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腸炎有什麼症狀啊 腸炎是什麼症狀?

2023-03-06 18:50:05 字數 2675 閱讀 1559

1樓:

典型症狀]

1.急性腸炎一般潛伏期為12~36小時。噁心、嘔吐、腹瀉是急性腸炎的主要症狀。

2.慢性腸炎臨床表現為長期慢性、或反**作的腹痛、腹瀉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黏液便或水樣便。

[其他症狀]

部分患者便鮮血,黏液血便,甚至出現大便失禁,血性腹瀉,查體可見臍周或下腹部輕度壓痛、腸鳴音亢進、脫肛。

2樓:手機使用者

腸炎是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小腸炎和結腸炎。臨床表現主要有腹痛、腹瀉、稀水便或黏液膿血便。部分病人可有發熱及裡急後重感覺,故亦稱感染性腹瀉。

腸炎按病程長短不同,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慢性腸炎病程一般在兩個月以上,臨床常見的有慢性細菌性痢疾、慢性阿米巴痢疾、血吸蟲病、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和限局性腸炎等。

英文名稱 enteritis

就診科室 消化內科。

常見** 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 感染等常見症狀。

噁心嘔吐、腹瀉或長期慢性、反**作的腹痛等。

3樓:千丁互聯科技

腸炎的臨床表現主要有腹痛、腹瀉、稀水便或黏液膿血便。部分病人可有發熱及裡急後重感覺,故亦稱感染性腹瀉。腸炎按病程長短不同,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

4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腸道炎的症狀一般有腹部隱隱疼痛,疼痛部位固定,大便不成形,經常腹瀉,腹脹,噁心,消瘦,厭食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了腸炎,分為急性腸炎和慢性腸炎,急性腸炎一般伴有發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或者是伴有腹部脹痛,痙攣性疼痛的情況,這個主要是以對症**為主,可以加上藿香正氣顆粒,而如果出現了慢性腸炎,一般會伴有消瘦乏力,食慾不振,或者出現慢性腹瀉。這個需要平時多注意。

6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腸炎症狀:1、急性腸炎症狀,急性腸炎的潛伏期可以從半天到一天半,或者兩天,一般很少超過兩天,急性腸炎往往症狀比較重,會出現腹瀉,同時伴有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2、慢性腸炎症狀,腹瀉,或者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也可以伴有噁心、消化道症狀。

7樓:銳創網路**諮詢

慢性結腸炎,一般是腹瀉,腹脹,消化不良的病情及症狀,造成癌症可能性小,一般控制飲食,清淡易消化飲食,禁辛辣食物,注意腹部保暖,生活規律,就可以改善病情及症狀。症狀明顯,用有益菌**,如培菲康,調整腸道菌群,改善症狀,必要時結腸鏡檢查,就可以明確診斷。

腸炎的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腸炎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腸炎症狀是短期內劇烈腹痛、頻繁腹瀉,還可能有發熱的現象,慢性腸炎病程至少超過三個月,每天大便次數超過三次,腹瀉的同時伴有腹痛。此外,根據病理型別的不同,症狀也有所差異,如結直腸炎主要表現為大便習慣、性狀的改變,大便次數增多,大便不成形或呈黏液膿血便等。

9樓:陽光趙大地

腸炎以消化道症狀為主,通常表現為腹痛、嘔吐、腹瀉、發熱等。一些患者吐瀉過度還可能出現頭暈、乏力的脫水症狀。一般來說,腸炎的典型症狀為腹痛、腹瀉,可能伴有血便、噁心、嘔吐、發熱等。

腸炎有些什麼症狀

腸炎的症狀是什麼? 5

腸炎有什麼症狀

10樓:厙溫橋淑

你好典型腸炎會有 1.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臍周壓痛,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鈍痛,伴腹部飽脹、不適。少數病人出現劇痛。

2發熱多在急性期出現,也有的一首發症狀出現。

3.噁心、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後感覺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嘔吐出黃色膽汁或胃酸。

4.腹瀉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隨胃部症狀好轉而停止,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5.脫水由於反覆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狀,嚴重者血壓下降,四肢發涼。

6嘔血與便血少數病人嘔吐物中帶血絲或呈咖啡色,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說明胃粘膜有出血情況。

希望對你瞭解有幫助。

11樓:曉佘談天下

結腸炎有哪些症狀?

腸炎是什麼症狀?

12樓:撩人的卷積雲

如果出現了腸炎,分為急性腸炎和慢性腸炎,急性腸炎一般伴有發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或者是伴有腹部脹痛,痙攣性疼痛的情況,這個主要是以對症**為主,可以加上藿香正氣顆粒,而如果出現了慢性腸炎,一般會伴有消瘦乏力,食慾不振,或者出現慢性腹瀉。這個需要平時多注意。

13樓:網友

慢性腸炎初期就是一次次的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表現,腹瀉程度輕重不一,輕者每日排便三四次,重者可每一兩小時一次,甚至出現大便失禁,部分可有夜間腹瀉和餐後腹瀉。直腸嚴重受累時,可出現裡急後重感,糞質多呈糊狀,混有大量黏液,常帶膿血。

慢性結腸炎主要表現為腹瀉、腹脹、腹痛、便秘,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消瘦、乏力、腸鳴、失眠、多夢、怕冷等,嚴重者有發熱,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貧血,失水,營養障礙和精神衰弱等表現。

14樓:閻拾柒

首先考慮腸炎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水樣便或粘液、膿血便等,部分病人可有發熱及裡急後重感,也可稱之為感染性腹瀉。

腸炎按病程長短不同,急性和慢性兩大類,腸炎適宜細菌,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胃腸炎,腸炎,結腸炎等相關症,建議到當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

急性腸炎的症狀是什麼,急性腸炎有什麼症狀,和先兆

急性腸炎通常起病突然,主要症狀為噁心 嘔吐 發熱 腹痛和腹瀉。主要症狀有以下五點。1.有暴飲暴食或吃不潔腐敗變質食物史。2.起病急,噁心 嘔吐頻繁,劇烈腹痛,頻繁腹瀉,多為水樣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黏液,甚至血液等。3.常有發熱 頭痛 全身不適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狀。4.嘔吐 腹瀉嚴重者,可有脫水...

結腸炎有什麼症狀,結腸炎有哪些症狀?

結腸炎總得分為急型和慢性,具體分為虛寒,溼熱,潰腸。具體症狀是腹瀉和便祕型還有小腹左側疼。還是選擇中藥好,重在調理。感興趣了可以加我。腹痛腹瀉便祕都有可能,可以服用益生菌阿泰寧 調節腸道菌群平衡,分泌酪酸修復腸粘膜,不但 腸自身的炎症,而且改變腸道的微生態環境,有效 結腸炎,安全沒有 結腸炎是一個非...

如何治療慢性結腸炎腸炎是什麼,我有慢性腸炎,吃什麼藥好?

腸炎可以用 腸l炎888 啊,能夠一次性徹底 頑固腸炎,後不 做小伏低 拼音 zu xi o f d 釋義 形容低聲下氣,巴結奉承。出處 元 無名氏 莽張飛大鬧石榴園 第一折你只是裝著做小伏低,你若是得空偷閒便擇離。示例 若召到蜀中,以部曲待之,劉備安肯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六十回 我有慢性腸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