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營養價值有哪些草莓適合哪些人吃

2021-05-17 15:47:48 字數 4806 閱讀 799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草莓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產於南美洲。我國在20世紀初開始引進。

草莓品種繁多,有2000多個品種,果實鮮紅美豔,柔軟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水果皇后」的美譽。

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120毫克,比蘋果、葡萄含量高10倍以上。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

此外,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草莓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的維生素c ,有幫助消化的功效,與此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較旺盛,吃點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

另外,草莓最好在飯後吃,因為其含有大量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改善便祕,預防痔瘡、腸癌

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草莓什麼人不能吃

3樓:千衣百順

由於草莓是低矮的草莖植物,雖然是在地膜中培育生長,在生長過程中還是容易受到泥土和細菌的汙染,所以草莓入口前一定要認真侵泡清洗乾淨。患有尿路結石和腎功能不好的人不建議吃,因為草莓含草酸鈣較多,過多食用會加重病情。

擴充套件資料

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果膠、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及礦物質鈣、鎂、磷、鉀、鐵等,這些營養素對生長髮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老人、兒童大有裨益。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了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草莓中的維生素及果膠對改善便祕和**痔瘡、高血壓、高脂血症均有一定效果。

草莓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幫助消化的功效,與此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較旺盛,吃點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另外,草莓最好在飯後吃,因為其含有大量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改善便祕,預防痔瘡、腸癌。

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草莓是薔薇科植物草莓的果實。一般人群都可以吃。

草莓果實鮮紅美豔,柔軟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毫克,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

此外,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c、pp以及鈣、磷、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是人體必需的纖維素、鐵、鉀、維生素c和黃酮類等成分的重要**。

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日養肝作用。它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美國把草莓列入十大美容食品。

5樓:前曼嵐

草莓應該沒有什麼禁忌,但是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吃

6樓:美食新shi代

草莓好吃,但卻不能亂吃,吃草莓有1大禁忌,還有人傻傻不清楚

草莓對人體有什麼益處?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草莓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產於南美洲。我國在20世紀初開始引進。

草莓品種繁多,有2000多個品種,果實鮮紅美豔,柔軟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水果皇后」的美譽。

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120毫克,比蘋果、葡萄含量高10倍以上。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蛋白質、有機酸、果膠等營養物質。

此外,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鉀、鋅、鉻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和部分微量元素。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草莓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

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8樓:不ok開箱

草莓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滋陰潤肺:草莓具有潤肺的作用,食用草莓可去除肺燥肺熱。使人呼吸暢通舒適。

美容護膚:草莓的價值在於具有美容的作用。草莓汁還有滋潤營養**的功效,用它製成各種高階美容霜,對減緩**出現皺紋有顯著效果。

滋補作用: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

養肝明目: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

促生長髮育:草莓的營養價值很高,草莓中所含營養素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

健腦抗衰老:草莓中含有的強有效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地清除人體內有害的自由基,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數量,以減緩衰老、保持腦細胞的活躍。

抗癌作用:草莓具有抗癌功效。草莓所含的鞣酸,能有效地保護人體組織不受致癌物質的侵害,從而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癌症的發生。

以上是關於草莓的營養價值方面的相關知識,草莓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b2、鞣酸、天冬氨酸、草莓胺 銅、果膠、纖維素、鈣、鐵等營養元素,可充分補充身體所需營養成份,食用草莓具有一定的養生保健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含豐富維生素c ,有幫助消化的功效,與此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

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風熱咳嗽、咽喉腫痛、聲音嘶啞者;夏季煩熱口乾或腹瀉如水者;癌症,特別是鼻咽癌、肺癌、扁桃體癌、喉癌患者尤宜食用;

2. 痰溼內盛、腸滑便瀉者、尿路結石病人不宜多食。

性味歸經

【性味】性涼,味酸甘。 【歸經】歸肺、脾經。 【功效】清暑解熱,生津止渴,利尿止瀉,利咽止咳。

最宜:風熱咳嗽,咽喉腫痛,聲音嘶啞者宜食;夏季煩熱口乾,或腹瀉如水者宜食;癌症患者,尤其是鼻咽癌、 肺癌、扁桃體癌、喉癌者宜食。

營養分析

1. 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作用; 2. 草莓對胃腸道和貧血均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 3.

草莓除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療效; 4. 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5. 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體內的重金屬離子。

草莓色澤鮮豔,果實柔軟多汁,香味濃郁,甜酸適口,營養豐富,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它屬於高檔水果。

食療作用

草莓花草莓味甘、酸,性涼,無毒; 具有潤肺生津,健脾,消暑,解熱,利尿,止渴的功效; 主治風熱咳嗽,口舌糜爛,咽喉腫毒,便祕,高血壓等症。 草莓的食療方例 1、治乾咳無痰、日久不愈 [配方]鮮草莓6克,冰糖30克。 [製法]將上兩味入鍋,一同隔水煮爛。

[服法]每天3次分服。 2、治肺熱咳嗽 [配方]鮮草莓汁、檸檬汁、生梨汁各50克,蜂蜜15克。 [製法]將上4味混合調勻。

[服法]分兩次服之。 3、治食慾不振 [配方]鮮草莓250克。 [製法]將草莓洗淨,絞汁。

[服法]分2次飲用。 4、治消化不良 [配方]草莓100克,山楂30克。 [製法]將上兩味洗淨,入鍋,加適量水煎湯。

[服法]飲湯。 5、治大便祕結 [配方]草莓50克,麻油適量。 [製法]將草莓搗爛與麻油混合調勻。

[服法]空腹口服。 6、治夏季腹瀉 [配方]草莓適量。 [製法]將草莓入鍋加水,煎湯。

[服法]飲湯。 7、治小便不利 [配方]草莓60克。 [製法]將草莓洗淨,搗爛,用冷開水沖服。

[服法]每日3次。 8、治糖尿病 [配方]鮮草莓適量。 [製法]將草莓洗淨,即可。

[服法]頻頻食之。 9、治氣血不足 [配方]草莓250克,葡萄乾100克,白糖100克。 [製法]將上3味入鍋,加水800毫升,煮沸後改為文火燒5分鐘,離火浸泡10小時後食用。

[服法]飲湯,吃草莓、葡萄乾。 10、治氣虛貧血 [配方]草莓100克,紅棗50克,荔枝幹30克,糯米150克。 [製法]將上4味入鍋,加適量水熬粥。

[服法]食之。 11、治頭昏頭漲 [配方]鮮草莓100克。 草莓

[製法]將草莓洗淨絞汁。 [服法)燉服。 12、治高血脂 [配方]草莓100克,山楂30克,荷葉15克,冬瓜皮、子各15克。

[製法]將上5味入鍋,加適量水煎湯。 [服法]飲湯。 13、治遺精、遺尿 [配方]草莓幹品10-20克,覆盆幹品10克,韭菜子(炒)5克,芡實10克,糖適量。

[製法]將上4味入鍋,加適量水,煎湯,加糖即成。 [服法]每日2-3次分服。 14、治夏暑熱、口渴煩躁 [配方]草莓、冰糖各適量。

[製法]將草莓絞汁加入冰糖,溫開水衝調勻。 [服法]頻頻飲服。 15、治咽喉腫痛、聲音嘶啞 [配方]適量(草莓)。

[製法]將草莓洗淨,絞汁。 [服法]每日早、晚各服30克。 16、治口舌生瘡不同的草莓(20張) [配方]草莓若干。

[製法]將草莓洗淨,備用。 [服法]每日吃草莓150克,分2—3次服食。 備註 草莓挑選:

挑選的時候應該儘量挑選色澤鮮亮、有光澤,結實、手感較硬者;太大的草莓忌買,過於水靈的草莓也不能買;不要去買長得奇形怪狀的畸形草莓;最好儘量挑選表面光亮、有細小絨毛的草莓。

草莓的營養價值,草莓有什麼營養價值?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草莓富含氨基酸 果糖 蔗糖 葡萄糖 檸檬酸 蘋果酸 果膠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 煙酸及礦物質鈣 鎂 磷 鐵等。這些營養素對生長髮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對老人 兒童大有裨益。國外學者研究發現,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腫的生...

草莓有什麼營養,草莓有什麼營養價值

草莓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產於南美洲。我國在20世紀初開始引進。草莓品種繁多,有2000多個品種,果實鮮紅美豔,柔軟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 水果皇后 的美譽。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 120毫克,比蘋果 葡萄含量高10倍以上。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

螻蛄蝦的營養價值有哪些,蝦虎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1 螻蛄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到幾十倍 2 螻蛄蝦含 版有豐富的鉀 碘 權鎂 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不失為老年人食用的營養佳品,對健康極有裨益 3 螻蛄蝦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也是極好的食物。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擢用,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