,擀成長方形地薄片狀,依次刷一層食用油、一層黃油,對摺後分別刷兩次油,再次對摺成長條,將面拉起兩邊扯長後從一頭捲起成盤,再擀製作成薄厚均勻地圓餅,放入平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1樓:楊女士

準備麵粉,加入開水,攪拌成面絮,加點油,醒30分鐘,餅皮上塗點油,然後摺疊起來,盤成團,擀成薄餅,烙至兩面金黃,出鍋好吃的手抓餅就做好了。

12樓:網友

1、將餅片取出,去掉薄膜後待用(無需提前解凍)。

2、待平底鍋燒熱後,直接將餅片放入鍋中(無需放油和食用鹽),中火,每間隔2~3秒鐘,上下來回多次翻面,等到餅膨脹,且雙面皆成金黃色。

3將煎至金黃酥脆的餅用筷子或者鏟子由四周往內拍打,擠壓至其蓬鬆即可。4、可撒上秘製醬料,或搭配雞蛋、火腿、培根、牛肉、蔬菜等味道更佳。

手抓餅怎麼做?

手抓餅怎麼做?

13樓:搖一搖

有誰不愛吃噴香酥脆的手抓餅呢?以前總是外面買,這回自己試著做做吧!這次提供的食譜是一斤麵粉哦,也就八個餅胚,吃不了還可以留著下次備用。

麵粉是用的中裕旗下一款多用途小麥粉,中筋麵粉,也就是是咱們日常生活中的家用麵粉,用起來十分順手,不管是麵粉還是麵糰,色澤都特別自然,跟其他麵粉能吃出明顯差距。包裝也非常精美,非常建議一試!

在製作的過程中要注意,如果天太涼,抹面用的豬油很快就被凍上,抹不開。豬油起酥總是最好的,植物油很難達到這種效果,所以不建議大家用植物油代替!

手抓餅的做法。

步驟step

500克麵粉平均分成2份,一份加開水,一份加溫水。攪成絮狀,再和成麵糰。

步驟step

每一份麵糰取10克豬油膏揉勻,不粘手為止。包上保鮮膜醒40分鐘左右。

步驟step

醒發好之後,把兩個麵糰揉到一起,揉均勻。

步驟step

平均分成8個小麵糰。滾圓。

步驟step

用豬油加些蔥頭爆香,晾涼備用。(沒用蔥頭直接用豬油化開)

步驟step

案板抹上油,取一小麵糰擀開成長片,越薄越好。刷上一層蔥頭油,撒一些蔥花,一點鹽。像疊扇子那樣疊起來。

步驟step

繞著團起來,把收口塞進裡面。

步驟step

團好的麵餅上下各鋪一張油紙。按扁,擀開成餅胚。做好所有的,就可以用冰箱凍起來。

步驟step

吃的時候,平底鍋加熱,取出餅胚,不用解凍。小火,一面七成熱時,打一個雞蛋。

步驟step

一面煎好,翻面。兩面金黃,用鏟子輕輕從餅邊向內擠壓,把餅打鬆散。

步驟step

香腸用油煎一下。也可以用培根,根據自己需要。

步驟step

有雞蛋那一面擠上沙拉醬,番茄醬。擺上香腸,洗淨擦乾的生菜。

步驟step

然後輕鬆一卷,就可以開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雞蛋 一個。

火腿 一片。

手抓餅 一個。

裡脊 一片。

青菜 若干。

方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每個20秒就給餅翻一下身,越往後越是要多啊翻一下免得餅糊掉了。大概4分鐘之後餅就開始熟了就會變成黃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個時候要多壓一下那個餅,把餅裡面的豬油壓出來,不然就會很膩,而且也不脆。餅好了之後就要弄雞蛋還有火腿了,那些都是簡單的用油煎熟了就行的,雞蛋最好是8分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熟了將雞蛋火腿還有生菜依次放到餅上面,然後朝著一邊捲起來,有條件的可以加一點番茄醬,那個也是超市有賣的。弄好了就可以吃了。

15樓:魯姐美食

手抓餅怎麼做好吃?首先把手抓餅煎一下,然後鍋中煎雞蛋,蓋上手抓餅,卷個火腿生菜即可出鍋。

16樓:廚娘小寧

手抓餅家庭做法,做一次可以吃很久。

17樓:靜靜很愛美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

18樓:超超

鍋裡放油煎麵餅,放一個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刷蘸料,放上自己愛吃的配菜捲起來開吃。

1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手抓餅怎麼做?準備麵粉,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下鍋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挑好的料汁,刷上。

手抓餅是怎麼做,手抓餅怎麼做?

早餐手抓餅 用料油適量 速凍手抓餅一個 蔥花適量 火腿 熱狗 一根 雞柳一根 生菜片三片 雞蛋一個 做法準備好材料 先把火腿腸和雞柳上劃傷幾道口子,這樣就放在鍋中煎,煎的就會更透。把手抓餅兩側的保鮮膜去掉 千萬不要扔掉哦,後面還有用處呢 手抓餅放進鍋裡,此時也要小火,慢慢煎到可以用鍋鏟翻面了,就翻一...

怎樣做手抓餅,手抓餅怎麼做?

主料 雞蛋1個 火腿80克 生菜2片 輔料 番茄醬適量 手抓餅110克 1.準備好所有原料 速凍手抓餅 雞蛋 火腿和生菜,看起來就很有營養!2.生菜洗淨,火腿切片待用。3.平底不粘鍋燒熱,不放油,直接放上手抓餅,小火烙制。4.烙到兩面金黃,盛出待用。5.將雞蛋磕入鍋中,用鏟子產破蛋黃,攤開。因為烙手...

手抓餅要怎麼做才美味?手抓餅怎麼做才好吃

不用和麵 用手抓餅就可以做的韭菜盒子 你喜歡吃嗎?鍋裡放油煎麵餅,放一個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刷蘸料,放上自己愛吃的配菜捲起來開吃。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分成相等的面劑,取一個小劑子擀薄,刷上一層油酥,對折起來拉長捲起來,在擀成一個薄餅。放入預熱好的平底鍋裡,烙至兩面微黃打入一個雞蛋,刷上一層黃豆醬放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