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饅頭怎麼做?紅糖饅頭的做法是什麼?

2023-03-06 20:20:04 字數 1841 閱讀 6224

1樓:李和霖

用料 麵粉 500克、紅糖 100克、水 250克左右、酵母 5克。

做法步驟 準備好所有材料;

紅糖用開水溶化、過篩去渣,放至溫熱;

麵粉和酵母放入盆中,慢慢的倒入紅糖水,邊倒紅糖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拌至無水份;

再改用手柔成光滑的麵糰;

蓋上蓋子或者保鮮膜發酵至兩倍大;

準備好蒸鍋加水適量冷水,在蒸盤表面刷一層薄薄的油,防止饅頭沾鍋;

把發酵好的麵糰重新揉均勻,揉出汽泡;

把麵糰擀成長薄片;

然後再捲起來;

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份量;用手輕輕的捧捧麵糰,儘量搓平整;

把饅頭胚放在塗過油的蒸盤上,醒30分鐘左右;

饅頭大了一圈後,蓋上鍋蓋,冷水開始蒸;上氣以後蒸15分鐘;

關火5分鐘左右再開啟鍋蓋;

完成。小貼士。

麵糰剛開始發酵的時候,揉不均勻也沒事。後面發酵好後,要揉均;

如果擀的時候,上面有氣泡,可以用牙籤扎去;

現在溫度比較低,你醒的時候,一定要看大了一圈才能去蒸。

用料 普通麵粉 200克、紅糖 40克、酵母 2~3克、溫水 100克。

做法步驟 準備好麵粉、紅糖、酵母和溫水;

紅糖用麵粉篩過篩一下;

過篩好的紅糖倒入100毫升溫水中攪拌一下,使紅糖融化;

酵母加入麵粉中;

紅糖水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直至把紅糖水倒完;

揉成麵糰後,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

手指沾上面粉在麵糰上戳個洞,麵糰不回縮就是發好了;

發好的麵糰排氣後,揉均勻,然後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小麵糰,把麵糰揉圓;

蒸盤上刷一層食用油,防粘;

蒸鍋內倒入適量熱水,揉好的面胚移到蒸盤上,蓋上鍋蓋醒發20~30分鐘;

饅頭胚大了一圈後,把鍋裡的熱水倒掉,加入適量的冷水,開始蒸饅頭,蒸15分鐘左右;

關火後等上3~5分鐘開蓋出鍋;

香香的紅糖饅頭就做好啦!

饅頭放涼後就可以用保鮮袋裝好放入冰箱儲存,想吃的時候拿出來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紅糖饅頭的做法是什麼?

2樓:思羽

用30度左右的紅糖水加入酵母,等幾分鐘後加入麵粉,把麵粉攪成團,開始揉麵,柔光面粉放到溫暖處發至兩倍大,發酵好的麵粉要繼續揉一會兒,把裡面的空氣排出來,揉成自己想要的形狀,繼續發至一倍大即可上鍋蒸。上汽15分鐘左右關火,停五分鐘即可出鍋。

3樓:菜粥粥

步驟1食材準備:紅糖50克、水100克、麵粉250克、酵母克、油5克、紅棗20克、核桃20克、葡萄乾15克。

步驟2碗中倒入紅糖、麵粉、酵母、油、水,和在一起,揉成麵糰。

步驟3發酵50分鐘,將發酵好的麵糰擀成大面皮,上面撒上核桃、紅棗、葡萄乾。並從一側裹在一起,揉成長圓條。

步驟4定型後醒半小時。

步驟5將醒好的麵糰切成饅頭塊,並整理好。

步驟6將小塊饅頭放進蒸鍋,用大火蒸15分鐘,最後再燜5分鐘即可。

4樓:上書遠詩

首先準備紅糖50克,酵母3克,普通麵粉300克。

1、將紅糖放入150克的熱水中化開,涼至微熱,放活酵母,將酵母化開。

2、面盆放300克麵粉,將紅糖水到入面盆,攪拌均勻,下手揉成麵糰,常溫發酵兩倍大。

3、面發好,進行揉麵排氣,切合適大小的面劑,揉成小麵糰,二次醒發15分鐘,水開上氣蒸20分鐘,燜3分鐘即可出鍋,紅糖饅頭蒸好。

5樓:柚子和娛

用紅糖和奶粉放在一起,用開水攪拌,不太燙時放入酵母,攪拌均勻,再把紅糖酵母倒入麵粉中,醒20分鐘,擀成長方形在撒上點紅糖,然後揉成饅頭的形狀,上鍋蒸30分鐘即可。

紅糖饅頭怎麼做,紅糖饅頭的做法大全與圖解

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500克 紅糖60克 酵母粉3克 輔料食油 1湯匙鹽 1克紅糖饅頭的做法 1.碗里加入40度的熱水,加入紅糖溶化 2.待紅糖完全溶化後,加入酵母粉拌勻,靜置10分鐘3.麵粉加入盆裡 4.加入紅糖水攪拌至雪花狀,然後揉到光滑的麵糰5.放入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至兩倍大 6.取出徹底排氣...

最簡單的紅糖饅頭怎麼做?紅糖饅頭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就是用紅糖水來明圓和麵,然後饅頭局槐悔就是紅色的,就成了紅糖饅頭了,我覺得在做紅糖饅頭的時候還可以放一些紅棗,這樣桐正口味更加豐富。用料 高筋麵粉 80克。低筋麵粉 20克。酵母 1克。鹽 1克。紅糖 20克。水 50克。最簡單易做的紅糖饅頭的做法。用50克熱水將紅糖氏侍化開,晾涼後倒入所有材料中拌...

紅糖開花饅頭的做法,正宗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做法?

主料小麥麵粉 300g 清水135g 紅糖粉40g 輔料乾酵母 3g小蘇打 1 8tsp 紅曲米粉 少許步驟 1.麵粉 2.加入紅糖粉 3.加入清水 4.乾酵母 5.少許紅曲粉 6.麵包機揉成光滑的麵糰 7.充分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加少量的小蘇打,1 8tsp 8.充分揉勻 9.搓成長條 10.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