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適合吃什麼水果,膽囊炎吃什麼水果好

2023-03-07 06:15:10 字數 2927 閱讀 7925

1樓:01810挖彩

富含維生素c、b族、a的水果如西瓜、橙子、金桔等等。水果中的獼猴桃,鮮棗、草莓、枇杷等同樣可以起到預防膽結石的作用。此外,降低膽固醇的水果還有蘋果、葡萄(葡萄乾)紅棗、香蕉、枸杞、芒果、山楂、橘子、核桃、柚子等。

不過果類中的蘋果、葡萄、香蕉、瓜類(如西瓜香瓜)、柚子等也易產氣,不可多吃。

多吃維生素c和果酸含量豐富的橙子,可以預防和減少膽囊炎的發生。

為什麼維生素c豐富的橙子有利於減少膽囊炎的發生呢?

因為吃這些,可是使膽汁與膽固醇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相應減少,從而減少了結石引起膽囊炎的危險性。 膽囊炎患者應該多吃水果,尤其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然後膽囊炎患者也應該堅持吃早餐,多喝水,自己養成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

膽囊炎吃什麼水果好

膽囊炎不適合吃什麼水果?

膽囊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2樓:忻桐古含海

膽囊炎真的挺鬧心的一個毛病,你感覺治好了吧,實際上還不一定真的沒問題了,以前吃西藥就是,自己覺得已經好了,但是去檢查一下結果告訴我基本上跟以前沒好多少,後來喝了好幾個月的御醫源膽安茶才真的好了,還是中藥能去根兒,這回我才真的相信呢。

3樓:青藍向楠

膽汁只是幫助油脂及膽固醇消化。膽囊切除後,人體無法儲存肝臟分泌的膽汁而隨時經肝膽管直接進入腸道。這樣,病人不能吃油膩的或含膽固醇高的食物。

至於水果,除了牛油果儘量不吃外,其他的都可以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獼猴桃、鮮棗、柚子、草莓、枇杷。

5樓:蒿瑤閩樂語

我是2年前查出來有膽囊炎的,因為家裡也有姑姑有膽的病所以查出來之後就很重視,有朋友推薦我的御醫源膽安茶,可能是喝的及時,結果喝兩個療程就感覺完全好了,現在的各項指標已經都正常了,有興趣可以先去淘。寶上查檢視,詢問一下再決定嘛~

6樓:木木蕭蕭落

可以吃的水果:石榴、山楂、柿子、青果、葡萄、酸柚、檸檬、杏、海棠、李子、酸梅等。

不宜多吃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過食酸容易引起膽囊炎症加重,誘發膽絞痛;榴蓮、柿子不要多吃;不宜吃海鮮。

此外,可以適當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番茄、獼猴桃等對膽囊上皮修復有好處。

7樓:挺李到底

1、酸性的水果不宜多吃。

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過食酸容易引起膽囊炎症加重,誘發膽絞痛。

2、 柿子膽囊炎患者不宜多吃。

柿子性寒質粘,氣機沉降,容易損傷肝膽的生髮之氣,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食柿子,易生柿石。因此,膽囊炎、胃炎、脾胃虛寒等病人,都不宜食用。

3、榴蓮不宜多食。

榴蓮雖然有很好的補益作用,但是性質熱而滯,容易生溼助熱,膽囊炎患者,尤其是急性發作階段,溼熱鬱火本盛,吃榴蓮猶如「火上澆油」,因而膽囊炎患者不宜多食榴蓮。

膽囊炎應吃什麼水果?

8樓:莫翩塵

避免暴飲暴食,戒酒,忌食肥肉,油煎等高脂食物。急性發作期應禁食。

膽囊炎可吃榴蓮,釋迦,香蕉,紅毛丹,龍眼,櫻桃,柿子,石榴,百香果,加州葡萄,等。

9樓:夢的時間

膽囊炎病人不宜吃涼性好寒性中的水果:少吃西瓜、香蕉、梨等水果,以及冷飲等生冷性寒之物,少吃蛋黃、動物內臟等含高膽固醇的食物。晚上不要熬夜,三分治,七分養,平時要注意飲食及生活習慣的調整。

膽囊炎是較常見的疾病,發病率較高。根據其臨床表現和臨床經過,又可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兩種型別,常與膽石症合並存在。右上腹劇痛或絞痛,多為結石或寄生蟲嵌頓梗阻膽囊頸部所致的急性膽囊炎,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

膽囊管非梗阻性急性膽囊炎時,右上腹疼痛一般不劇烈,多為持續性脹痛,隨著膽囊炎症的進展,疼痛亦可加重,疼痛呈現放射性,最常見的放射部位是右肩部和右肩胛骨下角等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上市後,可每日吃西瓜1~2千克。也可留下西瓜皮,又名西瓜翠衣,曬乾後水煎代茶飲。 蘿蔔 能消積滯、祛痰熱、下氣寬中,最適宜慢性膽囊炎和膽結石之人食用。

有醫學雜誌報道,用白蘿蔔洗淨後搗碎,榨取蘿蔔汁液服食,可防止膽石形成而應用於膽石症。 荸薺 適宜膽石症及膽囊炎者食用,有清熱、化痰、消積的功效,尤其是伴有黃疸時最為適宜。可用荸薺120克洗淨,削皮後切成小塊,煎水代茶飲用。

也可以喝德莆的篽石蓪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溼。希望會幫到您。胡蘿蔔。

茭白 能清熱利膽, 西瓜 能清熱、除煩、利尿、解毒,適宜膽結石和膽囊炎者食用。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11樓:天蠍

這個紅燒肉確實是不能吃的,而且飲食最好清淡一些,患有膽囊炎的人不能吃的東西中,主要包括脂肪或者膽固醇含量比較高的食物。

由於飲食生活的無序,無節制,以及平時經常性的飲酒,熬夜等不良方式,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侵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在膽,抽點空閒時間到附近田間挖點樹榮苦菜,煮湯,加些紅糖,飯後半小時吃,產地江蘇灌南,煮,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少食辛辣油膩之物,晚上早點休息,早上一定要食早飯。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不宜多吃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過食酸容易引起膽囊炎症加重,誘發膽絞痛;榴蓮、柿子不要多吃;吃水果:石榴、山楂、柿子、青果、葡萄、酸柚、檸檬、杏、海棠、李子、酸梅等。不宜吃海鮮。

膽囊炎患者要低脂肪飲食,低膽固醇飲食,以清淡少渣易消化為宜,應少量多餐,並多飲湯水。瘦肉,山楂,陳皮,蘿蔔,蘋果,橙子,燕麥米,薏米,紅豆,火龍果,獼猴桃,紅棗,苦瓜,青菜,雞肉,香菇,木耳,芹菜,苦蕎米,魚肉,等等。加上喝徳甫的利柦舒茶同時調理膽囊,使膽囊快速恢復。

膽囊炎吃什么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膽囊炎患者使用中藥比較好的,使用一些消炎藥配合中藥使用。膽囊炎患者平時注意低脂飲食 不要吃的過多 過飽。平時多做運動。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膽囊炎的情況,一般用硫酸鎂,消炎利膽片,疼痛用阿托品片口服 即可緩解。抗生素的選擇,一般用甲硝唑,菌必治,氧氟沙星聯合 比較好...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膽囊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高蛋白脂肪以及油膩的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水果?膽囊炎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食物好,膽囊炎的 膽囊炎不能吃什麼食物啊 一般油膩bai的東西都應該du禁食的,還有就zhi是膽固醇和脂肪高的食dao物也要版少食用 過年那幾天是膽囊炎權 的高發期。凡b超顯示膽囊壁毛糙 欠光滑,增厚,都屬於膽囊炎,膽囊炎是要靠...

膽囊炎的飲食,膽囊炎吃什麼好?

膽囊炎容易誘發的原因就是吃的過於油膩。所以膽囊炎的患者要吃的清淡為主的低膽固醇飲食,儘量不吃海鮮,豆製品。動物內臟,絕對不能喝酒。膽囊炎吃什麼好?建議膽囊炎的患者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米粥 麵條 果汁等,患者還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像草莓 香蕉 桔子 火龍果 白菜 西紅柿 茄子。患者的飲食要有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