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你最近閱讀的一本書籍嗎?

2023-03-07 07:25:05 字數 1973 閱讀 1590

1樓:餘輝中的彩虹

《天才在左 瘋子在右 》國內第一本精神病人訪談錄。看完之後整個世界觀被顛覆了。

2樓:寶51282炎趙

《武道狂之詩》 喬靖夫 武俠味很足,而且很有動感,對戰場景就好像身臨其境的感覺。 今早在地鐵上捧著書看,結果坐過站。

3樓:匿名使用者

穆斯林的葬禮 讀完之後覺得很震撼 感覺是跟主人公一起經歷了六十年的興衰成敗 還有就是周國平的妞妞 讀過之後覺得心裡都在流淚 真的是想買上十本八本的送給好朋友。

4樓:董文子

《莊子》一本講述自然規律的書籍。

5樓:靈巧還頑健丶餅子

《海底兩萬裡》 構思巧妙,情節驚險。 是科學與幻想巧妙結合的成果, 作者具有崇高的人道主義和社會正義感。

6樓:炒蛋哥

荀子,已經讀了兩年了,最近又從圖書館借了一本,結合手上已有的兩本,三本結合起來看,逐字校對,思考不同的版本不同的地方的優劣。荀子不太有名,但觀其書知其人,其道德學問實不在孔孟之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聊起日本的時候》 記得作者提到他的日本朋友:在我眼中,他們不是一個日本民族,而是一個個真真實實的人。 大致是這意思。明白世界不是國與國,而是人與人。

8樓:沉夜孤星

《平淡的世界》非常好的一本書,為此我把能找到的路遙寫的書看遍了! 那些細微的感動無不濡溼雙眼 感覺是看著我的父輩們成長,我現在擁有如此好的生活,都是他們用血與汗換回來的 所以我們一定要熱愛生活!

關於閱讀,有什麼書推薦?

9樓:匿名使用者

1、《月亮和六便士》

英國**家威廉· 薩默賽特·毛姆的創作的長篇**,成書於2023年。

作品以法國印象派畫家保羅·高更的生平為素材,描述了一個原本平凡的倫敦**經紀人思特里克蘭德,突然著了藝術的魔,拋妻棄子,絕棄了旁人看來優裕美滿的生活,奔赴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島,用畫筆譜寫出自己光輝燦爛的生命,把生命的價值全部注入絢爛的畫布的故事。

貧窮的糾纏,病魔的折磨他毫不在意,只是後悔從來沒有光顧過他的意識。作品表現了天才、個性與物質文明以及現代婚姻、家庭生活之間的矛盾,有著廣闊的生命視角,用散發著消毒水味道的手術刀對皮囊包裹下的人性進行了犀利地解剖,混合著看客訕笑的幽默和殘忍的目光。

2、《巨匠與傑作》

2023年,毛姆應美國《紅書》雜誌邀約開列了一張書單,列舉其心目中的世界十佳**,併為之撰寫了系列書評,對這些名著的成書過程、寫作手法、藝術特色一一做出點評,於是就有了這本《巨匠與傑作》(書名直譯就是「十部**及其作者」)。這十部**及其作者分別為:菲爾丁和《湯姆·瓊斯》,奧斯丁和《傲慢與偏見》,司湯達和《紅與黑》,巴爾扎克和《高老頭》,狄更斯和《大衛·科波菲爾》,福樓拜和《包法利夫人》,麥爾維爾和《白鯨》,艾米莉·勃朗特和《呼嘯山莊》,陀思妥耶夫斯基和《卡拉馬佐夫兄弟》以及托爾斯泰和《戰爭與和平》。

以毛姆的人情練達,他當然一上來就坦承「我所列的書單極為武斷。其實我完全可以再列出十部**,以其不同的方式而絲毫不輸之前所選,而且還能為選擇這十部給出同樣充分的理由」。

3、《閱讀是一個隨身攜帶的避難所》

如果世界上有一種叫作閱讀家的職業,不會再有人比毛姆更加適合。作家熱愛讀書,這似乎是自然的事,但像毛姆一樣,按圖索驥,從作家的作品問解到作家的生平和性格,再由他們的生平和性格迴轉身,關照作家的作品,並以此寫成一本精彩絕倫的隨筆集,也是文學史上並不多見的妙事。這是一本巨匠的八卦之書,也是毛姆對於閱讀和哲學的洞見之書。

文學巨匠的辛辣秘密與有趣人性,簡·奧斯汀善良的「刻薄」,司湯達內心的自卑,福樓拜童年的沙灘初戀,列夫·托爾斯泰一生的迷惑與懺悔,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背叛。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四大名著,昆蟲記,紅星照耀中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平凡的世界。

城南舊事,朝花夕拾,駱駝祥子。

小王子,老人與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一本書籍的演講稿,謝謝,一篇推薦一本書籍的演講稿,謝謝

麥琪的禮物,人物性格突出,歐亨利式結尾,引起讀者思考,回味悠長 求關於讀過的一本書的英文演講稿,大概三分鐘的,適合高中生演講的,謝謝 one of my favorite book is lubin sun crusoe this book really i benefited a lot from...

怎樣閱讀一本書,如何閱讀一本書

1 讀全文,明思路 抓特點,段自明。同內容,併成段。2 單意思,獨成段 時間明,按推移 敘事情,視變化。3 地點清,按轉換 是說明,依內容,概段意,方法多。4 可歸併,善取捨。總起句,總結句,過渡句,莫放過。6 連段意,答問題 審清題,仔細品 析人物,思言行。7 抓要點,明背景 敘事情,抓重點 寫景...

如何閱讀一本書,《如何閱讀一本書》txt

如何閱讀一本書 pdf版.pdf 分享給你。內含pdf和txt 2個版本。什麼書值得讀?一本書讀不懂怎麼辦?如何快速閱讀?如何知道自己讀懂了?點選普通 即可 如何閱讀 一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如何閱讀一本書 txt 30 該書強調閱讀是一種主動的活動。閱讀一般分做三種目的 娛樂消遣 獲取資訊 增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