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黑學講的是什麼?厚黑學是什麼

2023-03-06 17:00:07 字數 2199 閱讀 3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厚黑學講的是:臉皮要厚而無形、心要黑而無色,這樣才能成為「英雄豪傑」。厚黑學講的是看透一切不露痕跡。

有的人是嘴上沒把門,心裡怎麼想,嘴上要怎麼說,有的人是責任心氾濫,絕對不告訴別人,心裡過意不去,最後往往是好心辦壞事,反而得罪人,一個人要適當的隱藏自己的情緒,高興時就笑,不高興時就假裝什麼也沒發生,這一條在辦公室尤其適用。沒有人會在意你是否真正的高興或傷心,自己的情緒要自己調控。在《厚黑學》中,李先生說:

「國與國之間發生爭端時,弱國的唯一辦法是採用合力論,聯合弱國去攻擊強國。」協同是合縱連橫的本事,大國博弈也是。就像在自己家門口搭臺唱大戲一樣。

實力和唱功是前提,興趣和配合是基礎。你的舞臺足夠寬廣,足夠有號召力,可以吸引更多的觀眾來**,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來洽談。這樣才能形成強大的合力。

那麼,我們自然可以以弱勝強。

2樓:克麗緹娜張

臉皮厚,心黑,舉例劉備屬於臉皮厚。

曹操屬於心黑。

劉邦屬於臉厚心黑。

厚黑學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厚黑學是當官的、做生意的人必需學的一門學問,厚指的是臉皮厚,黑指的是心腸黑。

2、古語云:慈不做官,義不經商。這是一樣的道理,心慈手軟者不能做官,仁義之人不能經商,只有修行到臉皮夠厚,心腸夠黑的人才能去做官,才能去經商,不然的話成不了大事。

厚黑學是拿一些古人典故,來說成大事者,必須臉皮要厚,心要黑(也就是狠)。

如:三國英雄,曹操其首也,曹逼天子,弒皇后,糧罄而殺主者,晝寢而殺幸姬,他如呂伯奢、孔融、楊修、董承、付完輩,無不一一屠戮,寧我負人,勿人負我,其心之黑亦云至矣。

4樓:柒妮橙

一種教人如何心安理得的不要臉的學術分支。研究怎麼變的臉厚心黑的學問。

厚黑學是什麼?

5樓:本人求知音

其實很多人都誤解了厚黑學的本意,厚黑學的本意是樣人在環境下學會一定程度的保護自己的偽裝。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教人怎麼在社會上立足的一本書。

什麼是厚黑學

7樓:銳利且穩固的小風光

厚黑的釋義。

雖然厚黑學是一門內容非常多的學科,但是對於厚黑的釋義,只需要兩句話就能說清楚:

厚——厚臉皮。即為人處事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如果能厚著臉皮去做,則基本上能做到「無堅不摧」。

黑——黑心子。我們常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人心過善總是會給自己的生活、人生帶來很多不滿意之處,而唯獨只有懂得黑心才能不被人欺,你的生活、人生才會有所改觀。

◎厚臉——盾牌。

論及亞洲人對臉皮的觀念,它是指別人如何看待你,怎樣對待你。大多數亞洲人非常關心別人認為他們是好人,尤其是別人尊重他們的個人尊嚴。這種思想可與西方的觀念相提並論。

西方認為,**厚、對別人的責難和非議無動於衷者為最佳之人。將這兩種思想融匯一體,它們近乎厚臉這一觀念:一種保護自己的自尊心免受別人惡言惡語傷害的盾牌。

一個人不理睬他人的風言冷語,善於運用厚臉來保護自己,可以塑造自己正面的自我形象。

在試圖實現任何目標過程中,我們總是對自己實現目標的能力、動機、或者如願以償時所得到的好處的價值心存疑慮。我們常常覺得有必要首先提高自己的水平,只有當我們的能力更強之後,才能圓寂自己的美夢。

臉皮厚者能夠把自我懷疑撇在一邊,拒絕接受別人試圖強加於他頭上的「緊箍咒」。更重要的是,他不接受人們慣常強加在自己頭上的「緊箍咒」,不懷疑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在他的眼裡,他是盡善盡美的人。

人世間有一種臉皮厚的人由於極其自信而把信心灌輸於他人,他們將他視為成功者,讓他放手大幹,獲得成功。

什麼是厚黑學?

厚黑學主要講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厚黑學的發源起始於李宗吾先生,而其影響則應《厚黑學》而來。厚黑學從某個角度反映了中華民族黑暗自私的一面,然而也反映了中國人的處世之道。

9樓:金湖三河兄弟

厚黑學輕心裡善臉皮簿。

心黑臉厚是為厚黑,心黑臉不厚,他人說不講人緣不夠朋友就生心講人緣夠朋友,是好人是朋友彼此相好心多為自己程度變少,心裡黑就向平常以至低於一般為自己的量,心得平常就收平常之利,為自己少人向弱勢群體靠近,這不是英雄所為,厚黑學是門做英雄的學問。

為什麼美國人做人沒有厚黑學,為什麼中國人做人喜歡厚黑學

因為厚黑學他們學不會,他們沒有那個頭腦,往往是直來直去,耍一些小聰明都會被我們看出來 為什麼中國人做人喜歡厚黑學 在生活或者工作當中,我們都不能太老實,我們要做一個成熟的人,要做一個有心機的人,不去講對與錯,只能說利與弊,如果我們過分講究對與錯,是很容易得罪人的,我們要分清楚利與弊再去說話,要說的圓...

遮天講的是什麼啊,遮天 講的是什麼

一個人做九龍棺,去了古之大帝的地方 登天路,踏歌行抄,彈指遮天。一群現代年bai輕人去du泰山同學會 遇神祕九龍拉棺降zhi落五色祭壇dao,然後登臨青銅古棺來到星空彼岸 一個浩大的仙俠世界 就此開始了奇妙的修行生涯 修煉體系是 第一祕境,輪海祕境4個小境界,分別為 苦海 命泉 神橋 彼岸。第二祕境...

講的是什麼內容,《雙城記》講的是什麼內容?

是日本作家東野奎吾的作品,講的是多年以前的一個案件,但是當年沒有偵破.是一男一女兩個小孩,講的是這兩個小孩長大,表面上沒有任何交集,但是在他們身上都發生了一系列奇怪的事,然後一個警察,在年輕時就負責偵查這個案件,現在他已老,他通過細心地偵查發現 這個男孩一直在暗中幫助那個女孩,他們互相掩護,他們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