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上司相處?如何與上司相處呢?

2023-03-07 06:15:08 字數 4038 閱讀 7971

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如果選擇上司,首先要有一個正確的心態。因為調換部門的事情,一般不會成功,所以要做好不成功就離職的心理準備,這是員工所能使出的唯一的「必殺技」。一般情況下,職員不能隨便選擇自己的上司。

由於最終選擇權在上司手裡,所以自己又不能與上司鬧得太僵。但是,一旦你選擇了調換部門,你與上司的關係就再也無法維繫了。

當然,也有可以正當選擇的時機,一般來說,第一次機會是面試的時候,面試官中肯定會有自己的部門主管。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觀察他的人品,因為以後他會成為你的上司。特別是年輕的人,勸你在考慮公司之餘,再考慮一下成為自己上司的人。

第二次機會是部門轉換或者機構改革的時候,會出現自己願意追隨的上司,同時他也喜歡你加入的情況。這時要注意的是現任主管的態度。大體上,現任主管不會喜歡讓自己的部下轉到其他部門,而其他部門的主管更不可能出面幫你說話。

所以,與你的上司討論並得到他的諒解是非常必要的。

以下就是轉換部門時的策略:

第一,最為重要的是,本人必須要有決心。如果問題到了無法收拾的情況,你有辭職的準備嗎?如果沒有轉換部門的強烈願望,那麼就不要提出來。

部門轉換本身是非常敏感的問題,因此沒有心理準備,一旦。

轉換不得,你不僅成為現任主管的「眼中釘」,還會為難要去的部門主管。

所有人都會受影響,但受影響最嚴重的還是你。

第二,首先要了解在公司內部轉換部門的條例。部門調動以及可能會出現的情況會非常複雜,並且可能牽一髮而動全身。調動需要行政人員的配合,因此先跟有經驗的秘書談一談,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同時要慎重地跟人事部職員商議。

如果是平時並不怎麼親近的人事部職員,那他很可能會直接告訴你的主管。人事部門的作用就是掌握員工的動向,因此事情至少會傳到人事部主管那裡。

第三,要站在決定此事的人(主管)的立場上考慮。假設你在小組中有著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而你卻想要調動,答案會非常明確。

2樓:抄杉

1、瞭解上司的為人。

如果你不瞭解上司的為人、喜好和個性,只顧埋頭苦幹,工作再怎麼出色也不會得到上司的賞識和認同。上司欣賞的是能深刻地瞭解他,並知道他的願望和情緒的下屬。瞭解你的上司,不但可以減少相處過程中不必要的摩擦,還可以促進相互之間的溝通,為自己的晉升掃清障礙。

2、不要在上司面前流淚。

淚水容易給人造成這樣的印象:她是柔弱的,她的承受力太差了。如果你在上司面前流眼淚,那麼原先打算提拔你的上司,也可能會認為你不能勝任你的工作,而把機會讓給其他人。

3、忠誠。忠誠是上司對員工的第一要求。不要在上司面前搞小動作,你的上司能有今天的位置說明他絕非等閒之輩,你智商再高,手段再高明,在他面前也不過是班門弄斧。

4、不要委曲求全。

因為工作被冤枉時,一定不要委曲求全,因為一方面你的「大度」可能掩蓋了公司內部真正存在的問題,另一方面會讓上司誤解你的能力甚至是人品,你的沉默將使他對自己的判斷更加深信不疑。既然於公於私都無益,那你還不如找機會解釋清楚。

5、注意等級差別。

你與上司在公司的地位是不同的,上司不是你的朋友,他在乎他的權威和地位,他需要別人的承認。如果你的上司還有上司,你和他開玩笑,他會很沒面子。就算他是你的朋友,在公司也最好把你們的關係界定為簡單的上下級關係。

3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同事一道共事:一、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一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

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主持公道」。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二、專業,有較高的業務水平。

業務上的高手,顯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能。同事對他的敬佩,也會轉化成喜歡。同事會有向他學習、向他請教的需求,或者對他所具備的業務技能產生工作上的依賴。

三、熱心,樂於幫助別人。這類人善於觀察同事的需求,熱情、主動,有奉獻精神,願意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熱心人」誰不喜歡,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到自己。

四、幽默,給群體帶來快樂。幽默其實是一種能力,這取決於人思維的活躍度和機智程度。一個動作,可以在大家疲憊的時候帶來一陣歡笑,一句話,可以化解同事因失誤產生的尷尬。

幽默的人是有魅力的,也是易於接近的。五、傾聽,懂得關注別人的內心。傾聽使對方獲得被重視的感覺,善於傾聽的人,一定也是善於溝通的。

把握尺度,傾聽同事的想法,關注對方的內心,給出理性的分析和建議。這種人被同事稱為「暖心的人」。六、包容,能夠正確面對別人的缺點。

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一個包容的人,心很寬,不計較瑣碎之事,善於體諒別人,給人的印象是是可靠、安全。七、才藝,為職場人設加分。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文化藝術等方面有一定特長的人,很容易受同事歡迎。

這是差異化形成的吸引力,也是文化藝術更能獲得大眾認同的體現。八、整潔,注重個人形象。帥哥和美女一般都是受人歡迎的,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但容顏身材是天生的啊。

那麼,可以提升形象的,是注重言行儀表、乾淨整潔、搭配合理。那些注重外部形象的人,給團隊傳遞出整潔清爽的印象,獲得同事的青睞。

4樓:來自香山樸實的梅花

因為思考方式、成長環境、閱歷、個性的不同。

在工作中經常可能遇到與領導意見不一致。

關鍵是這個時候,該如何處理呢?

第一招,冷靜,少說。

一定要冷靜下來,不能帶有情緒。

當然也不能因為對方是上級,就唯唯諾諾。

而是要就事論事,不要當著很多人的面頂撞上級,這是起碼的尊重。

第二招,反思,多做。

自己多問自己幾遍,自己聽懂上級的意見了嗎?

他為什麼要作出這樣的判斷呢?什麼原因呢?

如果結果是未知的,沒有實踐能夠反對那就先老老實實的做。

第三招,敢於提出不同意見。

如果在理解對方的意圖後,綜合判斷還是自己的意見是正確,那應該嘗試去說服。

但是要選好場合,注意建議的方式,突破口應該選擇對方特別關注的一些角度。

5樓:z專業人專業事

有一次園區突然停電,我當時用的桌上型電腦電腦也就突然關機,十分鐘左右來電了,但是電腦開機後死活進不了主介面,我就對老闆說電腦壞了,老闆朝我大吼:你以為我是修電腦的嗎?電腦壞了來找我?!

我當時被嚇到了,那是2023年,還沒有4g網路,我就拿著手機用很慢的速度上找答案,經過2個多小時的倒騰,終於弄好了,當時已經晚上8點多,所有人都下班了,然後我就跑到洗手間再也忍不住的奔潰大哭!

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哭的那麼傷心。從那以後,我沒有向老闆問過任何一個問題,除非是工作上的事情需要確認。

其實隨著公司的成長,每個人都在成長,包括老闆自己,在後來進來的新人,向老闆問問題的時候,我再也沒有見過他當時對我那麼兇的態度了,每次都會很有耐心的解答或者給予指導。

如何與上司相處呢?

6樓:破板者

一、不要越級彙報工作。

繞過你的上司,越級彙報工作,這在職場上是忌諱的。會讓你的直接上司覺得,你沒有把他放在眼裡,尤其是這兩位領導不是很合得來的時候。即使你認為你的直接上司比較無能和軟弱,你也要讓他覺得,你是先告訴了他,然後才向上彙報的。

否則,一旦機會成熟,他就會讓你重新認識他。

二、不要一味當老好人。

好人其實很難當,因為一旦成了習慣,在別人的眼裡,你就是一個願意搞衛生,習慣幫別人接水,喜歡倒垃圾,樂意提供幫助的那個人。結果就是,如果你哪一天沒有這樣做,反而讓大家覺得不可思議。所以,要有自己的原則,而不是一味的妥協和忍讓。

三、不要把隱私告訴同事。

一些隱私的事,自己知道就可以了,不要告訴同事。因為同在一家公司,同在一個辦公室,不可否認的會存在一些利益關係。你無法確定在利益面前,別人不會出賣你。

所以,尤其涉及私密的話題,個人隱私,不要輕易向人透露。

四、不跳槽也要更新履歷。

即使短時期沒有換工作的打算,也不要忘了及時在網上更新自己的履歷。因為這不僅讓你瞭解當前的市場需求;也能讓你掌握不同公司的動態;也能讓你知道你心儀的崗位,都有哪些要求;更為關鍵的是,讓你知道自己位於什麼水平,能值多少錢。

五、踏實努力不如會表達。

一個人的努力工作,固然是好事,但不要指望領導會主動關心你,主動關注你。因為領導要面對的事情很多,要面對的人也是很多,不可能在你身上停留。所以,要學會表現自己,展現自己的業績,讓領導發現並記住。

7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首先要摸清上司的脾氣性格,然後根據上司的脾氣性格。

如何與男人相處呢?如何與男人相處?

1.心細,做一個不可多得的賢內助。心細,是一個女人獲得真愛的先決條件,男人不高興時,你能察覺到,並且做出相應的改變,無形之中就避免了男人發現你不合適他的一面。男人一般做事也很粗心,如果你能幫他操一份心,在他的事業上及時幫助他,他一定會覺得你是個不可多得的賢內助。兩個人在一起,總還是會面對工作生活的瑣...

如何與強勢的領導相處,如何與同事 領導相處?

如果你的上司是比較強勢的人,你該如何和她 他 相處?首先要有足夠的尊重,要發自內心的,不要敷衍。是否真心是能看出來的,這不是拍馬屁,這是對領導的尊重,她 他 之所以在這個位子上,存在即是硬道理 要儘量先聽懂她 他 的話。這樣的領導最見不得未聽懂話就發言 如果沒有十足把握,不要輕易發表不同意見。如果你...

如何與同學老師好好相處,如何與同學 老師相處?

話多 表明你是一個外向的人 這很好 外向是交友的重要條件 要想和女孩子合的來 那你就要讓她們感覺你這個人很踏實 很真實 懂得別人的感受 很尊重別人 的確 男孩子具有一定的幽默感 那肯定是如虎添翼的 讓別人感覺和你聊天總有和諧的氣氛 總有微笑的時刻 那別人也是很願意和你在一起的 但也不要只追求幽默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