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為什麼一定要致劉封於死地呢?

2023-03-07 06:40:06 字數 1122 閱讀 4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劉封是劉備義子,而且能力比劉禪強很多,有和劉禪爭奪皇位的資格。劉封因為在關羽失荊州時,沒有救援,使得關羽身死。

2樓:棟思禕

劉封性格剛烈,諸葛亮害怕的是年長的劉備死後,以自己的資歷在控制不住劉封,會給自己製造麻煩,於是才勸劉備藉此機會除掉劉封。劉禪繼承劉備的基業,無論怎樣,劉封也都是一個隱患,很容易造成與劉禪之間的相爭,這對於蜀漢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諸葛亮覺得不如早點除掉劉封,以絕後患。

3樓:迪奧

因為劉封犯下過非常嚴重的錯誤,他在關羽受難時見死不救,還逼反了孟達,導致丟城失地,這樣的人不僅留之無用,甚至還是一顆定時炸彈。

諸葛亮殺劉封為什麼劉備不阻止?劉封死的冤麼?

諸葛亮為何一定要劉備賜死劉封?諸葛亮的真實目的是什麼呢?

4樓:千紙鸖

諸葛亮之所以一定要劉備賜死劉封,是因為諸葛亮認為劉封這個人背信棄義,是一個小人,不刺死日後必然造成大患,諸葛亮的真實面目是真心為蜀漢好。

5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諸葛亮要劉備賜死劉封,扶持阿斗的原因很簡單:正統。

因為阿斗是劉備的骨肉血親,是正統的漢室後裔。而劉封並不是劉備的親生兒子,只是劉備收養來的,他出身低下,在注重出身和血統的三國時期,他們根本沒有資格掌控大權。

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劉封實在太過優秀了,已經威脅到了劉禪的繼承人之位,所以諸葛亮這樣勸說劉備;諸葛亮的真實目的就是確保蜀漢政權的穩固,避免出現東吳那樣的情況。

諸葛亮堅持要劉備賜死劉封,真實的目的是啥?

7樓:魚與魚塘

目的是為了幫助劉備,因為他覺得如果不賜死他,會有後顧之憂。

8樓:小九講詩詞

因為諸葛亮作為劉備的軍師,不希望劉備有後顧之憂或者是他的朝廷內部發生賀逗戰爭,所以希望劉備早做打昌拍或算,免得後來惹耐伍是生非。

9樓:小自信

為了不讓他和自己搶位置,還有就是為了不讓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可以讓自己在這個位置上坐更長時間。

諸葛亮為什麼被稱為聖人,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對蜀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這一點到是我們該稱他為聖人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通,被譽為 智慧的化身 因為他擁有聖人得才化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諸葛亮 181 234 字孔明,東漢琅琊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人,是三國時代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早年隱居鄧縣隆中 今湖北襄陽西 被稱為 臥龍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周瑜為什麼輸給諸葛亮,周瑜輸給諸葛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我不能完全抵消你的疑慮,但只在表面上可以做個解釋。三國演義中勝利者不一定是非要智商絕頂的人,而一定要是心態非常好的人 如曹操,劉備等 當然了,也許現實也是如此。周瑜和諸葛亮鬥智中,和諸葛亮對司馬懿的戰爭中,就可以做個比較。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一方急切和強烈,而另一方樂觀和淡定。周瑜敗給諸葛亮,很...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諸葛亮的別稱是什麼?

諸葛亮在 三國演義 裡被稱為 臥龍 那一回裡有左龍右鳳飛入西川,鳳雛墜地,臥龍 那鳳雛就是龐統,臥龍就是諸葛亮 諸葛亮,字孔明,別號 臥龍先生,諸葛武侯 諸葛亮bai被稱為 臥龍 先生 du原因有二 1,諸葛亮zhi,曾隱dao 居於南陽臥內龍崗上,所以人稱臥龍先容生。2,諸葛亮才思敏捷,政治眼光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