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粉條有假的嗎?如何鑑別紅薯粉條真假

2023-03-06 17:00:06 字數 3132 閱讀 6107

1樓:希望回到原點

當然有真假了,假的紅薯粉條可能新增有食用膠,煮的時候特別不好軟,也可以這樣來鑑別是不是純的粉條,好的紅薯粉好軟但不愛爛,吃起來有嚼勁透明,還有的用土豆粉摻雜點兒紅薯澱粉做成粉條,這還算好的,要是買到摻雜膠的就上當了,紅薯粉條是把紅薯加工成糰粉,人工漏出,晾曬做的,我們這裡盛產這個,有愛吃的可以來我們這邊品嚐。

2樓:一切都在心裡

1、顏色乾淨不過於鮮豔。一般來說,真紅薯粉條是半透明稍顯黃色,紅薯粉處理的乾淨的話粉有時候感覺會偏白,並不是越透明越好越黑越好。

2、易折斷。紅薯粉本身沒有韌性,乾粉條一般一折就斷的。

3、聞氣味。真紅薯粉條是沒有什麼味道的,開水泡後有薯味糧食味。

4、燃燒。真紅薯粉條燒過後會膨大一些,既不會成為硬球,也不會完全變成粉末。燒成碳狀用手搓沒有顆粒狀。

5、品嚐。優質紅薯粉條煮後晶瑩剔透,有勁道,不易煮爛,口感爽滑。

我家以前做粉條現在不做了,第三第四個方法我經常用,之前在天涯上看到有人賣紅薯粉條,我買了感覺不錯,她的**店名字好像是齊魯農耕姑娘,總之假的很多平時市場上買多留心。

如何鑑別紅薯粉條真假

3樓:九方恨寒

記住如3點就不怕買到假紅薯粉條了:

1,用打火機燒一下,紅薯粉條的主要原料是澱粉,而澱粉呢是可以燃燒的,所以我們在買紅薯粉的時候帶上一個打火機,拿出一根紅薯粉條,用打火機燒一下,如果粉絲燃燒起來了,而且還冒有黃色的火苗,有用手捏一下就變成末了,就說明紅薯粉條是真的,反之如果紅薯粉燒不化,而且一直噼裡啪啦的響,還冒出藍色的火苗,那這種紅薯粉就不要買。是假的。

2,看一下表面,紅薯粉的表面是不整齊的,有鋸齒狀,因為紅薯粉裡面會有麵疙瘩不好溶解,所以粉條表面會有一些凹凸不平。如果你買紅薯粉的時候,發現粉條的表面非常的光滑,那麼你就要注意一下了,而且如果粉條太透明,可能就是摻合了明膠的,真粉條,應該是不透明的。

3、折一下紅薯粉,我們可以在購買的時候拿一根粉條折一下,真的紅薯粉是很脆的,一則就斷了,而且斷口處是白色的粉末狀,如果你折的紅粉條要摺好幾下子折斷,那這就是假的紅薯粉。

記住以上3點,就可以鑑別出真假紅薯粉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鑑別紅薯粉條增加的話,首先你可以把紅薯粉條用的水浸泡一下,然後過了夜,第二天早上再來區分一下。如果是真正的紅薯條的話,他不會變得很軟。

怎樣辨別紅薯粉條的真假

5樓:夏天的回味

辨別紅薯粉條的真假,可以從它的顏色、看是否有韌性、聞味道、看煮熟後的情況等方面去區分,具體的內容如下:

1、看顏色

實際上真正的薯條,顏色是較暗的,因為紅薯的品種各有不同,所以顏色也各有不同。一般顏色很多是灰白色,褐色的。但是不會是很白的,如果是那種很白的,那很有可能就是裡面摻假了澱粉。

那樣的就不要買。

2、看是否有韌性

真正的紅薯粉條是沒有韌性的,它會很容易審美觀點折斷,而且比較脆,即使在比較潮溼的天氣,粉條也是一折就斷的。但如果不易被折斷,那裡面很有可能就是摻假了,裡面會新增明膠,所以紅薯粉絲就會不容易折斷,這樣的紅薯粉條就是假的。

3、聞味道

正常真的紅薯粉條是不會有什麼異味的,只有淡淡的紅薯的味道,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細心的發現,如果在發黴的味道,這種紅薯粉最好是不要買的,因為對於他的時間已經放得很長了。如果觀察紅薯粉條有異味,那麼很有可能這就不是真正的紅薯粉條。所以大家買紅薯粉條時可以多聞一聞。

4、看煮熟後的情況

純正的紅薯粉條在煮熟後會變得很軟、很有筋道,而且它的吸水能力也會變得很強,粗細的程度可以漲到原來的2倍,而假的紅薯粉條它的膨脹指數沒有那麼大,它會變小,大多數的粉條都嚼不爛。

5、用火燒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可以把紅薯粉用打火機點燃一下,燒的速度非常快,而且燒過後它膨大一些,不會成為硬球,也不會完全變成粉末,那麼就說明是真的紅薯粉條了;如果燃燒速度非常的慢,燒過後有異味,而且它會變成粉末,那麼就說明它是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看一張圖對比真假紅薯粉的外觀顏色(如下圖),如果沒有真假兩種粉條擺在一起分辨,很難用顏色等外觀加以分辨,所以最可靠的辦法是用火燒,將粉條水平橫著擺放,假粉條火一撤掉就會熄滅,不容易燃燒,灰燼手摸有顆粒感,純真的粉條火撤掉也會一直燃燒下去,灰燼手摸細膩感,就像那種草木灰一樣,並且燃燒的時候,會聽到炸裂聲,少量灰燼會漂浮到空氣中,則為純正紅薯粉條。

其次,也可以在**上加以參考,低於15元的基本不用考慮,特別是那種平均**5元一斤的,紅薯澱粉市場價都是15一斤!當然不是說貴的一定就是真的,只能說幾塊錢一斤的一定是假的!接下來再說說從外觀上分辨真假,如下圖:

7樓:咕嚕菇涼

紅薯粉好吃,買的時候你知道怎麼挑選嗎?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些方法,一起來學學吧。

8樓:嘟嘟神技能

如何辨別真假紅薯粉條?教你幾招,輕鬆辨別假粉條,不知道的學學,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9樓:春新杭安筠

簡單教幾個方法吧,第一,水。

煮一下:紅薯粉條煮過後要微黃透明,不能版發白,不能太易斷。第權二,手摸一下:手工紅薯粉條表面不那麼光滑,不像機器粉條那麼光滑。

第三,品嚐一下:手工紅薯粉條,拿一根放在嘴裡慢慢嚼,細細品,會有微微的紅薯甜味兒。淘。/.寶有家。

春峰粉條。

怎樣辨別紅薯粉條的真假

如何辨別真假紅薯粉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顏色。根據經驗來看純紅薯的粉條發黃、發青、都是真的。還有一種白的透明的也是真的。

二、脆。因為原料只有紅薯澱粉,曬乾以後很脆,用手輕輕一抓就斷,而且曬乾後不易返潮。市場上賣的號稱純紅薯粉在太陽下暴曬10天也不會一抓就斷,因為他們裡面放了一種食用膠。

三、純紅薯粉條很耐煮。純紅薯粉條和假粉條很大的區別:純紅薯粉條越泡越多。意思就是你剛泡的時候是半碗,泡一段時間之後就變成了多半碗甚至一碗了。

四、味道。純紅薯粉條幹嚼的時候有一股紅薯的甜味,假的當然是沒有了,要有也是一股爛塑料味 。煮好之後口感爽滑,很有嚼勁,也就是咱們說的很「勁道」。

紅薯怎麼做成粉條,怎麼用紅薯粉做成粉條?

自制粉條的做法 需要材料 紅薯澱粉,少量明礬 自制手工紅薯粉條中加入明礬,是為了使其在煮制的時候有嚼勁,不易斷。備註 長期食用明礬對人體的傷害比較大,所以,明礬的量一定要少。自制紅薯粉條比市面上買的粉條更加安全的原因在於,我們可以控制明礬的使用量,少新增或者不新增為宜。操作步驟 1.紅薯澱粉放入大盆...

紅薯粉是高糖食物嗎,紅薯粉條含糖量高嗎?

紅薯粉不屬於高糖食物。紅薯的含糖量是20 左右,一般以100克紅薯交換25克大米為例來做食品交換。只要掌握好食物交換方法和量,平衡好總熱量的攝入就可以。所以相對來說,紅薯的含糖量是不高的。另外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 維生素 纖維素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鎂 磷 鈣等礦物元素和亞油酸等。這些物質...

紅薯粉條的做法,做紅薯粉條的配方

純紅薯粉條 製作成品的基地 做紅薯粉條的配方 紅薯粉條的配方及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紅薯澱粉200克 清水150克 製作步驟 1 將粉和水攪拌均勻,隔水煮至濃稠 底下坐了一盤水 邊煮邊攪拌,煮過了會結塊。2 將粉糊裝入模具,儘量不要弄到外面了。3 將模具中的粉糊擠入沸水中。4 粉條浮起,就是煮熟了,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