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的檢查結果分析,核磁共振檢查什麼

2023-03-06 21:55:06 字數 4929 閱讀 633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單單根據這個檢查結果,是無法綜合給予的意見的,必須根據你現在的主要症狀來進行綜合分析,而且光有診斷結果沒有看到**對診斷也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其次,從這個報告大致可以發現三個問題,1.頸椎病,頸5-6椎間盤輕度突出。2雙側鼻前庭有疑似囊腫的表現。3上頜竇處有囊腫。

由於我自身專業的限制我只能就第一個問題給予些意見,另兩個問題你還是去五官科檢查下看下的好。

根據你的檢查報告:頸椎病已經可以確診,但是具體是哪一型頸椎病,還需根據你的具體症狀來判斷。從檢查結果來看,頸椎間盤突出的情況尚可,為輕度,且稍有壓迫脊髓。

但是第六椎體出現許莫氏結節,說明頸椎的受累還是有相當長的時間了。因為你沒有說明具體症狀,所以不是很方便判斷嚴重程度。如果非要說一個嚴重程度的話,我個人認為應當屬於中度的頸椎病。

**方案的,個人覺得,你的情況不需要進行手術**。可以考慮保守**。選擇傳統中醫針灸,推拿,理療等手段,應當對你的症狀有所緩解,同時你自身應注意保護頸部,不要長時間讓頸椎保持同一個姿勢超過半小時。

儘量減少開車,避免頸椎揮鞭樣動作,如剎車時,身體因慣性前傾,此時整個脊柱形成一個揮鞭樣動作,估應減少開車。應以休息為主。選擇適合高度的枕頭,不可過高也不可不使用枕頭。

如習慣側臥睡姿的,應選擇平肩寬度的枕頭。

大致就這些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肖練武

看不太清楚,應加以說明。

核磁共振檢查什麼

3樓:遊戲君疊疊醬

核磁共振成像是一種利用核磁共振原理的最新醫學影像新技術,對腦、甲狀腺、肝、膽、脾、腎、胰、腎上腺、子宮、卵巢、前列腺等實質器官以及心臟和大血管有絕佳的診斷功能。

核磁共振對顱腦、脊髓等疾病是目前最有效的影像診斷方法,不僅可以早期發現腫瘤、腦梗塞、腦出血、腦膿腫、腦囊蟲症及先天性腦血管畸形,還能確定腦積水的種類及原因等。

由於核磁共振是磁場成像,沒有放射性,所以對人體無害,是非常安全的。

4樓:灰機

一、全身軟組織病變:無論**於神經、血管、淋巴管、肌肉、結締組織的腫瘤、感染、變性病變等,皆可做出較為準確的定位、定性的診斷。

二、骨與關節:骨內感染、腫瘤、外傷的診斷與病變範圍,尤其對一些細微的改變如骨挫傷等有較大價值,關節內軟骨、韌帶、半月板、滑膜、滑液囊等病變及骨髓病變有較高診斷價值。

三、胸部病變:縱隔內的腫物、淋巴結以及胸膜病變等,可以顯示肺內團塊與較大氣管和血管的關係等。

四、盆腔臟器;子宮肌瘤、子宮其它腫瘤、卵巢腫瘤,盆腔內包塊的定性定位,直腸、前列腺和膀胱的腫物等。

五、腹部器官:肝癌、肝血管瘤及肝囊腫的診斷與鑑別診斷,腹內腫塊的診斷與鑑別診斷,尤其是腹膜後的病變。

六、神經系統病變:腦梗塞、腦腫瘤、炎症、變性病、先天畸形、外傷等,為應用最早的人體系統,目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對病變的定位、定性診斷較為準確、及時,可發現早期病變。

七、心血管系統:可用於心臟病、心肌病、心包腫瘤、心包積液以及附壁血栓、內膜片的剝離等的診斷。

5樓:鹿含親近

你好,核磁共振成像是利用電子計算機對人體斷面進行影象分析診斷的檢查方法,它不用x線,而是磁場。其基本原理是人體所含氫原子在強磁場下給予特定的高波後會發生共振現象,產生一種高波數的電磁波。核磁共振正是利用這個性質,採用電子計算機對磁場的變化收集處理並圖形化,核磁共振成像可以顯示脂肪、全身臟器、肌肉、快速流動的血液、骨骼和空氣等。

對臟器內部結構也能清楚顯示。醫生可以很好的識別病人體內的腫瘤、炎症、壞死病灶、異常物質沉著、功能阻礙、血液迴圈阻礙等病變。對於神經系統、胸部、腹部及四肢各種疾病的診斷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6樓:宗榮寇怡木

頸椎磁共振一般先作平掃,不會直接增強(打造影劑)檢查的,如果平掃發現有病變需要增強的得請求患者的同意才能做,有些醫院還要在增強檢查同意書上簽字.因為增強可能出現過敏反應,但這種可能性很少很少幾乎是百萬分之一;如果沒有平掃直接增強你有權可以拒絕.

7樓:苑秀雲依俏

1.磁共振頭顱可檢查血管疾病,如腦缺血,腦梗塞,腦出血,血管畸形等;

2.可檢查腫瘤病變,如良性囊腫,垂體瘤,腦膜瘤;惡性,膠質瘤,腦轉移瘤等;

3.可檢查頭外傷,如腦挫裂傷等;

4.可檢查鼻竇佔位,鼻竇炎症。

8樓:從夏瑤印倚

廣泛用於臨床疾病的診斷,對有些病變成為必不可少的檢查方法,可以做全身各個部位的檢查,如顱腦、脊椎、胸部、腹部、盆腔、全身各大小關節等。

9樓:胖大海的人

核磁共振和ct那種一樣,也是一種透視的手段,只不過ct是一層一層平面的看,而核磁共振是三維立體成像。而且核磁共振沒有輻射更加安全。指導意見:

**和醫院級別有關係,一般三甲醫院一次核磁共振費用在700-900左右,有些更大的醫院可能更貴一些,二級醫院如果有這個機器要便宜一些。

10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一,中樞神經系統,包括腦內血管病變、顱腦腫瘤、脊髓各種病變、顱內感染、腦部退行性變、顱腦先天發育畸形、顱腦外傷;

二,五官科包括,眼眶內炎症,眶內腫瘤、眶內血管病變、舌部腫瘤、腮腺病變、耳部各種腫瘤;

三,胸部包括,心臟及大血管畸形及腫瘤、縱隔腫瘤及縱隔疝、肺部先天畸形、肺血管病變及腫瘤;

四,乳腺炎症增生及腫瘤;

五,肺部包括,肝癌、血管瘤、膽道結石、脾、腎、胰腺挫傷炎症及腫瘤、前列腺增生、卵巢子宮先天畸形及腫瘤。

11樓:壺塌世訴秀

核磁共振檢查的費用,大約在400~600元左右。當然這個價位屬於基礎價位,因為同一部位的檢查還分多種不同的序列,例如頭部核磁共振檢查就分為平掃、增強、以及腦血管重建,而檢查的費用也是逐項增加的。而且檢查醫療單位的級別和檢查儀器的品質,也是引起檢查費用浮動的因素之一。

核磁共振檢查因為其不存在放射線損害,正在被廣大患者所認可和接受。

12樓:time逍遙自在

磁共振檢查〔magnetic resonance,mr〕是醫學檢查的一種方法,也是醫學影像學的一場革命,生物體組織能被電磁波譜中的短波成分如x線等穿透,但能阻擋中波成分如紫外線、紅外線及長波。

人體組織允許磁共振產生的長波成分如無線電波穿過,這是磁共振應用於臨床的基本條件之一。

13樓:秒懂百科

核磁共振檢查:又稱磁共振成像。

14樓:網友

頭昏眼花 走路返慢是什麼診壯。

15樓:華喬偉

可以找出體內五年的熒光劑嗎?

16樓:小白在奮鬥

核磁共振幾乎適用於全身各系統的不同疾病,如腫瘤、炎症、創傷、退行性病變以及各種先天性疾病的檢查,在脊柱外科更有其廣泛的適應證,應用範圍大大超過ct檢查,診斷價值明顯優於ct。檢查費用昂貴,遠遠高於ct檢查的費用,一個部位的核磁共振檢查費在800—1300元,而ct僅180—600元。

17樓:閔碧靈集鑫

mri幾乎適用於全身各系統的不同疾病:

1、顱腦與脊髓:

mri由於具有強烈的軟組織對比優勢,所以是進行中樞神經系統影像學檢查的首選。mri對腦腫瘤,腦炎性病變、腦白質病變、腦梗塞、腦先天性異常等的診斷比ct更為敏感,可發現早期病變,定位也更加準確。對顱底及腦幹的病變因無偽影可顯示得更清楚。

mri可不用造影劑顯示腦血管,發現有無動脈瘤和動脈畸形,mri還可直接顯示一些顱神經,可發現發生在這些神經上的早期病變。mri可直接顯示脊髓的全貌,因而對脊髓腫瘤或椎管內腫瘤、脊髓白質病變,脊髓空洞,脊髓損傷等有重要的診斷價值。對椎間盤病變,mri可顯示其變性突出或膨出。

顯示椎管狹窄也較好。對於頸、胸椎、ct常顯示不滿意,而mri顯示清楚。另外mri對顯示椎體轉移性腫瘤也十分敏感。

2、頭頸部:

mri對眼、耳、鼻、喉部的腫瘤性病變顯示好,如鼻咽癌對顱底、顱神經的侵犯,mri顯示比ct更清晰準確。mri還可做頸部的血管造影,顯示血管異常。對頸部的腫塊,mri也顯示其範圍及其特徵,以幫助定性。

3、胸部:mri可直接顯示心肌和左右心室腔(用心電門控),可瞭解心肌損害的情況,並可測定心臟功能。對縱隔內大血管的情況可清楚顯示。對縱隔腫瘤的定位定性也極有幫助,還可顯示肺水腫,肺栓塞,肺腫瘤的情況。

可區別胸腔積液的性質,區別血管斷面還是淋巴結。

4、腹部:mri對肝、腎、胰、脾、腎上腺等實質性臟器病疾的診斷可提供十分有價值的資訊,有助於確診。對小病變也較易顯示,因而能發現早期病變。mri胰膽道造影(mrcp)可顯示膽道和胰管,可替代ercp。

mr尿路造影(mru)可顯示擴張的輸尿管和腎盂、腎盞,對腎功能差,ivu不顯影的病人尤為適用。

5、盆腔:mri可顯示子宮,卵巢,膀胱,前列腺,精囊等器官的病變,可直接看到子宮內膜,肌層,對早期診斷子宮腫瘤性病變有很大的幫助。對卵巢,膀胱,前列腺等處病變的定位定性診斷也有很大價值。

6、後腹膜:

mri對顯示後腹膜的腫瘤以及與周圍臟器的關係有很大價值。還可顯示腹主動脈或其他大血管的病變,如腹主動脈瘤,布-查綜合症,腎動脈狹窄等。

7、肌肉骨骼系統:

mri對關節內的軟骨盤,肌腱,韌帶的損傷,顯示率比ct高。由於對骨髓的變化較敏感,能早期發現骨轉移,骨髓炎,無菌性壞死,白血病骨髓浸潤等。對骨腫瘤的軟組織塊顯示清楚,對軟組織損傷也有一定的診斷價值。

18樓:ft喬伊斯

用於檢查子宮、卵巢、膀胱及前列腺的腫瘤,並可對癌腫進行分期,對肝臟、胰腺等的腫瘤也可清楚的顯示出來。是否適合做磁共振檢查,可以諮詢康掌櫃體檢網的醫生。

核磁共振檢查什麼

急求能看懂核磁共振的專家

核磁共振

19樓:匿名使用者

mri(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磁共振成像):是利用生物體中的h核的nmr(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核磁共振)現象的一種醫療影像診斷技術,是計算機斷層成像(ct)的一種。

核磁共振主要是用來檢查什麼疾病,核磁共振檢查適用於哪些疾病?

對腦,甲狀腺,肝,膽,脾,腎,胰,腎上腺,子宮,卵巢,前列腺等實質器官以及心臟和大血管有絕佳的診斷功能。與其他輔助檢查手段相比,核磁共振具有成像引數多,掃描速度快,組織解析度高和影象更清晰等優點,可幫助醫生看見不易察覺的早期病變,已經成為腫瘤 心臟病及腦血管疾病早期篩查的利器。包括腦動脈粥樣硬化,血...

什麼是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是什麼意思?

核磁共振是什麼意思?核磁共振檢查 一 全身軟組織病變 無論 於神經 血管 淋巴管 肌肉 結締組織的腫瘤 感染 變性病變等,皆可做出較為準確的定位 定性的診斷。二 骨與關節 骨內感染 腫瘤 外傷的診斷與病變範圍,尤其對一些細微的改變如骨挫傷等有較大價值,關節內軟骨 韌帶 半月板 滑膜 滑液囊等病變及骨...

核磁共振的原理是什麼?核磁共振原理是什麼?

簡單來講,醫用磁共振成像裝置通過採集人體中氫核 水 有機分子中大量存在 產生磁共振現象後放出的射頻訊號來對人體進行成像。這是由於不同組織的氫核含量不同,得到的訊號有高低差別,可以理解為 訊號密度 那麼,除了能夠分辨訊號的高低,還需要對訊號 進行定位才能重建影象。這個定位需要用到梯度場,這個梯度場的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