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如何治療?

2023-03-07 05:45:06 字數 1544 閱讀 4252

1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我們膽囊腔裡面,出現的一種突出或隆起的病變,當長了膽囊息肉之後,患者可以通過調節自己的飲食來進行**,也可以使用一些藥物進行保守**。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直接進行手術**。膽囊息肉一般都是體檢的時候被發現的,大多數的患者是沒有什麼症狀出現的,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患者,會有右上腹疼痛、食慾減退的症狀。

當患上膽囊息肉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具體的瞭解一下膽囊息肉如何**吧。1、調節飲食膽囊息肉的患者,可以通過調節自己的飲食來進行**。患者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規律,要有吃早飯的好習慣。

對於高脂肪、高膽固醇、油膩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可以多吃一些香菇、芹菜、海帶、雞肉等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這樣可以起到減輕膽囊的負擔,起到**膽囊息肉的效果。

2、藥物**,對於膽囊炎引起的膽囊息肉患者,如果膽囊息肉的直徑小於一釐米,可以使用藥物來進行**。患者們可以服用一些消炎利膽、保護胃子的藥物來進行**。通過服用藥物,可以使患者的膽囊息肉慢慢的變小,然後逐步消失。

在使用藥物**的期間,患者們一定要定期的複查。3、手術**,對於膽囊息肉基底部比較寬,而且息肉在逐步增大的患者,可以進行膽囊手術切除,手術切除可以有效的防止區域性膽囊息肉的惡變。現在一般都會採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進行**,這種手術具有創傷小、恢復快、效果好的優勢,對於**膽囊息肉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在日常生活中,當體檢的時候發現自己長有膽囊息肉,一定要及時的**。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按時吃早飯,要每天都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還要加強體育鍛煉,這樣可以增強自己的體質,提高自己的抵抗力,減少疾病對自身的侵襲。

2樓:帳號已登出

主要**方式為飲食習慣的調整,同時需要患者密切隨訪**。願意早期行手術**的患者,可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3樓:古龍慧雅

對於膽囊息肉,絕大部分醫院不做保膽取息術,而是直接做膽囊切除術,主要是對膽囊息肉的**尚不清楚;對保膽取息肉的手術未被廣泛認同。不嚴重的可以喝徳輔的俐柦舒茶,清理膽囊毒素。

還有以下風險:1、遺漏惡性病變:即使術中做了快速切片,仍有一定的誤診率。

2、息肉遺漏:多發息肉易遺漏。3、膽囊內出血:

一旦發生,止血較難,往往要中轉行膽囊切除術。4、膽囊穿孔及膽漏。

如你願意承擔以上風險、且有強力的保膽意識,又符合下列條件者,可行保膽取息肉:

①經b超或其他影像檢查,確診為膽囊息肉直徑大於5mm者或膽囊多發息肉者;②膽囊功能良好;③術中證實膽囊管通暢。

4樓:網友

就平時注意一下,吃點口服藥消炎利膽片。不能吃油膩食品。如果嚴重需要手術進行**。因為息肉患者挺痛苦的,他有可能會引起癌變。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可以通過以下幾種辦法給予綜合性的**。首先飲食習慣的改變,多吃一些清淡的飲食,例如蔬菜,水果。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肉類,奶油等等。

其次規律的進行三餐飲食,尤其是早餐一定要按時吃。再次進行規律的隨訪,因為膽囊息肉有可能會發生癌變,所以也需要3到6個月做一次膽囊超聲。最後,如果膽囊息肉逐漸的增大,需要外科手術切除。

膽囊息肉如何治療

膽囊息肉的 方法主要有 一 保守 假如膽囊息肉的直徑小於1cm,不合併有膽囊炎,每6個月 1年,複查1次腹部b超,瞭解膽囊息肉的大小變化情況。假如合併有膽囊炎,可給予青黴素 頭孢類藥物控制感染。二 手術 假如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cm,息肉為單發 蒂較寬,考慮發生惡變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行手術 手術方法...

膽囊息肉4mm可以治療嗎,膽囊息肉能自愈嗎?

贈別二首 其一 杜牧 膽囊息肉能自愈嗎?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愈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 控制感染等 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 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

多發性膽囊息肉要怎麼治療?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息肉的 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消除。絕大多數藥物只能起到一個暫時緩解症狀比如疼痛,炎症,消化不良等,也就是治標不治本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平時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膽固醇和高脂肪食品 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 多運動,切忌久坐不動 如果有增大疼痛可以手術切除,可以採用中醫慢慢調理 建議手術切除膽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