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和水果不能相互替代,應該怎麼飲食呢?

2023-03-06 21:50:06 字數 3423 閱讀 1709

1樓:家博寶貝啊

平時在一日三餐的時候要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色蔬菜,飯後半個小時可以加一次水果,這樣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

2樓:聖問鮃

蔬菜和水果可以適量的攝入蔬菜,一般在正餐的時候吃水果可以在半天的時候新增一些。

3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打成蔬菜汁,然後錯開時間,蔬菜和水果的營養都是非常高的,對人體是非常好的。

4樓:青楓侃

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也應該多吃一些奶蛋類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並且也應該攝入碳水化合物以及礦物質,不要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而且也不要節食**。

5樓:良惜

每天都要吃點新鮮的蔬菜。

飯後吃點新鮮的水果。

6樓:葉紛飛

蔬菜和水果是不能相互代替的在吃飯的時候,我們要吃蔬菜,飯後可以吃點水果。

7樓:小娜娜嗨

一定要合理搭配,既要吃蔬菜也要吃水果,但是也要把握好量,也要控制的攝入的糖分,而且最好今天隔開。

8樓:帳號已登出

蔬菜和水果是不能相互代替的,可以合理搭配,蔬菜是可以炒菜來吃的,水果呢是可以飯後吃。

9樓:007東風一號

蔬菜和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個時候也應該去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可以適當的去吃一些肉。

10樓:春修真

那就要合理飲食,每天吃點水果,吃飯應該是多吃蔬菜,但也要葷素搭配,這樣身體的營養應該是,可以達到均衡的。

蔬菜和水果不能相互替代,應該如何飲食呢?

11樓:聖問鮃

蔬菜在吃飯的時候吃,也就是正餐水果的話,可以再作為下午茶吃,這其實沒有固定的時間限制。

12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注意合理搭配,而且每天就要吃蔬菜,同時也需要吃水果,總克數不要低於500克。

13樓:牧曉絲

水果中碳水化合物、有機酸、芳香物質比新鮮蔬菜多,且水果食用前不用加熱,其營養成分不受烹調因素影響,故蔬菜也不能代替水果。

14樓:柯南

這個要慢慢的培養自己的興趣和飲食習慣,不要認為不好吃就不吃,要慢慢的,喜歡上去吃,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對身體有非常的好處,要多樣化的,去做一些蔬菜,這樣自己也喜歡吃,家人也喜歡吃。

15樓:滴水穿石

蔬菜和水果不能相互替代,應該如何飲食呢?我覺得這種情況要均衡平衡,這樣的話,對自己的這個營養需求來說是非常的有幫。

16樓:葉紛飛

該吃飯的時候,就吃蔬菜,吃過飯以後再吃水果,吃飯的時候不能吃水果,因為一吃水果就不想再吃飯了所以不能相互替代。

17樓:浩海永寧

應該在每一餐裡面都加入一些蔬菜和水果,這樣比較好,消化更快一些,這兩種食物不可以相互代替。

18樓:結婚發的

要將水果和蔬菜合理搭配,缺一不可,要選擇樣式比較多的,不要飲食太單一了,也要及時補充蛋白質。

蔬菜和水果不能相互替代,應當怎麼飲食呢?

19樓:巨集盛

生活中應該做到葷素搭配,也應該做到合理搭配才可以補充蔬菜,每天吃完飯以後可以吃200克左右的水果。

20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飲食清淡,千萬不能飲食過於油膩,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蘋果,香蕉,橘子,橙子,柚子,生菜,青菜,西紅柿,胡蘿蔔,黃瓜等一些食物。

21樓:良惜

一日三餐應該多搭配蔬菜。

水果飯後可以多吃點水果。

22樓:葉紛飛

蔬菜和水果是不能相互替代的,吃飯的時候應該吃蔬菜,吃過飯以後可以吃水果,水果和零食可以一起吃。

23樓:一個

是應該在睡覺之前或者是在吃完飯之後可以去吃一些水果,在吃飯的時候就可以多去吃一些蔬菜。

24樓:滴水穿石

蔬菜和水果不能相互替代,應該怎麼飲食呢?我覺得還是要均衡飲食,葷素搭配,這樣的話,營養才更全面。

25樓:自己滴定

寶寶吃每頓飯的時候都要有蔬菜,然後我們在晚上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在飯後吃一些水果。

26樓:函安露

蔬菜和水果不能相互替代可以分開吃的,或者直接做成蔬菜水果沙拉。

27樓:聖問鮃

蔬菜和水果不能互相代替,因為他它們所含的營養物質並不一樣,如果當時其中一個身體會缺乏營養的。

水果能不能代替蔬菜?對於這個問題你怎麼看?

28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水果毫無疑問是肯定不能代替蔬菜的。因為蔬菜種類要多於水果,如果用水果代替蔬菜,從飲食多樣化方面,做起來就很難。

另外營養成分含量方面各有特點,蔬菜營養要高於水果,特別像水溶性維生素,還有其它無機鹽類等都比水果含量高,所以平時不能單單的吃水果,而且要更多的吃一些蔬菜。

29樓:007東風一號

1、不能的。

2、在膳食中,蔬菜水果對平衡整個膳食結構起著重要的作用。雖然蔬菜水果在營養成分和健康效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他們畢竟是兩類食物。其營養特點也有所不同。

因此,它們是不能相互代替的。

30樓:鄭芬多老師

當然不能代替。儘管水果和蔬菜在營養成分和健康效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處,但他們畢竟是兩類不同的食物,其營養價值各有特點。

31樓:劉心安兒

不能代替,而且水果是水果,蔬菜是蔬菜,營養價值都是比較高的,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是有好處,是有幫助的,所以每天一定要保證瓜果蔬菜的攝入量。

32樓:巨集盛巨集盛

如果當然不可以代替蔬菜。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就是,水果和蔬菜的功效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對身體的幫助也完全不一樣,所以這兩者誰都不可以替代誰。

33樓:小米週週鴨

水果肯定不能代替蔬菜。蔬菜種類要多於水果,如果用水果代替蔬菜,從飲食多樣化方面,做起來就很難。

34樓:創作者

我覺得是不能替代的,因為水果的營養價值和蔬菜的營養價值是不一樣的,所以水果和蔬菜都應該多吃一點。

35樓:陳遠紅紅紅

我覺得是不能代替的,因為水果的營養價值和蔬菜的營養價值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根本是不能替代的。

哪些水果蔬菜不能放冰箱冷藏,什麼水果和蔬菜不能放進冰箱?

video 201022 182402 什麼水果和蔬菜不能放進冰箱?不能放進冰箱的蔬菜水果千萬記住了 哪些蔬菜水果可以放冰箱裡儲存?哪些不可以?video 201022 182402 哪些水果蔬菜不能冰箱冷藏 20 香蕉,鮮荔枝,熱帶水果 蔬菜水果 什麼蔬菜和水果不適宜放入冰箱冷藏!像土豆 黃瓜 胡...

吃了附子煮肉後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不能與橄欖一起食用。牛肉中富含蛋白質,與橄欖中的鞣酸結合,會形成不易消化的物專質,引起胃屬腸不適。不能與板栗一起食用。板粟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會削弱板粟的營養價值,而且還不利於消化。不能與韭菜一起食用。牛肉性甘溫,而韭菜卻辛辣溫熱,二者一起食用,容易使人發熱動火,導致牙齦炎 口瘡...

白癜風不能吃哪些水果和蔬菜,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蔘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