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軟肋是什麼意思?每個人都有軟肋

2023-03-07 06:45:06 字數 852 閱讀 4824

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個人的軟肋是指最薄弱的地方。網路用語愛人之間或情侶之間,表達一方的在意度。你愛人是你的軟肋說的是你最在意她,是你的長處但對於想左右你的一方來說就成了你的軟肋。

軟肋的含義:比較柔軟的肋骨比較容易受到損傷,形容事物的缺陷、弱點等容易發生問題或遭受破壞的地方,如今借指一個人的病腳,痛處,小辮子,脆弱點,也用於形容人或事的薄弱環節。

近義詞:

一、弱點[ ruò diǎn ]

不足的地方;力量薄弱的方面:他的~是愛聽奉承話。相持能力差是這個乒乓球運動員的~。

二、硬傷[ yìng shāng ]

1、身體等受到的明顯的損害:他的腿受過~,走路有點跛。

2、指明顯的錯誤或缺陷:出版物要消滅錯別字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最大的弱點,往也是他的最大的軟肋,這個軟肋,就是他的家人,他最愛的人,也是他最愛的人最不能傷害到的人,因為一個人的軟肋,往也是他最在乎的人,他最不願意失去和傷害的人,所以,這個人,往會因為自己最在乎的人,而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這就是人的弱點,也是人性的弱點,所以,一個人,不要輕易的去觸碰一個人的軟肋,因為,一旦觸碰了,就是你最大的弱點,也是你的軟肋,就是你最致命的弱點,就是你最大的弱點!

每個人都有軟肋

每個人都擁有夢是哪首歌的,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夢是哪首歌的

王力巨集的愛因為在心中 王力巨集的蓋世英雄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 妙苗 都會記得大家的笑臉 修羅 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妙苗修羅 曾經哭泣也會看不見 可愛的小南瓜 未來總會有別的喜悅 憂鬱之藍 就讓時間翻開嶄新的一頁 可愛的小南瓜憂鬱之藍 你的音符你的臉 nicholaslee 有種無聲的語言 ni...

人說另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是什麼意思?

一個人說另外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陳勝是一種陽光積極向上的一種顏色,就說兩個人彼此之間很有默契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意思就是說她覺得另一個人就像橙色一樣,是給人非常溫暖的感覺,可能是那個人的性格是比較溫和的,比較隨和的那種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是橙色的,可能說對方是比較陽光積極的形象,所以代表橙...

愛一個人是什麼?什麼 叫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寵一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一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什麼 叫愛一個人?假如你愛一個人,一分開,你就想不起他的面孔,儘管他是那麼熟悉,熟悉如家人。假如你愛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