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四級和英語專業四級哪個好?

2023-03-07 20:05:05 字數 5334 閱讀 6153

1樓:阿卡索外教網

大學英語四級和英語專業四級,區別在玉專四比四級要難,專四是英語專業必考的,而四級則是其他專業需要考的,考試方面,英語四級分為口試和筆試,涵蓋聽說讀寫四個成分。而專業四級則不包含口試,涵蓋了聽、讀、寫、譯四個方面。

不管是四級還是專四,想要考過都沒那麼簡單。大家可以瞭解一下阿卡索外教網這家機構,外教一對一授課,價效比也是非常高的,課均不到20元,現在分享他們的試聽課給大家,免費領取試聽課地址:【免費領取,外教一對一精品課程。

還有其他什麼學習問題,可以搜「阿卡索vivi老師」為您分析解答。

2樓:賣漁夫的死魚

首先先要搞清楚大學英語四級和英語專業四級的區別。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college english test,簡稱cet)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或六級的大學本科生或研究生。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4),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考察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

筆試形式考核,無口試,一般只有英語專業大學生可以報考。

以上,我們可以得知專四是英語專業的同學才可以報考,大學四級的水平其實是一般的,除非分數很高(550-600+)。

兩者詞彙要求量不一樣。專四的詞彙要求量在8000,大學四級詞彙要求量只要4500. 就連六級都比專四要少1500.

所以在詞彙上,專四就比四級要難很多。

而且專四考的內容的靈活性強,主要考對英語的理解,應用,有些還涉及英國或美國的文化,不像大學英語四級,死記硬背就能過。作文也不是靠模板就能得高分的。

3樓:345小丫

大學英語四級就是cet4,比較簡單。

英語的專業四級,是英語專業的人的畢業考試,難度較大,基本上相當於cet6,就是大學英語六級。

社會上基本沒有大學英語四級或英語的專業四級的考試,如果你要考,可以考公共英語pet.

pet的五級基本和cet6難度相當。

如果英語很厲害就可以直接考pet5,如果一般就先考pet3看看。

4樓:魏宇佳

當然是專四好啊。但是專四好像是給專門英語系考的吧,不是英語系的考個四級就夠用了吧。

5樓:4號坦克h型

看你是外語系的不,是外語系的一般來說才能考專四,專四的含金量要比大學英語四級高得多!詞彙量和難易程度與大學英語六級可以相比。

6樓:鎮向晨吉豫

英語專業四級只能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考。

公共四六級誰都能考,證書當然拿的越多越好,但是現在的公用英語四六級都只是成績單而已。

英語專業四級和公共英語六級差不多水平吧。

英語專業指專門學英語的。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公共英語四六級和英語專業四級和八級都考過了。

7樓:閃晗侯彩

專業四級吧,感覺比大學英語四級難度要高。過了說明水平更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的技術水平比較低。

每個專業存在都有其價值,對吧?

9樓:天府

專四和四級的區別如下:

1、考試物件不同。專四面向的是英語專業二年級學生;四級面向的是大學在校學生。

2、考試時間不同。四級每年考兩次,一般為每年6月份、12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六;專四每年考一次,一般在英語專業第四學期舉行。

3、考試時長不同。專四考試時長是130分鐘;四級考試時長是150分鐘。

4、聽力報考形式不同。專四自2023年起,聽力需要單獨進行報名;四級聽力和筆試是一起報名一起考試的。

5、考試分數不同。英語四級滿分為710分,專四滿分為100分。英語四級及格分數線為425分,而專四及格分為60分。

專業英語四級和大學英語四級有什麼區別?哪個含金量高?

10樓:畫堂晨起

專業英語4級一般針對英語專業學生,和專8屬於同一體系。

大學4級針對所有大學生,和6級同屬1個體系。至於含金量,專4難度界於大學英語4級和6級之間,而且考試的模式(如小作文都在課本上有例文),出現的單詞都與英語專業教科書吻合。但是有些企業不太瞭解專4和大學4級的區別,但是明白6級和專8級別較高。

所以如果以難度來判斷含金量,當然是專4高;如果以知名度,都差不多;如果以我的個人感覺,兩個都沒什麼說服力。前兩天聽說大學英語4,6級證書現在都不具有競爭力了,60%以上的求職者都有這證書。

英語學習方法。

1、英語基礎。

要想學好高三英語,英語基礎是必須學好的,英語基礎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不管是單詞還是句型、語法。

在高三複習的第一輪複習中,關於複習系會和語言點,一定要注意聽,哪怕是一節課掌握幾個短語也行,至於課後就自己拿起高中英語書,從單詞背起,考英語一定要有詞彙基礎,否則什麼都是白搭。

2、詞典不離手。

當在學習高三英語的時候,遇到不會的單詞就要查,看到相近的單詞分不清也得查明白,不要求自己一遍記住,就看一看給自己一個印象,大概一個單詞你查五遍的時候就能記住了。

另外,一定要看英文解釋!這個是避免完形填空選項中英語翻譯發生歧義很有用的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大學英語四級和英語專業四級有什麼區別呢?

11樓:阿卡索外教網

大學英語四級就是高考英語水平,英語專業四級難度高於英語六級。

免費歐美外教一對一試課分享給大家:【點我免費領,四六級課程+海量學習資料】,歷年四級英語考官,專業外教為學員提供一對一教學方案。

不知道如何備考四級?可以考慮報班學習哦。口碑和價效比不錯的,投阿卡索一票,專注外教一對一教學,不僅能提高成績,而且在價效比這塊非常有優勢,課均不到20塊,大學生也能負擔得起,點選上述藍字即可領取免費試課。

12樓:越答越離譜

1、定義不同。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全稱為全國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英語考試。

2、考試物件不同。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全國綜合性大學英語專業學生。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3、考試目的不同。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本考試的目的是全面檢查已學完英語專業四級課程的學生是否達到教學大綱所規定的各項要求,考核學生運用各項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學生對語法結構和詞語用法的掌握程度,既測試學生的綜合能力,也測試學生的單項技能。同時,也是評估教學質量,推動校際交流的一種手段。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

13樓:公文寫作教堂

專業四級從難度上的和六級差不多,比大學英語四級難很多,題型也有很大差別。就專四的聽力的難度碾壓六級。專四的聽力是根據聽力,寫出文章內容。

首先文章按照普通語速第一遍,第二遍一句一句地讀。兩遍過後是要求寫出整篇文章,不過在讀第一篇就可以開始寫,標點符號錯了也要扣分。

專四是要考出英語專業學生整體能力,語法,聽力,閱讀,寫作。每項花的時間有限定。

英語四級簡稱cet-4指大學英語四級,而英語專四是tem-4指英語專業四級。作為一個大學生肯定都要考四級,但是英語專業的必須考專四,專四的難度肯定要比四級難,因為是專門為英語專業的人提供的考試。

可以這麼說,專四的難度相當於六級的程度。如果你是其他專業,只要通過四級就ok了,還可以接著考六級,但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必須考專四,接著考專八。

大學英語四級和英語專業四級有什麼區別

14樓:異想記世界

1、英語專業四級的難度和含金量相當於大學英語六級,而八級是國內英語考試的最高階別了。

2、英語專業的學生是不可以把考大學英語四級的,這是國家的明文規定,大學英語四級是給非英語專業的學生設計的。

3、英語專業要過的考試是專業四級和八級,這兩個考試一輩子只能考兩次。

4、從題型上,pets有口語考試,cet沒有。pets從各級別交際能力考察的實際需要出發設定題型。

5、從實用性上,由於pets更側重交際能力的培養,互動性的學習,對學習者來講,更能全面提高英語水平,從而在實際應用中更能發揮英語的作用。

6、從社會認可上,由於pets是由國家教育部推出,它所具有的權威性無可置疑。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和專業四級的難度不同。

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大學英語考試是一項大規模標準化考試,是一個「標準關聯的常模參照測驗」。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作為一項全國性的教學考試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主辦,分為四級考試(cet-4) 和六級考試(cet-6),每年各舉行兩次,分別在同一天的上午和下午進行。

從2023年1月起,成績滿分為710分,由國家教育部高教司委託「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委員會」給每位考生髮成績單。2023年12月考次起,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對。

四、六級考試的試卷結構和測試題型作區域性調整。

調整後,四級和六級的試卷結構和測試題型相同。為了適應新的形勢下社會對大學生英語聽力能力需求的變化,進一步提高聽力測試的效度,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自2023年6月考試起將對。

四、六級考試的聽力試題作區域性調整。

16樓:槍鼕鼕

區別:大學英語四級全體大學生都可以參加,但是英語專業四級只能英語專業學生參加。

大學英語四級全稱是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這是針對全體大學生開設的英語等級測試。只要是在校大學生均可以報名參加。考試時間在每年的六月和十二月份,一般在上午舉行,考試時間為兩個小時三十分鐘,四百二十五分為及格線,通過四級考試的學生可以參加六級考試。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只對英語專業的學生開放,其他專業的學生不得參加。個別高等院校例如北京外國語大學允許非英語專業學生參加英語專業四級考試。考試時間不確定,但都在每年的上半年裡舉行。

英語四級查詢,英語四級查詢

英語四級查詢成績,具體步驟如下 2 接下來,這個時候,需要找到四六級成績查詢系統並選擇開啟,如下圖所示。3 然後,下一步如果沒問題,就通過四六級來跳轉,如下圖所示。4 接下來,等完成上述操作以後,輸入姓名 准考證號和驗證碼進行准考證查詢,如下圖所示。5 最後,這樣一來會看到圖示的結果,即可查往年四級...

如何準備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過一個月就開始了 該怎麼準備?

還有一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建議首先要攻破四級詞彙,這個過程,可以通過讀相關的閱讀或是以做題的形式進行積累,接下來要進行英語四級各種題型的專項練習,然後做模擬試題,最後,一定要做四級的歷年真題,從真題中,你會總結出考試的方向及答題技巧。...

怎樣複習英語四級,大學英語四級如何備考

我高中英語成績很一般,到了大學也沒怎麼學,感覺四級過不了,但是還是買了複習資料學習。最後還是過了,呵呵。首先我認為聽力和作文算是容易提分的,聽力要多聽,英文歌曲或者英語聽力,剛開始聽不懂就看著挺,然後再不看聽,多練習。作文要多記好的句子,到時候寫的時候多少能用到的,也可以背誦幾篇。關於閱讀就是詞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