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基礎怎麼學好,基礎會計怎麼學

2023-03-07 03:35:07 字數 2889 閱讀 2906

1樓:永不言敗

找一個培訓班學習吧,最快的話二個月就可以學會了。

基礎會計怎麼學

2樓:日久生情

首先先要明白借貸是什麼。明白了這個,再按照會計恆等式理解資產增加借方,負債增加貸方。這些能夠理解並且不出錯後,就直接看基礎會計後面的章節。

也就是基本的一些賬務處理。一邊看一邊做習題。這樣一本書下來基本的賬務處理就都會了。

還有一些其他的章節,也就是會計賬簿。這種的話去某寶買幾個總賬、日記賬、憑證啥的。自己填一填,基本就可以學會了。

其他的概念的東西,需要強記。當然如果你不想強記,可以先有個印象,之後再回頭看這些東西,會有更深的理解。

3樓:綠水青山

首先背熟。不理解也要背下來,然後逐一琢磨,理解。

背熟會計科目核算內容,參照有關分錄,儘量多思考為什麼這樣做。

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多參加審計、查帳之類的工作,向別人學習經驗。

多看會計、財務、稅務方面的雜誌、報紙,學習案例和技巧多看書,多問,多用腦,拓寬經濟類知識面,瞭解會計分錄中的業務內容和流程。

記住記帳規則: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注意會計科目分類:

資產、成本、費用類的借方表增加,貸方表減少。

所有者權益、負債、收入、利潤類的借方表減少,貸方表增加。

報表方面和試算平衡方面注意平衡算式: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

要勤,多學、多問、多練。

1)首先從會計科目入手,背熟科目核算內容,2)學習記賬規則和記帳流程,學習會計制度,學習基礎知識,3)多練,多積累實際經驗。

4)及時瞭解各種財稅政策,拓寬知識面。

5)注意靈活運用,逐步做到精準核算,合理避稅。

4樓:物業客棧

會計基礎主要是背定義和公式,這些好好搞清楚基本都ok的;

5樓:李正

以我的經驗來看,上課聽懂是一部分,之後回來做基礎會計的習題集,一定要仔細做,目的是要熟悉會計科目,在期末老師一般還要求學生做會計原始憑證,那個就是很鍛鍊人的。

怎麼學好會計基礎

怎樣學好基礎會計

6樓:一點通網校

學好會計最好的方法,就是理解到位,如果自學能力強,完全可以自學考試,但是可能慢一些,如果能力不強,借腦學習,建議網上學習方式,這樣可能事半功倍的效果。

1、借腦學習的方式。

網上學習有兩種個情況,可以自己選擇:

第一種,網上自學型。

具體方法:網上獲取通俗易懂的會計從業資格課件,自己看,自己複習,遇到問題自己研究,此方法適用於有一定會計基礎且有一定學習能力的同學。

第二種,全程答疑,全程輔導型。

具體方法:網上獲取通俗易懂的會計從業資格課件,與提供課件的老師商討學習計劃,一旦商討確定下來,嚴格執行,最好每天彙報學習進度,彙報方法:計劃應該到哪,實際到哪,完不成進度,要嚴厲批評 。

學習過程中,要求章節練習結果要截圖彙報,並把做題過程中遇到問題提請輔導老師輔導答疑。一步一腳印、紮紮實實學習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報考了。

2、學習流程。

建議三輪複習:

第一輪,主抓各科基礎知識;

第二輪,瘋狂做題;

第三輪,留一週查缺補漏;

要求:第一輪主要是掌握知識,腦袋多裝知識點。第二輪,知識點的梳理,最終達到爐火純青,第三輪準備考試了。

7樓:鳶梨的小布丁

一、首先要學習好會計理論知識,同時也要學習掌握財經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另外,會計的實際工作經驗和能力是日積月累、逐步提高的,絕不可能一朝一夕的事情;

二、 各行各業的會計核算制度是不一樣的,大家都知道的有企業會計、行政單位會計、事業單位會計、建築工程會計。除此之外,還有鐵路運輸會計、財政總預算會計、稅收會計等等。這就要看學習想側重於哪一個行業的會計業務了。

1、首先要知道會計工作與單位業務密切相關。**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包括外資企業都不一樣的,各個行業之間也有很大差別,所以,會計不能算死賬,除了學會記賬、算賬和報賬之外,還要學習財務管理;

2、會計核算就是如實反映單位經濟活動的真實內容,這樣,那就可以從瞭解該行業、單位的工作性質入手,瞭解單位所有的經濟活動的來龍去脈,生產流程,弄清楚會計是怎樣如實反映單位經濟活動的;

3、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單位的經濟活動實際情況,加之相關的法律、法規和財務會計制度緊密結合起來;

4、虛心向有實踐經驗的老會計學習,不懂就問。當然問那些發現工作實際與理論不盡相同的地方、自己弄不明白的地方。提問題要一個一個地提,千萬不能急於求成;

5、會計業務的政策性很強,將會計原理聯絡工作實際,不但要學習好會計基礎知識,也要學習財經法規,包括《會計法》、《稅收徵收管理法》等相關的法律法規的規定;根據單位的實際情況,學習好相關會計制度和財務準則;

6、實踐出真知,學習會計操作,應當邊做邊學,逐步瞭解和掌握本單位會計工作的基本情況;從原始憑證開始,逐步弄清楚原始憑證的種類、用途、是否合法有效等;學會根據原始憑證製作會計憑證,當然,會計分錄是根本;學會記賬,首先要了解會計帳簿的分類,如:總帳、明細賬、日記賬、輔助賬等;瞭解會計報表,其資料與會計帳簿資料的對應關係;瞭解當地的經濟政策,及其對單位的影響。

7、特別是企業的財會人員,還要學好增值稅、營業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印花稅、房產稅等常用稅種的相關規定和常識。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要比記憶更好一些!多做題,多練習!只要把書吃透了,過關是小意思!

9樓:盧夏侯青

仔細看書,反覆思考,勤做筆記。 我也是在學基礎會計。

10樓:咚咚咚

要自己用心去學,就不會有什麼學不會的,相信自己。

會計學基礎怎麼學 5

基礎會計的問題,基礎會計問題

看來你對會計是一無所知呀!慢慢來,彆著急,能學會的!一 1 凡是涉及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採用收款記帳憑證 2 凡是涉及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付款業務的採用付款記帳憑證 3 既不涉及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收款業務,也不涉及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付款業務的,採用轉帳記帳憑證 4 既涉及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收款...

基礎會計的題,基礎會計題目

1 各種會計核算形式的主要區別是登記總賬的格式不同。2 財產清查的目的主要是達到調整賬面,使賬實相符。3 往來款項的清查一般採用實地盤點法。4 會計部門要在財產清查之前將所有的經濟業務登記入賬並結出餘額。做到賬賬相符 賬證相符,為財產清查提供可靠的依據。5 企業內庫存商品 庫存現金 應收賬款都應採用...

基礎會計業務題,基礎會計業務題

借 主營業務收入 1800000 其他業務收入 500000 營業外收入 100000 貸 本年利潤 2400000 2.借 本年利潤 1600000 貸 主營業務成本 800000 其他業務成本 300000 營業稅金及附加 100000 管理費用 100000 銷售費用 100000 財務費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