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沒有進化出聲帶會怎麼樣?

2023-03-06 19:40:07 字數 1430 閱讀 3399

1樓:散盼

聲帶是用來說話的,沒有聲帶就意味著沒有複雜的語言系統,只能發出一些簡單的聲音。在人類形成前期,彼此交流非常重要,他們要思考怎麼在野獸環飼的條件下生存下來,摸索出經驗並相互**,如果沒有**這個環節,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必須自己摸索出對付野獸的方式,或者只能通過**同伴的示範來學習。這無疑對智慧的傳承是一種毀滅性的打擊。

2樓:洩密局

即使沒有聲帶,也會用肢體語言,比如手語這種方式來表達。

也許更高階的生物是靠發射電磁波傳遞資訊的,只有電磁波的發射或者接收器官出問題的個體,才用聲帶發聲交流。就好比人類只有無法發聲的才會用手語交流一樣的。

3樓:編號

不出聲,也有肢體語言,也有文字,很多生物都有語言。從變色龍和烏賊的變色,到包括人類在內的聲音語言,再到無數動物都在用的肢體語言,還有植物之間也會使用的化學物質。

4樓:冰皮愛美食

我感覺如果沒有進化出聲帶,那麼就沒有現在的科技文明,很多東西看似偶然,其實都是時代進步的必要條件。

5樓:持咒童子

人們只能眼神兒,通過手勢肢體語言來交流,這樣一來就不能解放雙手來參加勞動,人類社會的發展就會非常的緩慢。

6樓:迪

沒有語音還有手語,沒有手語還有足語,沒有足語還會有眼神交流。這些姑且歸為視覺交流體系。

7樓:安康趣事

沒聲帶是小事,只要有智慧,科技可以改變一切,再者語言是形成的,我們可以形成其他語言。

8樓:琪琪**答疑

應該會進化出別的資訊交流方式,如腦電波傳送,或者眼神交流。

9樓:幹小容

我認為,如果沒有聲帶,人類依然可以活下來,但想成為地球食物鏈頂端者,卻需要極長的時間。

10樓:賣萌

如果沒有語言,相對耳朵之類的接收器官也沒有存在的意義,然後我們可以主要通過肢體交流。

11樓:溫文爾雅還舒服的百花

你還可以用肢體動作表達意思,或者有另外一種,聲音以外的傳播資訊方式也有可能,氣味、顏色、發光……世界上用來交流的方式有太多太多了,慢慢演化,作為社會動物,不成功則成仁。

12樓:堅宇欣

就像其他的動物一樣啊,正常生活,再比如說植物,這是真的沒有聲帶,不照樣佔據了大部分的陸地嗎。

13樓:漁池糖

那就會有很全面的表情語言和肢體語言,或者以某種不同的敲擊聲來傳達要表達的意思。

14樓:瀵弩

早期會用手語進行溝通吧,後期進化出文字,就可以用聊天軟體了。

1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沒有進化出聲帶,有可能就用這些眼神進行交流了。

如果沒有太陽,如果沒有太陽會怎麼樣

太陽佔整個太陽系總質量的98 體積相當於130萬個地球。靠著太陽巨大的質量 萬有引力 地球才能圍繞太陽不停的轉動。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也不知被其它的天體吸引到 去了。太陽表面溫度有6000度,熱量 於其內部不停的核聚變。靠著太陽的熱輻射,地球上的一切動植物才得以生存,如果太陽沒有了熱量,地球的溫度就會...

人類如果突然全部消失,地球會怎麼樣

假如人類突然全部消失會這樣 這種事無法推測,只能說沒有人的干預,地球萬物會迴歸自然,並嚴格尊循自然法則。地球會重新洗牌,海洋會不再有汙染,天會更藍,會出現下一個高階文明,就像恐龍滅絕後人類崛起一樣 人類全部消失了,又有誰知邑地球會怎麼樣,又有誰想知道呢。如果你想知道那就讓你的鬼魂去問動植物好了。根本...

如果沒有慣性,世界會怎麼樣,如果沒有慣性,世界會怎麼樣

提綱 人無法走路,拿不住東西,總之,人活不下去了。懸賞太少,這樣400字的起碼100 200才有人給你賣命 不過你們老師也真 我們最多就出個題目,最多20字 如果世界上沒有慣性會怎麼樣?世界上任何物體在任何情況下都有慣性,沒有這種可能,沒有 如果 的情況 如果你在地上豎直向跳一下就會到幾千米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