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洗衣粉哪個更好,那個更划算?

2023-03-07 19:15:08 字數 5550 閱讀 4169

1樓:因為杰倫

洗衣液是中性配方,不傷衣物不傷手,而且洗出來的衣服比較香比較柔軟,其實洗衣液的**也還好,現在的家庭一般都是接受得了的,主要是洗衣液洗出來的衣服比較香比較柔軟。還能除菌去異味,衛新有款護色洗衣液還能保護衣服的顏色,增加衣物的色牢度,任務衣物退色都不好看。還顯舊。

洗衣粉洗50次的效果,洗衣液能洗100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洗衣粉比較划算。而且它的去汙能力也不會比洗衣液差。

象汰漬,奧妙牌子都不錯。

洗衣液唯一 的好處就是 ,味道比洗衣粉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藍月亮洗衣液洗得最乾淨 那個深層潔淨那類。

4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中性配方,會溫和一點,對人和衣物都比較好。

**上肯定是高於洗衣粉。

但是考慮到漂洗的方便以及對衣服和手的呵護。

個人認為還是值得買的。

比如,我用的就是藍月亮的洗衣液,**不低,不過夏天洗衣服可以少放點,買一瓶可以用2個多月,漂洗的時候一般也只要1-2遍,還節約水,衣服洗的也還可以,味道挺好聞的。

5樓:又見雪中蓮

如果只需要去汙的效果,一般洗衣液和洗衣粉去汙力相仿或比洗衣粉弱一點,畢竟洗衣液是中性而洗衣粉是鹼性;只有少量洗衣液能實現去汙力比洗衣粉強。

平均到每次用量上看洗衣粉也比洗衣液便宜,至於每次洗衣服花多少錢,關鍵看你洗衣服的多少,使用習慣怎樣,各個品牌定位和功能不同**也不同,不太好計算。

洗衣液比洗衣粉好在不傷手,對衣服的損傷也比較小,洗過的貼身衣物殘留少對**更好。有些洗衣液新增了除菌、柔軟的功能就可以同時省去購買消毒液和柔順劑的錢。如果洗衣服除了去汙還有其他進一步的需求,那麼還是洗衣液價效比更高。

目前洗衣液全國銷售排名第一的是藍月亮深層潔淨洗衣液。開米的洗衣液也不錯。

洗衣液和洗衣粉哪個更好用?

6樓:好學者百科

洗衣粉1.使用感我個人比較喜歡洗衣液,因為成分比較溫和。如果直接用洗衣粉清洗衣物,肯定會有灼燒感。

這都是因為洗衣粉中含有磷,長期接觸對我們的**不好。雖然現在有所改善,但是磷並沒有全部去除。所以單從這個角度來說,洗衣液的效果更好,質地溫和。

2.從溶解性來看平時想用手洗衣服的話,洗衣液會比較好用,因為它的質地比較溫和,可以很快融到水裡,清洗起來非常方便!因為洗衣粉是顆粒狀固體,即使用熱水也不能很快融化成水。

你每次都需要清洗很多次,但是如果你用洗衣機清洗,我們可以用洗衣粉,這樣清洗起來更方便,也不需要你花費時間和精力。3.從去汙能力來看我們在購買清潔用品時,主要是看去汙效果。

畢竟我們清洗衣物是為了達到去汙的目的。經過大量實驗,洗衣粉的清潔能力優於洗衣液,因為洗衣粉中含有超強摩擦劑,清潔時能產生摩擦,輕鬆解決頑固汙垢。但洗衣液的去汙力較差,簡單的汙垢也能清洗。

如果遇到頑固汙漬,是沒有辦法快速解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去汙能力 其實無論是「洗衣粉」還是「洗衣液」,我們最看重的就是去汙能力,但洗衣液的去汙能力沒有洗衣粉強,因為洗衣粉裡面含有摩擦劑,能很輕易的去汙,前提是你要掌握好方法,..

2.使用手感 相信用過洗衣液洗衣服的小夥伴都知道,洗衣液的配方較溫和,只倒一點點就有。

3.溶解度 使用過洗衣液的人都知道,它是液體的,其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物質,..

4.洗衣液的配方都是超濃縮型,以及低泡型的,洗衣液的技術含量更高,便於新增各種有效成分。

8樓:菜籃子

洗衣液更好用,方便,洗的更乾淨。

1,兩者由於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非結構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

2,洗衣粉溶於水鹼性比較強(ph高),溶解過程放熱,脫脂傷手而洗衣液溫和不傷手,溶解也快。

3,沉積性,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液的表面活性劑水溶解性好,易沖洗,沉積少。

4,去汙力,由於洗衣粉的含磷助劑,摩擦助劑,鹼性助劑,酶助劑的存在,使得洗衣粉的去汙力強於洗衣液(特別是很髒的油膩的衣服),洗衣液現在也有很少的加酶,但去汙力還是達不到洗衣粉的效果。

9樓:眠眠要努力

這取決於你的個人使用感受呀,我個人覺得洗衣液會比較好,因為洗衣粉容易灑得到處都是,而洗衣液因為是液體,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10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是洗衣液比較好用了,因為現在洗衣液遇到水裡面很容易就化開的,而且有很多的泡沫,而洗衣粉倒水裡面必須溫壺水才容易化,開涼水是很難化開的,它不會產生那麼大的泡沫也會傷手的。

11樓:舶濁偎

1.便捷性。

通常我們在洗衣服的時候,都會選擇用洗衣液來進行清洗,因為洗衣液它是液體的,其中還有大量可溶性的物質,水和衣物上的灰塵揉搓之後就會形成泡沫狀態。

2.去汙能力。

去汙能力好的潔淨劑就會得到廣大人民的喜愛,去汙能力差的話根本就沒有人去使用,所以我們會傾向的選擇更好的去汙能力的清潔劑,洗衣粉的潔淨能力會更。

3.傷手。人們在洗衣的時候,傷手也是大家所關注的一個問題,尤其是女性會特別關注這個傷不傷手的問題,因為女性是最愛惜自己**的,洗衣液是輕柔可溶性的物質。

12樓:帳號已登出

每個人的體驗感都是不一樣的,在我感覺洗衣液是比較好用的,而且選擇性也特別多也比較好儲存,洗衣粉一不小心就漏得家裡到處都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都習慣洗衣粉,看得見摸得著兒,洗衣液感覺洗不乾淨,所以個人習慣洗衣粉最好,特別是買的那種能夠去汙很強的洗衣粉。

14樓:愛靜靜愛圖圖

我更喜歡洗衣液,使用洗衣液洗完衣服之後留有餘香,這是非常受歡迎的,畢竟香噴噴的衣服還是蠻不錯的!

15樓:網友

洗衣液和洗衣粉哪個更好用?我覺得洗衣液和洗衣粉這兩個都是很好用的,寄一份可能是泡沫比較多,比較難清洗,洗衣液的話,泡沫沒有那麼多,就很容易驚喜。

16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還是看個人的使用習慣,如果洗衣粉也是易溶解的,那和洗衣液的效果是一樣的,我個人更習慣用洗衣粉。

17樓:是這麼個情況啊

感覺洗衣液對**的傷害小些,洗衣粉去汙力更強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瞭解的不多,這個根據你自己的經濟實力,多去選擇對比一下,找合適的。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更好用?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個人習慣用洗衣粉,這樣的味道好。而且比較的實用,洗得乾淨。加上**實惠,就是比洗衣液強很多倍的。

20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洗衣液比較好用。使用起來也比較便捷,而且清洗的衣服也比較乾淨。

21樓:看社會時事

如果是用洗衣機洗就選用洗衣粉,能夠把衣服洗得更乾淨,如果是手洗的話就用洗衣液,不傷手。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更好一點bai

洗衣粉中du含有大量的鹼性物zhi質,dao長時間使用內接觸鹼性物質,不僅會使**表容面泛紅,更會對**造成短時間內很難恢復的傷害。與傷害**的洗衣粉相比,含鹼量相對較低的中性洗衣液會對我們的**更加友好。同時液態的洗衣液中含有的膨鬆劑和表面活性劑有護理衣物,固色的作用。

從儲存的角度來說,洗衣液也要比洗衣粉更勝一籌。原因在於洗衣粉是粉狀的,而洗衣液是液體的。粉狀的物體容易受潮從而出現結塊的狀況,而便於儲存的洗衣液則不必擔心這種問題。

23樓:妙招記

「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更好?超市員工說漏嘴,以後別瞎買了!這些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妙招記來告訴你,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謝謝!

24樓:柑橘屬我

我認為需分情況討論,洗衣液洗衣服感覺會舒服一些,但有些情況下,洗衣粉更解決問題。

我們幾乎每天都需要換洗衣服,畢竟就算不像小孩子一樣到處摸爬滾打,但是身體還是在不斷的分泌油脂和汗液,所以每天都是需要清洗的,尤其是貼身的衣服,如果長期穿不夠乾淨的衣服,很容易就得**病,包括背上長痘也是一樣的。

衣服上面的細菌會感染**,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洗衣用品就是很大的一個因素,如果是怪罪於洗衣機問題的話,有很多時候也還是會用手洗,關於洗衣用品的選擇還是很重要的,別大意,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好?以前不是很清楚,難怪衣服洗「不乾淨」!

1、溶解性。

洗衣液是液體,而洗衣粉是粉末,從形態上來看,自然是洗衣粉的更不容易溶解,尤其是成一坨的洗衣粉還需要我們用手錯開,不然放在水中很難溶解,也正是因為如此,很多人用洗衣機清洗完衣服以後,發現會有沒溶解的洗衣粉在衣服上面,所以在洗衣服的時候,並不好控制洗衣粉的用量。

2、去汙能力。

平時在洗衣服的時候,洗衣粉的顆粒是可以產生摩擦的,但是僅限於手洗更加的乾淨,如果用洗衣機清洗,很可能出現上面所說的溶解不了洗不乾淨的問題,而洗衣液作為液體少了一些摩擦力,所以在清洗很髒的洗衣時候,先不要打溼,將洗衣液塗抹在髒處靜置幾分鐘再揉搓就好了。

3、傷手程度。

用洗衣機的時候雖然很方便,但是有些衣服太髒需要用手仔細的清理乾淨,一旦用手,就需要考慮傷手的問題,以前大家用洗衣粉清洗的時候,雙手會有灼燒感,那是因為裡面含有一種傷手的物質,但是現在的洗衣粉已經改善這個問題,還會覺得疼也只是因為洗衣粉的顆粒摩擦造成的,而洗衣液並不用考慮這個問題。

很多人並不是很清楚洗衣粉和洗衣液哪個更好,看似並不是很大的一個問題,但是隻有自己在家經常洗衣服的人才最有體會,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我就是以前不是很清楚,難怪總是衣服洗「不乾淨」!不過平時洗衣服用洗衣液也就足夠了,衣服很髒的時候,用洗衣粉的效果或許更好,還是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考慮。

25樓:天使№魔

各有各好,看洗什麼衣服。洗衣液更便宜,因為裡面的有效去汙成分比洗衣粉少一點,所以對衣服對手的傷害更小一點,而且洗衣液的氣味也更香一點。洗衣粉則反之。

26樓:了時間後

洗衣液更好。洗衣液是未來洗衣行業的趨勢,未來洗衣液向著健康產品的趨勢發展,洗衣液相較於洗衣服有著不傷手、清潔乾淨、溫和性強、溶解速度快、洗滌時間較短、使用方便的等優勢。

27樓:無師自通檸檬慧

從單價來看,洗衣粉的**會比較便宜,但其實洗衣粉清洗效果較差,所以需要用到更多的洗衣粉,這樣看來使用洗衣液澱粉價效比反而比較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好點,但是洗衣粉的使用歷史相對更長一些,發展得已經非常成熟,而洗衣液是近些年來冒出來的新型洗滌劑,包裝漂亮,上升勢頭非常猛。在去汙力和溫和性兩個方面,相比於品類之間的差距來說,洗衣粉與洗衣液在品牌之間差距會更明顯一些。

29樓:愛笑的峰粉

我認為洗衣液更好一點,洗衣粉是顆粒感,放在衣服上用手洗的時候摩擦的時候會有點疼,洗衣液比較柔順,比洗衣粉還要不傷手一些,而且洗衣液更容易掌握好用量,不會因為倒多了而使得衣服上有殘留的洗衣粉。

洗衣服用洗衣粉好還是洗衣液好,哪個比較划算

建議你可以用汰漬洗衣液哦,相對而言呢,汰漬洗衣液更容易溶解,不需要很多,也不需要過多的漂洗,就可以洗的很乾淨,更省水省時,當然更划算一些咯。洗衣粉一般呈鹼性,容易對 造成損傷,而且不易漂洗,泡沫也比較多,不太環保。洗衣液一般呈中性,可以更好地保護衣服和人的 而且洗滌效果也比較好。我自己也使用過衛新洗...

洗衣機用洗衣粉還是洗衣液,洗衣粉與洗衣液有什麼區別?

都可以。洗衣粉與洗衣液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兩者的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而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2 沉積性,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

洗衣液真的比洗衣粉好嗎,洗衣液與洗衣粉的區別

您好!您先可瞭解洗衣粉和洗衣液各自的優點和不足。1 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 溶解 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 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 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 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2 洗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