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影視作品會不會影響人們對歷史文化的誤解?

2023-03-06 08:15:07 字數 2094 閱讀 4653

1樓:團團唯佳

肯定會影響人們對歷史文化的瞭解,對歷史沒有了解的人,特別容易被帶偏,就如拍古裝劇,人物的穿搭都會被觀眾認為這是正確的。戰爭片不嚴謹,會讓人們以為戰爭容易,簡單粗暴。

2樓:愛學習的雙子

會的。現在生活節奏比較快,人們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深究影視作品背後的真實歷史文化,還有一些人會認為影視作品中的就是真實歷史。

3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會影響,許多電視情節和歷史人物在歷史上根本沒有出現過,部分電視內容和歷史史實不符,有很大的出入。

4樓:淺斟低唱

會。就像《宰相劉羅鍋》一樣,這部電視劇以清朝乾隆時期為背景,但實際上清朝的時候已經沒有正式的宰相名分了,電視劇就傳播了一個假的歷史。

5樓:鐵杉

會的,尤其是對小孩子,他們對歷史實情還沒有得到充分的瞭解與理解,也沒有判斷力,往往會被一些虛構和改編的影視作品誤導。

6樓:15809楊

我覺得肯定會的,因為有些人沒有對歷史進行很深的研究,只能從一些**和電視劇中得到補充,很容易就把電視劇播出的故事當成歷史看待了,

7樓:看天看地乾飯人

會!畢竟每個人認知的領悟是不一樣的,素質教育也僅僅是教了部分歷史主線,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不可能面面俱到。而電視劇把某段所謂「歷史」的細節鋪開來演,裡面很多都是導演編劇演員對劇情的理解,不一定就是真實的歷史,很大一部分要取決於拍戲的人是否尊重歷史。

所以,觀眾因為電視劇、電影對真實歷史產生誤解,是很正常的。

8樓:仙女耶

影視作品會影響人們對歷史的誤解。因為現在閒暇時間大家很喜歡選擇影視劇放鬆一下,不是很多人都再回去讀史書的。那影視作品涉及到歷史時就要紀實才行。

9樓:平平無奇的打工人

我覺得可能會有一些影響,因為現在影視作品為了吸引眼球,會有部分不符合真正的歷史,或者有點偏離歷史,所以可能會讓人們誤解歷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我認為影視作品的不真實性,會影響人們對歷史文化的誤解,所以需要在真實的基礎上拍攝。

11樓:day星辰大海

會。現在很多影視劇都是在歷史的基礎上有過改變。還有一部分帶有玄幻色彩。

中外影視文化存在差異的根源是什麼?

12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中外影視文化的差異體現了民族文化的差異,也體現了文化的多樣性。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中外影視文化潛在差異的根源在於中外影視文化之間,地域不同、人文不同導致的。

14樓:30秒不

根源還是兩國不同的發展史,甚至說是兩國不同的文化積澱形成的,本身古時候是有就是有很大差距的。

15樓:米朵天蠍

我認為主要是社會背景不同,而且人們追求的理念也不同。

16樓:洛溪歸

我感覺根源就是兩個國家的制度不一樣,國家不允許的事情,在文化上就不能發揚出來,而國外卻不同。

17樓:蘭周拉麵

中國影片注重情感,大情懷。國外的更在乎觀影效果,炫特技。

18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中外影視文化存在差異的根源在於,兩者不願意融合雙方的文化。

19樓:追求成就美好

最本質的差別在於我國文化與外國文化,本身就不是同一種文化。

20樓:餘尺素

中外影視文化的差異,根源在於我國文化與外國文化的不同。

歷史影視的影響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影一直以拍攝歷史、革命戰爭題材的影視作品見長,這些影片給幾代中國觀眾帶來的精神鼓舞有:

愛國主義精神;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革命樂觀主義精神;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等。

22樓:啊捨得

自力更生,艱苦奮鬥。

信仰堅定,不怕犧牲。

有哪些影視作品別人評價很高,但是你覺得很一般?

必須是 西遊記之大聖歸來 影片中情懷太重,如果單純評價作品質量,實在是不怎麼樣,看不下去。奮鬥 耐著性子看了4集就看不下去了,感覺每個人都很作,有點不真實。擇天記 我也不知道是自己老了,跟不上時代還是貓膩的電視劇意境太高了,不是我等凡俗之人看得進去的。小城之春 和 蒂凡尼的早餐 這兩部都是經典中的經...

影視作品中哪對朋友 cp的相處模式最讓你產生共鳴?

陸地cp,我恐高,我怕水,只有陸地最安全 就是很年輕化的相處方式,很有默契。白雲夫婦啊,看著很是養眼,然後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是很搞笑的,我和我物件就是這麼相處的。林更新和趙麗穎,他們兩個的相處模式就是你去做你喜歡的東西,我會一直守護你,很虐心,我物件就是這樣,我平時闖了什麼禍他都會幫我善後。微微一笑...

影視作品中,你見過最狠毒的角色是誰

本來夜華就不愛他,她偏偏要介入夜華和白淺的感情當中去,幾次陷害變成凡人的白淺,真的是可恨又可悲。幾次三番打著愛的名義,做狠毒的事,而且她做過最不能接受的是,嫁給了天君又改嫁夜華,這是什麼操作。這部電視劇在當初收視率很高,雖然中間有一部分不是特別的符合歷史,但是裡面的每一個人物還有角色都塑造的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