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很自閉,見到人不喜歡說話,怎麼辦?

2023-03-07 00:30:07 字數 5951 閱讀 4508

1樓:愛上我企鵝9啊

這是因為孩子沒有自信的緣故,平時多陪伴孩子,多帶孩子出去玩,多接觸同齡的小朋友。

2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經常鼓勵孩子,還有就是要給孩子營造一個特別好的平臺,要多帶著孩子和同齡人接觸,要帶著孩子去旅遊,帶著孩子去參加親子活動。

3樓:陳遠紅紅紅

應該要好好的開導一下自己的孩子,家長在平常的生活中應該要多陪伴孩子,要多鼓勵孩子,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如果孩子自閉比較嚴重的話,就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檢查。

寶寶見人就躲,還不愛說話,這是自閉症的表現嗎?

4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不一定是自閉症的表現,應該帶著孩子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才能得出結論。如果只是見人就躲不愛說話的話,可能是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

5樓:斯蒂芬斯

這可能就是自閉症的表現,自閉症孩子就不願意跟人交流,而且會經常躲避生人,這時候父母就要多帶著孩子出去跟小朋友玩,還要多讓孩子交流,讓孩子多跟小朋友玩耍,這樣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

6樓:沒結婚呢

就這兩種情況並不能說明寶寶一定有自閉症,很可能是因為他性格比較內向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見陌生的人就會使得孩子有這些反應,可以讓寶寶多去接觸一些人和事情,就能夠很好的改變他這種情況。

孩子不愛說話有自閉症,怎麼辦?

7樓:來自寶田寺亭亭玉立的董卓

對於自閉症兒童不說話,建議:1.作為家長,要積極引導兒童主動與他人進行交流,積極參加集體活動;2.

可以在專業的心理醫生的幫助下進行**,必要時,可能需要服用抗抑鬱藥或抗焦慮藥物。

8樓:網友

孩子有自閉症不愛說話,家長要有足夠的耐心,經常帶孩子出去玩耍,多和其他同齡人接觸,多帶孩子到大自然中去,讓孩子充分融入進去,也可以同時配合心裡疏導之類,以及多給孩子講故事等,讓孩子在愛中慢慢甦醒,要相信一定會有奇蹟發生。

9樓:網友

如果孩子不愛說話,有自閉症,那麼你最好到權威機構去讓醫生檢查一下,然後作為家長要正確的引導,多帶他出來活動活動跟其他的孩子多交流,多玩玩。

10樓:鑫曄

孩子不愛說話有自閉症,家長應帶孩子到正規的精神病醫院**,出院後父母應按醫生的囑咐做,並多陪伴孩子,多關心孩子的生活。

11樓:網友

有自閉症的孩子你要多關心孩子,多陪伴孩子,給孩子多講講有趣的事情,多和孩子溝通溝通,不行看看醫生,找一下心理醫生。

12樓:牧馬人

孩子不愛說話有自閉症,那麼作為家長就要平時主動的和他聯絡,讓他多和小朋友接觸。多帶他去做一些室外的遊戲。

13樓:律醉鑲

不愛說話,有自閉症,你就要好好的陪伴他,多陪他好好的去交流,慢慢的讓他自己好好的去釋放,一樣多去給他講一些道理,親人的陪伴是對他最好的教育方式。

14樓:戀空

自閉症的孩子需要父母要好好陪伴他成長,耐心的慢慢引導他,也多聽醫生的建議,相信會好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關心他,和他聊天,慢慢就好了。一定要多溝通。

16樓:劉路路

平常多關心,試著去溝通,實在嚴重的話還是去找心理醫生好一點。

17樓:心智自在

不愛說話不一定是自閉症,需要確診後再下結論比較好。

18樓:9閉月羞花

不愛說話可能是性格問題,不要輕易給孩子診斷,家長的耐心和陪伴是**心靈的最好良藥。

19樓:情感導師宣羽

多跟朋友交流,多帶出去玩,放鬆心情。

20樓:仁蕭

你好不愛說話也不見得是自閒症去醫院在決定有些孩子不愛多說話不算自閉症。

21樓:情感解疑範

孩子是否是自閉症需要到專業的機構做鑑定不愛說話不等於就是自閉症,況且你認為是自閉症也不一定就是。

孩子不愛說話是自閉症嗎?

22樓:瀟湘

在生活中就有不少有自閉症小孩出沒,這些孩子就在自己封閉的世界中生活,不願和外人積極溝通。現在兒童自閉症發病率有升高趨勢,而有些家長認為孩子不愛說話就是出現自閉症了,那麼孩子不說話是自閉症嗎?

1、很多父母對孩子自閉症真不瞭解,看到孩子不愛說話就認為是自閉症。其實有些孩子就是說話晚,那麼就不能斷定出現了自閉症,患自閉症的孩子還有很多其他症狀表現,只有綜合看才可以斷定。而正常小孩基本在一歲才可以使用些詞彙,而詞彙很少。

在兩歲上下才有語言。那麼和寶寶經常交流就可以讓孩子語言豐富,也就愛說話了。

2、有自閉症的孩子不願意與別人共同玩。他們對周圍事情沒有一點興趣,就是沉浸在自己世界裡。也就沒有了什麼真情感了。

而且對情感也很淡薄,最常見的就是面部沒有任何表情出現,在生活中就是爸爸媽媽也是自己陌生人,沒有一點親近之感。

3、還有就是存在言語障礙。這是自閉症最明顯的特徵,在孩子較大了還沒有言語之時就是自閉症了,還有的孩子說話之時沒有感情,就會一般性應對,但是是否孩子出現了自閉症還要根據孩子年紀判斷。

孩子不愛說話是自閉症嗎?

23樓:超甜的小辣條

這個……要看您的孩子多大了呀你沒有說年齡這個很難去判斷的。

如果是額年齡特別小的,就比如說那種剛會爬或者剛會走這種小小的小朋友,額你就要注意一點點了,如果小朋友可以聽得見,你叫他他會有反應,一般不會說話而已的話就沒有問題啦,可能就是學的慢

最後我說一下如果你只是發現孩子在家裡很少和你們說話,且孩子年齡處於初中或者高中有些六年級就開始,會有這種情況,這是正常現象大概就是叛逆期和青春期,不喜歡和家長交流,當然因人而異,如果父母親的你們從小教育很好孩子也很樂意和你們相處,又是父母又是朋友的這種關係,一般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希望可以幫您噢。

24樓:優子同學

可能是性格原因吧 我平時也不愛說話 但是一對感興趣的事情和有趣的人話也會變多的 如果實在擔心就去看看醫生。

孩子不愛說話是自閉症嗎?

25樓:天蠍知道

孩子不愛說話的話,可能是因為孩子是比較內向的,所以還是應該和好孩子好好的溝通的,這個未必是自閉症,我們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的。

26樓:御高澹

孩子要是不愛說話,應該就是自閉症,你要是不要緊的話,你可以多開導孩子,多領著孩子去外邊和小朋友耍。

27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孩子不愛說話是自閉症嗎?這個要看情況,如果經常不說話,那肯定就是自畢竟如果嗯,偶爾看見陌生人不說話的,那肯定就不是了。

28樓:來自赤湖憨直可愛的藍狐

自閉症的孩子除了不愛說話以外,還有很多伴隨的症狀,你說的這些都是非常對的。

29樓:葉孤夏侯青

孩子不愛說話,不是自閉症,也許孩子是比較不喜歡說話或者是性格比較內向吧。

30樓:樂正涵陽

孩子不愛說話,是自閉症嗎啊,如果是完全不說的話,那肯定是自畢竟,如果是偶爾不愛說話的話,那就沒有什麼關係。

31樓:力宛絲

這種說法肯定是不正確的,孩子的性格不同,有的孩子就是不愛說話,可能是因為膽小,怕說錯話,這時候家長要鼓勵孩子多開口。

而自閉症是發病於嬰幼兒時期的精神發育障礙性疾病,以社會交往障礙、交流障礙、活動內容和興趣侷限、刻板重複的行為方式為基本特徵,多數患兒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發育遲滯。

兩者是不同的。

孩子死活不跟人打招呼,這是自閉的表現嗎?

3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並不是自閉的表現,有的孩子就是非常的害羞,如果你擔心孩子有這方面的疾病,你就可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

33樓:愛心的學姐

不是自閉的表現,是因為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而且孩子還患有社交恐懼症,不敢和別人去說話。

34樓:帳號已登出

有這個可能,孩子不愛說話,也不想和人接觸說明孩子的心理產生了問題,家長就要關注孩子。

孩子總是不愛說話,怎麼樣確定孩子是否患有自閉症?

35樓:小豆子子梓

平時可以多跟孩子進行交流,如果孩子只是不愛說話,但是交流並沒有任何的障礙的話,對其他的生活也會產生興趣,說明孩子沒有患自閉症。

36樓:丹丹學姐吶

可以觀察孩子對周圍的興趣,如果自己不會判斷,可以去醫院讓醫生來進行評估。

37樓:愛上我企鵝9啊

可以去正規的醫院檢查,孩子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就要特別重視了,一定要去檢查。

38樓:小姜愛自由

兒童自閉症的表現主要分為三類,第一類就是社會交往的障礙,因為自閉症的兒童與正常的兒童不同,在社會交往方面會有明顯的不足,很難與正常的兒童玩耍。

第二類語言的障礙,有不少自閉症的兒童不愛說話,甚至不說話。也有語言的孩子也會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諸如重複性語言,分不清「你」「我」「他」,不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或只是些常用語言表達清楚。

第三類是興趣或者行為失常,就興趣方面,自閉症兒童存在明顯的興趣狹窄,只是喜歡某幾種東西,而這幾種東西往往還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39樓:邂逅浪漫

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帶孩子去心理科去做一下前面的檢查,因為這些醫生有系統的評估方法,而且他們也比較專業這樣子才會正確的判斷出是否有自閉症的。

孩子總是不愛說話,怎麼才可以判定孩子是否患有自閉症?

40樓:我是來自南國的

孩子不愛說話,並不一定就是自閉症。不愛說話有可能是由於性格內向,喜歡獨來獨往。而自閉症有些獨特的地方:比如喜歡走固定的路線,穿固定的衣服,做重複性的動作。

41樓:movie旅遊

孩子如果患有自閉症,在日常生活中會有許多明顯的疾病症狀表現,我們只要注意觀察孩子身上是否有類似的症狀,就能夠判斷出孩子是否患有自閉症了。

自閉症的症狀通常在孩子3歲之前就會明顯表現出來,有些孩子在18~24個月之前的發育一切正常,此後會突然停止某些技能的發展,甚至直接就喪失了這些技能。基本每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在3歲之前會出現喜歡重複做搖擺身體或旋轉等動作,越來越不願意與人進行眼神接觸或身體接觸,不願意學習說話,喜歡重複一個單詞或某個短語等情況。

健康的孩子對母親或者看護者這些親密的人的聲音都比較敏感,被喚到自己的名字時會有相應的反應,但自閉症患兒對聲音反應遲鈍,很少會回應他人的語言指示,遊戲和逗弄等對正常孩子有很大吸引力的行為也常常無法吸引自閉症兒童的注意力。此外,自閉症兒童常常在2歲時還沒有學會多少雙字短語,很少講話,語言能力很低。

42樓:鑫鑫很愛車

自閉症的孩子必須同時具備三個因素,語言障礙就是無語言,或者無自主語言,社交障礙以及刻板行為。自閉症最大特點就是目光和大人不對視,不會和大人交流,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語言發展緩慢。

43樓:qiu曉陽

自閉症是幼兒時期比較常見的疾病。通常孩子會表現為不願與人交流、自卑、說話少等症狀。通常可以做小兒自閉症自測量表,判斷孩子是否患有自閉症。也可以帶孩子去心理門診檢查確診。

44樓:王志剛剛剛

孩子如果經常不說話,也經常不喜歡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不會表達自己的情緒,總是孤單一個人坐著,那麼說明孩子患上了自閉症。

45樓:阿樂秋季雨

這個時候如果孩子只是把自己封閉起來,不願意接觸任何人,那麼他就可能是得了自閉症,我建議帶著孩子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孩子不喜歡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多陪伴他,陪他一起玩一起做遊戲,在這個過程中有意識地引導他說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讓他體會到與人交流的樂趣,慢慢會好的。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要 耐心地教導 書是最好的工具 反覆練習才能效果顯著 教會孩子 傾聽 1 耐心的教導 讓孩子喜歡說話,家長的耐心教導非常重要,孩子雖然還不能清楚地表達...

不喜歡說話怎麼改,一個人不喜歡說話,怎麼去改變自己

我以前也不喜歡說話,悶葫蘆一個 小學畢業時候,我們班女生對我說 呀,你是我們班的?初中畢業時候,我們班女生還對我說 呀,你是我們班的?高中時候,偶然間當了班長,天呀,長那麼大第一次當官 從那以後,到大學裡 我們院上下,沒有人不知道我是第一個能說話的。有演講或者主持都讓我去。切身經驗,以前我也有過想開...

孩子不喜歡和別人說話,平時很少說話

有沒有關注過他的學習問題啊?這個不僅僅指在學校的考試 另外的比如說他的興趣愛好和關注的事情。小孩子現在都比較早熟 六年級有的小孩子都快進入青春期了,心智發育非常快 溝通有困難是不是因為父母的思想和孩子的思想無法同步呢?哪怕是我們,如果有人無法理解自己的思想,我們是不是也不願意和他們過多的交流啊?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