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奴在歷史上曾經是比較強悍的,後來為什麼衰落了呢?

2023-03-07 00:20:03 字數 1959 閱讀 1609

1樓:愛貓咪的葉子

因為匈奴的力量是有限的,而且他們也沒有一些糧草,所以必須歸順於我們,後來才會衰落,因為被我們的國家已經打敗了。

2樓:六道骸

內憂外患、痛失「寶地」、不能侵擾漢境等等都是北匈奴走向沒落的原因,一個強大的國家需要土地、**、人口做「支撐」,但是日益強悍的北匈奴到了東漢時期,變得越來越弱小,最後在南匈奴和東漢的聯合打擊下,從西域退了出去,也退出了歷史舞臺。

3樓:阿里雙魚姐姐

匈奴強悍主要表現在他們的體格上,但是自然條件的緣故畢竟發展受限制,所以經濟方面是上不去的,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當一個民族長期要為溫飽奮鬥的話,其他方面真的就無力顧及了。

4樓:小自信

因為清朝的統治者徹底把匈奴打敗了,讓匈奴國家紛紛瓦解,成為了非常小的一個部落,並且依附了清朝。

5樓:浩宇星辰

因為他們後來受到了很大的打擊,而且在北方也出現了一些其他的部落。

匈奴那麼有名,後來為什麼在中國歷史中消失了?

6樓:happy耿耿

應該沒有消失,隨著時代的發展,匈奴人和漢族通婚,漸漸的就沒有了匈奴人這麼一說了。

7樓:好姑娘不善良

匈奴應該是沒有消失,只是隨著時代的變遷,慢慢地被其他民族融合了,在中國古代有很多民族部落都是這個樣子。

8樓:后羿撒了謊

匈奴在冷兵器時代那真是狼一樣的存在,擅長突擊作戰,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飛機大炮的出現使匈奴很難進行競爭。

9樓:魔鬼零零七

個人覺得匈奴並不算消失,只是因為時代的慢慢改變他們漸漸融入了別的種族。

10樓:萌了個崽

有名是有名,經常被打也是真的,所以就七零八落散落各地了,然後就漸漸和其他民族融合在一起,沒有特殊性了。

1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隨著時間的變遷,慢慢有了漢族與匈奴人通婚,所以就被大眾化了,並沒有消失,它的文化還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匈奴人並沒有消失。而是隨著歷史的發展。他們也會學習一些中原的文化。所以也就慢慢融入了中原。

13樓:冷淼淼淼

一個民族都會經歷由興盛到衰敗,當時的遊牧民族生活艱苦,後來為了生存漸漸和漢族通婚,慢慢的也就沒有痕跡。

14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匈奴一貫是以其強悍的民風從而被人們知曉的,但是因為他們經常騷擾中原,所以也經常性的被打,慢慢的應該就散了。

15樓:白小度

匈奴的消失並不是說人不在了。而是匈奴也跟隨著時期的改變,和人逐漸思想的進步,慢慢的和別的民族變得友好起來,漸漸地就不再兇悍了。所以人們覺得消失了,不過他們只是和別的族人們一塊和平相處了。

誰知道關於匈奴的歷史現狀?

16樓:ak是拾妻

待開發的 蒙古人 中…

17樓:鄭桂明濰科

意部分漢化與漢族融合 ,一部西遷,其中一支是匈牙利先人。

在東漢時期,強悍的北匈奴為什麼最後走向了衰落?

18樓:陶樓兔子

劉秀在建立東漢之後,北擊匈奴,對匈奴再次造成了嚴厲的打擊,之後匈奴繼續西遷,到達西伯利亞一部分地區,最終學部分學者認為他繼續西遷,但那畢竟只是少數,另一部分人與其他民族合併如後來的鐵弗人等。

19樓:閆小六說娛樂

東漢時期北匈奴主要是沒有發展自己的經濟,在後期打仗的時候沒有足夠的糧草**,所以才會衰落的。

20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因為北匈奴的戰鬥力很強,但是沒有一個穩定的政治制度。

在歷史上阿根廷是否曾經是發達國家

曾經是發達國家,逐漸變成發展中國家,阿根廷到底哪一步做錯了?在二戰時期,阿根廷經濟比較發達,跟歐美的差距不大,但是上世紀 十年代,採取放任的經濟政策,導致物價上升,經濟受到打擊 是的 在二戰時期,阿根廷經濟比較發達 很負責地告訴你,阿根廷從來都不是發達國家。所謂阿根廷曾經多發達都是造謠。看看那些造謠...

歷史上的貂蟬是真實存在的嗎,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歷史上確實是有這個人物的,只不過名字不叫貂蟬而已,所以貂蟬才成為中國民間傳說中的美女。歷史上關於貂蟬的人物有以下四種 其一,王允的歌妓。王允,東漢太原祁縣 今屬山西 人,字子師。初為郡吏,靈帝時,任豫州刺史,獻帝登基後任司徒。王允為了剷除董卓,想用美人計來達到目的。於是他想到了貂蟬,王允對她說明了其...

恩圖曼戰役在歷史上是怎樣記述的

恩圖曼戰役記述 1898年10月,馬赫迪率軍抵達離喀土穆不遠的恩圖曼城下。馬赫迪寫信給英守城將領戈登,要求戈登投降。但戈登不予理睬,因為他已得到訊息,英國援軍已從埃及出發。12月14曰馬赫迪緊縮包圍圈,起義軍大敗英軍。其實馬赫迪早就將英軍的動向瞭解得一清二楚了,英軍剛進人一個小山坳,就遇見了一股起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