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項羽沒有烏江自刎,那麼歷史將如何改寫?

2023-03-06 14:25:05 字數 1707 閱讀 8873

1樓:知哥68523瘟裙

根本沒有可能被活捉,因為曾經有一老者(忘記叫什麼了)曾乘小舟營救項羽,這時只有兩種可能,離開,留下,結果項羽沒有跟隨離去,並留下一句「無顏再見江東父老」又因「力拔山兮氣蓋世」,所以他的結局就只剩下一種,那就是在烏江自刎,以自殺結束自己的人生。烏江自刎紅塵嘆,虞姬項羽萬人嘆。

2樓:寶48291詘杏

劉邦看心情,決定讓不讓這個曾經的「拜把子兄弟」改名「劉籍」然後要麼把他圈在長安附近自己好監督,要麼把他送回江東封個王噁心噁心他(項沐猴帶丟了七萬江東子弟的地方),過兩年再找個藉口,把項沐猴和其他對漢朝**集權有威脅的異姓王一步一步突突掉。所以相遇就算不自刎i活不下來的。

3樓:英雲生日哈皮

首先是項羽的年紀,項羽自刎是在公元前202年,也就是說他兵敗身亡時才30歲,而劉邦在這個時候已經是54歲了。也就是說在他們爭鬥的4年當中,完全是一箇中年大叔和一個年輕壯漢之間的戰鬥。然後是性格,他們之前的成長經歷也是完全不同的。

劉邦的人生相對坎坷的多,年輕的時候不務正業,中年起兵後因為沒有相應的人脈和威望(與項羽的世家聲望相比)他面對過的挫折要多得多。

4樓:峰佘無敵

按照項王的秉性是不可能被活捉的,就算是被活捉了,要麼自殺要麼處刑吧還是逃不過個死,必死無疑。劉邦太務實,關鍵問題上不會為了那些虛名犯傻。假設你的假設都成立,結局是劉邦會殺了項羽。

5樓:水裡清風

以自刎留名千古,我雖萬般的感到痛惜挽嘆,但若是讓歷史重演而我能賦予歷史一次重來的走向,我想我還是會選擇讓項羽走這樣的一生,愛憎分明,勇往直前,即便結局悲壯。也只有這樣,那個項羽,才能萬世景仰!!!

6樓:鬱樂珍

劉邦開出的價碼可是千金和萬戶侯呢,歷史上都有五個追兵參與分享了獎賞,想活捉估計很難,項羽這人本來就難捉不說了,估計爭搶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就給弄死,就都是很悲劇的結局。

7樓:請開啟評論設定

幾十萬大軍打一個劉邦打幾年都打不下。更別說打劉邦韓信英布彭越了。

項羽烏江自刎的原因是什麼?

8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項羽之所以烏江自刎,是因為他知道即使自己渡過烏江,也洞知不可能東山再起,劉邦不可能給他機會磨腔,反而會因納遊消此連累江東父老。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方面的原因,霸王項羽渡過烏江就安全了,汪或段在根據地能重振旗鼓,捲土重來,但是,霸王臉皮薄,當年八千子弟兵出山,如今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無顏見江東父老了。其實是四困譽西楚歌后,跑了很多的逃兵,霸王不會是一個人回去的,己經有人提前回去了。

第二個方面的原因,是與項羽的個人性格有關係,項羽從他的人物形象來看,他更多的是一種雄。所以他得勝的時候,喜悅無處不在,表現的的外露,但是一旦失敗,他就缺乏了越王勾團拿踐的那種忍辱負重的情懷,所以對於項羽一代豪傑自刎他鄉,我們後人只能對他感到惋惜。

10樓:情感南南

原因主要是項羽打了敗仗,感覺自己沒有臉面去面對父老鄉親,於是在烏江自殺。

11樓:浩海永寧

自刎的原因是當時他打仗輸了,他不願意回到家鄉,他覺得對不起家鄉人民,所以自殺了。

12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項羽參旅判凳加的這場戰爭拆旅徹底失敗了,而且已經面臨國破家亡,他也衝雹不想讓自己被對方俘虜,所以才會在烏江邊自刎。

項羽為何烏江自刎呢?項羽烏江自刎的原因是什麼?

項羽 公元前232年 公元前202年 名籍,字羽,泗水下相 今江蘇宿遷市區 人。秦末農民起義領袖,傑出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之孫。是中國兵法 勇戰派 的代表人物,是以個人武力出眾而聞名的武將。李晚芳評價項羽 羽之神勇,千古無二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在垓下之戰...

假如項羽當初沒有自刎烏江,而是渡過烏江,你說歷史會怎樣改編

可能 西楚霸王項羽有才 項公元前 210 年,秦始皇巡遊經過會稽 今江蘇蘇州 項羽也隨眾人前往 觀望中,項羽不禁脫口而早點共公元前 208 年,秦將章邯指揮秦軍主力合圍鉅鹿,項羽率兵前往解救。為了表現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決心,項羽帶領全部軍隊渡過漳河,皆沉船,破釜甑,燒廬舍,持三日糧,以示士卒必死,無一...

項羽為何落得自刎烏江呢

烏江自刎 乃民間傳說 計正山認為 項王乃欲東渡烏江,烏江亭長艤船待 一段為民間傳說,理由有五。其一,從項羽垓下突圍南逃的行蹤看 至陰陵後便遭遇漢軍圍追。至東城,乃有二十八騎 且漢兵五千騎圍之數重。當時項王已經 自度不得脫 那麼,何以能忽而來到三百里之遙的烏江呢?東城至烏江須經過東城 建陽 全椒 浚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