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好就業嗎,漢語言文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2023-03-06 22:00:09 字數 3202 閱讀 1819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語言文學好找工作。

漢語言文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

1、考研方向。

可報考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以及與漢語言文學專業有關的學科。

2、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能夠在新聞出版、文藝宣傳、教學科研等文化研究單位,從事、採寫、企宣、文案、教師等與專業基礎尤其是文字能力密切相關的工作。

2樓:神秘的大黃狗

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後就業方向比較廣,比如可以去當語文老師,也可以去當文秘,還可以去當等,差不多每一個行業都可以去,是專業中的「萬金油」。

漢語言文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3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就業前景可以。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可適宜在黨政機關,包括報刊宣傳、新聞出版、影視文化、網際網路、對外交流其他企事業部門從事語言文字工作的專門人才。

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具備紮實的漢語言文學基礎和良好的人文素養,熟悉漢語及中國文學的基礎知識,具有較強的審美能力和中文表達能力,具有初步的語言文學研究能力,同時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在文化、教育、出版、傳媒機構以及**機關等企事業部門從事與漢語言文字運用相關工作的中國語言文學學科複合型人才。目前我國高校漢語言專業的分佈來看,大致可分為師範類和非師範類兩大類,在培養方式和方向上有所不同,但在專業課程上相近。

就業方向:1、新聞廣告傳媒行業。

對於漢語言專業畢業生來說,進入新聞、廣告、傳媒行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這類行業對於文學類專業畢業生有較大的需求量。這類行業的細分包括:報社、新聞出版社、公關等。

2、教育行業。

漢語言文學畢業生在從事教育方面來說,優勢也很明顯,那就是很多學校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對於評定職稱有額外加分。再就是一旦進入教育行業工作,收入相對穩定。

3、考事業編制。

對於漢語言本科畢業生來說,考編制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可進入黨政機關從事黨政宣傳、文化普及、文學教研等等一系列的工作。

4、文秘。這一職業很考驗一個人的能力,也很鍛鍊人,既考驗一個人的文字功底,又考驗溝通能力,還需要熟練掌握辦公技能。可以說是一個需要綜合能力很強的崗位。

4樓:海水果凍

你好,隨著我國對於傳統文化的重視度的提升,學好漢語言更是貫穿在中小學各個學習階段,漢語言文學專業更是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漢語言文學知識覆蓋面相對較廣泛,對於推進我國傳統文化程序上的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學習漢語言專業是非常有發展前景的。在就業上,漢語言文學專業人才更是非常具有優勢,可以選擇就職在一些學校做語文老師或者選擇在一些教育機構,相對其他行業來說,學校以及教育機構上的對於漢語言人才上的需求量還是非常大的,漢語言專業人才每年的就業率也是非常高的,是非常值得報考的熱門專業之一。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漢語言文學專業好就業嗎?

5樓:0來猜猜我是誰

漢語言文學專業一般就業方向是教授外國人,孔子學院是個不錯的就業方向。

6樓:在生活中成長

比較容易考公務員。

7樓:do有度

漢語言文學專業應該好就業。一可以考公務員;二可以先考取教師資格證,再參加教育系統招聘教師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試;三可以報考軍隊文職。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就業,漢語言文學考公務員,當教師,做新**運營、記者、、文秘、行政都是不錯的選擇。

漢語言文學專業好就業嗎?

9樓:互信互助互愛

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面特別廣,機會也多,最理想的肯定是**機關了。當然也可以從事語言方面工作,比如漢語言教師,普通話培訓,廣播播音類工作,也可以從事文字性工作,比如文字、自由創作、新**等工作,只要有語言有文化溝通的地方,都有漢語言文學專業人才的一席之地。這個也是個注重實際、應用性強的專業,所以後期的努力和鑽研提升也是必要的,單位的筆桿子往往就是練出來的。

漢語言文學專業,不愁就業,但是要想去個好單位,有個好待遇還是比較難的。還是就業市場供過於求的問題,而擴招後培養的人才質量也不如從前,尤其現在的本科教育,混文憑的現象屢見不鮮,也是造成這個專業看似好就業,實際就業有點邊緣化了。因為很多交叉型學科培養的人才,既會自己的本專業特長,又有一手好文采,相對用人單位來說,價效比更高。

漢語言文學專業好就業嗎?

漢語言文學就業方向?

10樓:平平無奇小賴

當語文老師的很多,漢語言其實可就業性很高的我覺得。

1、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從事新聞傳媒行業。

這是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得天獨厚的優勢,因為新聞傳媒行業需要很高的文學素養,能寫文章,知識面廣,文字功底強,新聞傳媒行業又包括新聞出版、新**運營、文案策劃、等等。

像新**運營是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應運而生的,也是現在非常熱門的職業,只要你有能力,想拿高薪很容易,而且這一職業不像新聞行業那樣嚴肅,更自由一些,可以做更多自己想法的事情。入職基本都在6000以上。

2、文秘。這一職業是很考驗一個人的能力的,也很鍛鍊人,基本上做這一工作的未來都是全能型人才,想必大家也能明白我為什麼這麼說了,因為秘書就要隨時接受上司的指令,上傳下達,和各部門溝通,擬定檔案等等。

既考驗一個人的文字功底,又考驗溝通能力,需要熟練掌握辦公自動化技能,紮實的公文寫作能力,以及良好的溝通能力,如果是會一門外語就更好了。文秘的工資也是很高的,特別是一些大企業,文秘的能力都很強。

11樓:終身榮譽

我根據我漢語言文學朋友大學畢業後的工作說下吧:一、老師,語文老師,一般好點的可能留校(大學),其次考高中或初中(基本不考慮)的鬱悶老師。

二、行政工作人員,公務員,考文秘、辦公室等,這個我有個同學考了,現在在省水利廳辦公室。

三、一般學校會有專門針對專業的招聘,看你個人能力,運氣好,大型公司企業可能錄用。

漢語言文學的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漢語言文學的就業前景

一個是公務員,競爭相當大。還有一個是當編輯 那得大幾十歲才能趕上,而且還得有機遇 至於老師除非你是師範生 總之那,你要麼寫書養家餬口,也說不定一炮打紅,以後吃香的喝辣的。但也有可能命途多舛。我建議考公務員和寫作 我也是這個專業畢業的,現在是一個公務員。除了做老師,另外還可以做文祕的工作。公務員,老師...

漢語言文學專業前景如何?漢語言文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我是一名大二在讀環境工程專業的學生,我認識一個學姐就是學這個專業的,以下就是我諮詢她得到的結果。漢語言文學是一個純文字類 的科目,如果你是一個文學愛好者,那麼選這個專業是非常不錯的,從風花雪月到詩詞歌賦 從人生理想到指點江山 從莎士比亞到魯迅,完全能滿足一個文學愛好者對於知識的渴求,所以學文科的學弟...

漢語言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

漢語言主要研學的是漢語語言 漢語文字產生 形成和未來發展規律及對未來人機對話 翻譯等 漢語言文學除了漢語言 漢字的演進規律外,主要學習中外文學的發展史及其文學名著名篇的研習,從中借鑑古今中外文學的精華。這兩個專業培養的主要是從事漢語言及漢語言文學的研究人才,為各行各業提供文字語言工作人才。漢語言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