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資格稽核問題,中級會計師稽核嚴格嗎

2023-03-06 20:00:07 字數 1230 閱讀 9733

1樓:網友

應該沒問題,可以報名,從國家下發的報名條件看,並沒有要求必須註冊。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報考職稱需要有效的會計證,你的沒年檢會影響你報名,你可以和報名點協商一下,補檢或者要他們通融一下,系統能過,你就能報名。

中級會計師稽核嚴格嗎

3樓:無名之人

中級會計師稽核還是挺嚴格的,資格後審地區考前正常網上報名繳費,全憑考生自覺,當你三科成績全部合格後,準備領證時再稽核,對於稽核未通過成績作廢不予發放證書,所以建議填報資料的時候一定要準確,不要等到考試過了拿不到證書才來後悔。

1、網上稽核。

網上稽核是最方便的,考生在填寫完報名資訊之後只需等待系統自動稽核即可。高頓提醒大家要隨時關注自己的報名狀態,稽核通過,記得繳費,繳費成功才代表最終報名成功。

2、現場稽核。

現場稽核是需要考生在網上填寫資訊後,到當地指定地方進行現場稽核,現場由財政局工作人員來稽核你是否符合中級會計報名條件,稽核比較嚴格。目前正處於特殊時期,多地區宣佈取消2023年中級會計報名現場稽核環節,相應調整為網上或考後稽核。

4樓:泰來

中級會計師是專業職稱,稽核是嚴格的。先在網上填報「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網上報名考生資訊表」單位蓋章後,還要提交學歷、從業資格及網上報名資訊表等資料現場稽核。

中級會計職稱的含金量高嗎,中級會計師證含金量高嗎

中級會計師含金量是極高的。因為目前國內基層會計工作者數量趨於飽和,但是中高階會計人才嚴重短缺。中級會計職稱的含金量高嗎?隨著會計證的取消,越來越多的人可以加入會計工作者的行列,那麼中級會計職稱的含金量不會下降嗎?還有必要考嗎?這是很多考生的疑問,下面就讓我們用事實來看一下中級會計職稱的含金量有多高,...

中級會計師的報考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

從業資格剛拿,怎麼報中級會計師

1 報中級會計專業資格有年限的限制。2 專科,取得會計證五年,本科取得會計證四年。雙學位,取得會計證兩年,碩士,取得會計證一年,博士,取得會計證即可。相關政策解讀如上,詳細檢視會計專業資格報名 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