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為什麼等於2?

2023-03-07 03:10:08 字數 2458 閱讀 7335

1樓:匿名使用者

1+1等於2是初等數學範圍內的數值計算等式。

當某個原始人第一個意識到1+1=2,進而認識到兩個數相加得到另一個確定的數時,這一刻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時刻,因為他發現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性質——可加性。這個性質及其推廣正是數學的全部根基,它甚至說出數學為什麼用途廣泛的同時,告訴我們數學的侷限性。

人們知道,世界上存在三類不同的事物。一類是完全滿足可加性的量。比如質量,容器裡的氣體總質量總是等於每個氣體分子質量之和。對於這些量,1+1=2是完全成立的。

2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4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1)0是自然數;(2)每一個確定的自然數a,都具有確定的後繼數a' ,a'也是自然數(數a的後繼數a'就是緊接在這個數後面的整數a+1)。例如,1'=2,2'=3等等。

)可是僅有這兩個公理還不夠完整地描述自然數,因為滿足這兩條的有可能不是自然數系統。比如考慮由 0, 1 構成的數字系統,其中1的後繼為0。這不符合我們對於自然數系統的期望,因為它只包含有限個數。

因此,我們要對自然數結構再做一下限制:(3)0不是任何自然數的後繼數;但這裡面的漏洞防不勝防,此時仍不能排除如下的反例:數字系統 0, 1, 2, 3,其中3的後繼是3。

看來,我們設定的公理還不夠嚴密。我們還得再加一條。

(4)如果自然數b是自然數a的後繼數,c=b,那麼自然數c是自然數a的後繼數,同一個自然數的後繼數都相等;(5)如果自然數b、c的後繼數都是自然數a,那麼b = c;最後,為了排除一些自然數中不應存在的數(如 ,同時也為了滿足一會兒制定運算規則的需要,我們加上最後一條歸納公理:(6)sn,且滿足2個條件(i)0∈s;(ii)如果n∈s,那麼n'∈s。

則s是包含全體自然數的集合,即s=n。(也就是說,自然數必須滿足數學歸納法)

3樓:科學點兵

在上學的時候 老師就告訴過我們1+1=2 這是一個亙古不變的「真理」不過1+1真的等於2嗎如果將一斤鹽溶於一斤水中 會得到兩斤嗎要弄明白這個問題 我們就先要搞清楚一斤鹽是否真的能溶於一斤水呢。

4樓:匿名使用者

1+1=2,這是人們在生活實踐中認識到的規律,是屬於定律性質的,是約定俗成的基本認知。

5樓:芸飛在貴陽

因為力和力的問題。

6樓:日月同輝

把兩個數合併成一個數的運算叫做加法。

最為原始的加法,如自然數m+n,是先數出m,接著再數n個數,最後數到了多少,m+n的和就是多少。

如3+2,先數出3,接著再數2數——4、5。最後數到了5,所以3+2=5。

對於1+1來說,先數出1,再數1個數,就到了2,所以1+1=2。

說得再簡單一點,就是:因為在自然數中,1後面第1個數就是2,所以1+1=2。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理解,1,2只是人類創造的符號,人類規定兩個1,放在一起,即1+1,這個式子簡寫為2,所以1+1=2

8樓:陳祥瑞

例如:一個蘋果加一個蘋果就是兩個蘋果。

9樓:獅兄

本來世界上的東西都是單個單個的,阿拉伯人把單個的東西寫成「1」,中國人叫做「一」。一個東西再加上一個東西,阿拉伯人把它們記成「2」,中國人叫做「二」。所以,1+1=2。

你知道了嗎?

10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4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但這裡面的漏洞防不勝防,此時仍不能排除如下的反例:數字系統 0, 1, 2, 3,其中3的後繼是3。看來,我們設定的公理還不夠嚴密。我們還得再加一條。

(4)如果自然數b是自然數a的後繼數,c=b,那麼自然數c是自然數a的後繼數,同一個自然數的後繼數都相等;

(5)如果自然數b、c的後繼數都是自然數a,那麼b = c;

最後,為了排除一些自然數中不應存在的數(如 ,同時也為了滿足一會兒制定運算規則的需要,我們加上最後一條歸納公理:

(6)sn,且滿足2個條件(i)0∈s;(ii)如果n∈s,那麼n'∈s。則s是包含全體自然數的集合,即s=n。(也就是說,自然數必須滿足數學歸納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的精密科學中,特別在數學和數理邏輯中,廣泛地運用著公理法。

公理法是從某一科學的許多原理中,分出一部分最基本的概念和命題,對這些基本概念不下定義,而這一學科的所有其它概念都必須直接或間接由它們下定義;對這些基本命題(也叫公理)也不給予論證,而這一學科中的所有其它命題卻必須直接或間接由它們中推出。這樣構成的理論體系就叫公理體系,構成這種公理體系的方法就叫公理法。

1+1=2就是數學當中的公理,在數學中是不需要證明的。又因為1+1=2是一切數學定理的基礎,所以它也是無法用數學的方法證明的。

1 1為什麼等於,1 1為什麼等於2?

第一次發現1 1好累 1 1為什麼等於2?1 1 2 是初等數學範圍內的數值計算等式。當某個原始人第一個意識到1 1 2,進而認識到兩個數相加得到另一個確定的數時,這一刻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時刻,因為他發現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性質 可加性。這個性質及其推廣正是數學的全部根基,它甚至說出數學為什麼用途廣泛的同...

1 1為什麼等於,1 1為什麼等於2?

2004年10月,一條科學新聞在國內的 上不脛的科學突破。無獨有偶,1971年,尼加拉瓜發行了一套紀念郵票 改變世介面貌的十個數學公式 排在第一的赫然正是這個 1 1 2 訊息不脛而走 1 1 2入選最偉大的公式。原來,英國著名的科學雜誌 物理世界 此前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評選活動,邀請世界各地的讀...

1 1為什麼等於,1 1為什麼等於

這是一個定義問題了。1 1 田 11 2 十進位制的基本計演算法則 1 1為什麼等於2?1 1 2 是初等數學範圍內的數值計算等式。當某個原始人第一個意識到1 1 2,進而認識到兩個數相加得到另一個確定的數時,這一刻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時刻,因為他發現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性質 可加性。這個性質及其推廣正是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