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要喝八杯水嗎?到底怎樣喝水才健康?

2023-03-07 05:50:06 字數 5358 閱讀 5091

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是的,因為只有喝八杯水才能滿足人體對水的需求。首先不要喝瓶裝水,其次不要喝太燙的水,然後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溫水,這樣喝水才健康。

2樓:創作者

是的,必須要保持8杯水的量。應該固定喝水的時間段,注意喝水的量,根據身體方面的情況,給身體補充水分。

3樓:南歌

人並不是每天都要喝八杯水,那麼,只要我們每天攝入所需要的量就可以了,這樣的話也就健康了。

女人一天要喝八杯水,請問這八杯水怎麼樣喝才健康

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每天不一定要喝八杯水,喝水要適量,健康的喝水方式:喝水不能過量、早晨起床時應該空腹喝水、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

1、喝水不能過量

喝水並不是喝的越多就越好。相反應該學會正確喝水才是至關重要的。有的人在運動之後會去喝水,而且喝很多。這樣喝水會使得血液中鈉的水平降低。會容易出現頭暈,噁心的現象發生。

2、早晨起床時應該空腹喝水

早晨起床能夠起到潤腸通便,對身體是既有好處的。記住了早晨合適一定要喝溫開水不能以其他水代替。如果在早晨喝溫開水的同時可以加一點蜂蜜的話,效果一定會更好。

3、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才去喝水

人喝水是為了完成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的。但是如果在口渴才去喝水的話,就說明身體已經發出了警告的訊號。此時的身體已經處於嚴重缺水狀態。如果一直這樣喝水,勢必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

5樓:雙從丹

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早飯後半小時一杯,然後午飯前後半小時各一杯,晚飯也一樣,其他時間喝幾口。

6樓:天使小可愛

第一杯水最佳時間是早晨6:30 ,有排毒養顏的效果。

喝第二杯水最佳時間是上午8:30,有補充身體水分的作用。

喝第三杯水最佳時間是上午11:00,有解乏放鬆的作用。

喝第四杯水最佳時間是中午12:50 ,可達到減負**的作用。

喝第五杯水最佳時間是下午13:50有解困作用,喝第六杯水是下午15:00,有醒腦的作用。

喝第七杯水最佳時間是下午17:30,有助於食物的消化與吸收。

喝第八杯水最佳時間是晚上22:00,可以達到解毒,排洩,消化增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7樓:網友

起床後喝一杯,上午剛上班時喝一杯,上午10點喝一杯,午飯前半小時喝一杯,下午13點喝一杯,下午15點喝一杯,17點喝一杯,睡前喝一杯。

8樓:秒懂百科精選

人一天真的需要喝夠八杯水才算健康嗎?

真的要每天八杯水?別盲目,怎樣喝水更健康?

9樓:晝夜迷離

不是的;人一天的飲水量與環境運動量,身體狀況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並沒有一個標準的值,戴口罩的時候不要過度引用,在進餐前不要喝了很多水,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早晨起床應該先喝一杯白開水,補充水分,這樣對人體的健康是好有保障的。

1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不是;首先喝一些煮開的水,不要喝一些沒煮開的水,其次放置時間太長的水不要喝,不要等太口乾舌燥才想起喝水。

11樓:巨集盛

是的,每天應該喝8杯水,每天應該選擇2000毫升左右的水,就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補充。這樣的喝水方式非常健康。

每個人每天都要喝八杯水才行嗎

12樓:清水茗夕

不一定的。每個人每天的進水量因人而定吧。

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約2000毫升)有益健康。 但近幾年,國外有些報導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

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那麼究竟太多、太少是指多少量?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恰當?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 1800~2000毫升,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毫升左右的水分。

但2000毫升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毫升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毫升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毫升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基本達到要求。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生建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杯子有多大,如果一杯十多升的話估計一杯都喝不完。

14樓:寶寶業

不喝那麼多也沒事呀,

為什麼人每天要喝八杯水

15樓: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一定要喝滿8杯水嗎?

16樓:一隻傻親親

每天要喝八杯水?為什麼有這樣的說法?一個有意思的問題。

水是生命之源,尤其是女生,都說是女人做的,所以當然更不能缺水啦。喝水也是維持生命和新陳代謝的重要的一個步驟。缺水時,除感到口渴外,還會出現**乾燥、唇裂、無力、尿少、頭暈、頭痛等現象,嚴重時還會出現發熱、煩躁不安等精神症狀。

這個飲水建議來自於美國,杯是特指8盎司容量杯。因此,完整的建議是「每24小時喝8個8盎司杯的水」,簡稱飲水的「8×8法則」。

首先這個說法並非出自官方的推薦,甚至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找到確切的出處。有學者在2023年發表科學綜述對此進行了專門**。據研究,這個說法可能的出處有兩個:

一個,最早見於一位名叫stare的營養學家的訃告,稱他是「每天喝不少於6杯水」最早的倡導者。在2023年他出版的一本合著書中的確有這樣的段落:「每天喝多少水?

這通常受各種生理機制的影響。但對於普通成年人來說,每24小時約6至8杯,可以是咖啡、茶、牛奶、軟飲料、啤酒等形式。水果和蔬菜是也是很好的水**。

」早在20世紀30、40年代,有關人體水代謝平衡就進行了大量很好的研究,所得的部分結論直到今天仍被不斷引用。比如,早在2023年的一項研究就認為,對於大多數成年男性,每天最小、平均和寬鬆的水總需求量分別約為。

4和升。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通常情況下水攝入標準近似於每kcal能量1毫升。

對於每天消耗約2000大卡的久坐的人來說,每天大致2000毫升水。

現代研究液正是,正常成年人,每天排洩廢物最低尿量500毫升,加上溫帶氣候靜息狀態下約900毫升的呼吸、**和糞便失水,以及300毫升的代謝內生水,每天900~1200毫升水足以維持正常生理活動。由於腎臟強大的誰平衡能力,每天飲用多大數升水也不會造成危害。因此,每天飲水量是一個非常寬泛的概念。

對於常人、溫帶、久坐或者輕體力活動下,每天喝約2000毫升,或「8×8規則」的水,其實是很正常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內有80%的水分,所以俗語說,人是水造的。那麼到底,一天該喝多少水呢?該怎麼喝水才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利呢?

這些都是我們需要知道的知識,雖說喝水不是一件大事,但是這件小事卻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莫大的影響。

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

據最新的膳食飲食營養健康統計,在沒有大量運動的情況下,溫度也基本適合人體的情況下,人體需要一天補充2700—3000毫升的水量,其中飲水量為1500—1700毫升。大概是一個200毫升一杯水,需要6—8杯水。所以,我們常說的,為什麼一天要喝8杯水的原因。

怎麼正確地喝水?

1、咳嗽怎麼喝水。

當你遇到咳嗽、喉嚨有痰的症狀時,不用著急,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多喝一點熱水,來緩解我們感到憋氣、難受、痰液難以咳出的症狀。首先,熱水會促進痰液的稀釋,讓痰漸漸化淡、易於咳出喉嚨,緩解不舒服。其次,飲食量增大會促進尿意,有助於把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另外呢,還可以撫慰氣管與支氣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腫,使咳嗽的頻率降低。這樣的話,人喝熱水就會覺得舒服通暢很多。

2、失眠的時候喝。

熱水和熱牛奶一樣,都有安撫人情緒的作用。睡前喝一杯熱水,有助於寧神解乏。因為人從開始進入到睡眠的狀態,是一個體溫下降的過程。

睡前喝杯熱水,有助於提高人體的溫度,讓它緩慢地接受體溫的下降,有助於提高進入睡眠。

3、體育鍛煉時喝水。

當人經歷一次體育運動後,身體的大量鹽分和水都會隨著汗液流失。這時候,需要大量補水的時候到了。這個時候人會感到疲憊,而適當飲水是對身體最快捷的呵護。

水可以調節血液和組織液的正常迴圈,溶解營養素。但要注意的一點是:運動中很切忌不要猛烈補水,比如一口氣喝上兩瓶飲料,有時候心臟會負擔不起這樣的衝擊。

而運動前補水也是很不錯的保護我們身體健康的方案。

4、**的時候喝水。

餐後半小時喝一些水。曾經有一種謬論,說喝太多水會導致身體發胖、水腫,其實是一種錯誤的講話。水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如果想減輕體重,但又不喝足夠的水,這樣身體的脂肪難以進行消化,相反結果是體重反而增加。

適當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的紊亂。你可以在用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促進身體的消化系統,助你維持身材。

18樓:為愛痴狂

每次要喝200毫升也許是因為生活太忙碌,工作太緊張了,也許是因為喝水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太小了,人們總是不加以重視。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口渴了才喝水,或者每次只是「蜻蜓點水」一樣地喝一點。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正確。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因此,應有規律地喝水。 不僅如此,規律性的喝水也並不是說每次只要喝一點就行,還有一個量的問題。

「每次喝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一口口地喝,只有70%的水分被人體吸收,一次喝太多又會增加胃腸負擔。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次喝200—250毫升,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利用。

」 科學飲水時間表 7:00: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

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 8:30:

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11:

30: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當喝點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但也不要喝完後馬上就進餐。 12:

30:午餐半小時後,可以少量喝些水。 14:

30: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17:

30:下班前喝點水。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每天怎麼喝八杯水最好,每天怎麼喝八杯水最好

每天最佳的喝水時間表 am6 30 am8 30 am11 00 pm12 50 pm3 00 pm5 30 pm10 00。1 am6 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這樣有...

每天喝八杯水對面板真的好嗎,每天喝八杯水真的對面板有好處嗎?

喝水對 對身體都有一定的好處 但是人與人不一樣 只要覺得自己不渴 沒有必要刻意去喝水 因為任何東西吃喝多了對身體都是有害的 水也不例外 水喝多了胃脹不說對於血液也是沒有好處的 尤其是老年人 有好處。起床後喝杯溫水是不錯的的。排毒的。人體內成分60 70 是水,一個人如果沒有喝足量的水,就會使自己生理...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才健康,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每天需要喝1000 1200cc的水.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