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身邊有哪些人的名字與眾不同?

2023-03-06 20:00:05 字數 2829 閱讀 2426

1樓:匿名使用者

鄙人有個同學。小姑娘,姓王,名荃梓。後來她和別人見面,同行者皆搶著介紹她:「張教授,我和犬子想問您個問題。」

2樓:雲中鶴

金枝玉葉,本人男,也不知道奶奶為啥要給我取前面兩字,當名字。每次陌生人叫我名字都是一臉詫異下眼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姐姐有一個很獨特的名字,蔣任凝慧,四個字。蔣是爸爸的姓,任是媽媽的姓,凝慧意為凝聚智慧,是我姐的名字。

4樓:抽轉組

說點不惡搞但也很有趣的名字吧,高中有一個老師名叫唐棣華,看到的時候真的驚豔了,「棠棣之華」,如此完美地利了「唐」這個姓的優勢!還有一次在年級排行榜上看到一個名字——顧盼。一定是個眼睛非常美的女生吧!

5樓:抽轉組

鍾田鳴宇,滿月後要取名了,爸爸翻遍了字典,沒結果。爺爺建議「鐘鳴」,寓意雋永,寄望甚高遠。但因為是鍾姓最優名字之一重名太多。

媽媽也出很多主意,關切重重,愛意殷切。眾議不決,最後由爸爸決定:鍾田鳴宇。

希望集父系/母系兩家之寵愛,承父母之優點(不要缺點),超越父母,聞達於世界。

6樓:筱磊

高中有個體育老師叫 袁丁。 他兒子3月14出生,起名叫袁周率,小名派派。

7樓:bd小葵

初中同桌是女生,叫許竟然,讀起來還蠻好聽的,覺得沒啥。後來得知他有個弟弟叫許果然,聽起來也毫無違和感。最後得知了,他們名字的由來。

媽媽在懷著姐姐的時候,爸爸去算命,算命的說,肯定是男孩 ,生下來是女孩,竟然是女孩。於是,取名許竟然。

8樓:曉淡

有個室友我們都叫他蒼蠅,他名字叫:史尚飛,還有隔壁班有個男生叫鮑政,不知道他能不能入黨?

歷史上有哪些人的名字與眾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嫪毐、英布、霍去病、東方朔、魚玄機。

你身邊人的名字有多奇葩?

10樓:職場桔子

我一直覺得複姓很霸氣,像「皇甫」這種姓氏,聽上去就很厲害。可惜不知道那家人是怎麼想的,非要把名字取作「鐵牛」,真的是又霸氣又俗氣啊。不過以前有一種說法是賤名好養活,可能是因為姓氏太霸氣了,所以家裡人才取了「皇甫鐵牛」這個名字吧。

11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我初中有一個同學,他的名字,我覺得是比較奇葩的。他名是壽雲,這樣聽起來也不錯,關鍵是他姓覃,這樣讀起來的時候就非常的怪異,所以我們都是直接簡稱的叫他「禽獸」,這個綽號一直陪伴他很久,直到現在我初中畢業很多年了,一想到他我就想起了他的這個綽號。特別是我們初中同學聚會的時候,我們都忘記了他的名字,但是唯獨記得他的綽號,這可見他的名字實在是有點奇葩。

12樓:木兮寫作分享

這讓我想起了我當兵的時候兩位比我年長的老兵,他們叫的名字特別奇葩,因為他們一個叫楊偉,一個叫勃起!這還不是亮點,亮點是我們每次開大會小會或者起早操點名,晚上熄燈之前點名的時候,你能想象那種他們被點到名字時候的尷尬嗎?而這還不是最亮點,我們還有一個老兵的名字叫畢雲濤,如果你沒有發現這名字有什麼奇葩,請把這三個字用最快的速度念出來!

13樓:八卦星人小林

旁邊有個叔叔姓吳,他家裡人給他取名價寶,連起來讀就是吳價寶。

不知道他家裡人怎麼想的,可能寓意這個人是無價之寶。

害怕有人說我編故事,所以我放一張她結婚時候的**給大家看,當時就給我樂的,差點在婚禮上失態了。

14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我自己的名字就夠奇葩的。

聽我媽說,我剛出生的時候,由於體重過輕,根本就沒有來得及看我一眼就直接送進了保溫箱。

我媽回到病房,問我爸:是男孩還是女孩。

我爸調侃道:是女孩。

我媽直接來了一句:胡扯,我明明聽到哭聲亢進有力,不像是女孩。

就這樣我媽給我起了個這麼難聽的名字「胡扯」。

1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最深刻奇葩名字應該是某個叫付一的同學的。

學校裡面有個同學名字叫付一,由於家裡面只有一個男孩子所以叫他一,他最厭惡就是上數學課時候老師只要提及到負數我們都會暗暗地笑,因此被我們經常稱他為「-1」,甚至是每次簽名都會被人在隔壁寫上「-1」;這名字其實並沒有多大問題,只是跟我們數學相似就成為佳話,每當看到-1就會想起那個人了。

16樓:阿瑤說遊戲

之前上初中的時候班上有一對龍鳳胎,一個姐姐一個弟弟,姐姐的名字叫做解方圓,弟弟的名字叫做解方程。方圓的話我覺得還不錯,畢竟叫方圓的人還是比較多的,不過方程就有點搞笑了。我們初中開始學方程知識的時候就覺得很好笑,解方程看來註定是個學霸。

17樓:夕陽淺傾

我有一個同學,她的名字叫小氣,叫小氣就比較奇葩了,但是她偏偏姓曾,然後就是曾小氣,這個名字聽到就印象深刻。

還有一個叫董三的,也是一個女孩子。我們瞭解才知道,她在家剛好排行老三,然後我們就問她她大姐是不是叫董。

一、二姐董二……。還好不是這樣,不過這個名字還真的是……隨意。

還有一個家益的,聽起來還不錯,但是他姓俞。俞家益不就是對於二嘛,我們都叫他小二。

18樓:農家小妹婉兒

小時候由於我總喜歡拿著木頭堆積,媽媽就給我取了個名字叫李靖。

這讓人很多人哭笑不得,不就是托塔天王李靖麼。同學經常拿我的名字開玩笑,還給我取了個外號叫李天王,這個外號一直隨我到工作都沒斷過。

19樓:瀟瀟

幫老人帶身份證,一看~楊虎媽?

後來才知道他兒子叫小虎。

為什麼每個人都有名字呢

形容人與眾不同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一個人與眾不同的詞語有哪些?

舉止不凡 獨得之見 標新豎異 獨出心裁 調侃不群 仙風道骨 迥然不群 領異標新 自出胸懷 別出心裁 舉止不凡 舉動不平凡。形容人的行為動作非同一般,與眾不同。2 獨得之見 與眾不同的創造性的見解。3 標新豎異 指提出新奇的主張,表示與眾不同。4 獨出心裁 原指詩文的構思有獨到的地方。後泛指想出的辦法...

多肉有哪些與眾不同的地方,多肉有什麼有趣的地方

多肉植物的日常養護是相當簡單的,比其他植物更加省心省力,但是由於許多人還是新接觸多肉花卉這種有趣的種植方式,對多肉植物的養護難免有點心中沒底,覺得比較神祕,現在我們就來談一談多肉植物的養護管理方法。一 溫度 多肉植物適宜的生長溫度在零上2度以上 45度以下。也就是說,它的生命力是很強的。但是最適合它...

青松讓你想到了身邊的哪些人表達你對他們的真情實感

青松,在個人看來相當於的是一個古老的人,相中的是一位老人,一位鶴髮童顏的人。個人對他們的感情是非常的敬重,是非常的愛戴對他們的是充滿著敬畏之情的。輕鬆讓你想到身邊哪些人表達了你對他的一個真實感覺輕鬆,他讓我想到了我的父親,他是一個挺拔高大,他能總是保護我。輕鬆讓我想到了站崗的衛士,讓我想到了邊防的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