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語口語考試技巧,中考英語口語怎麼考

2023-03-07 20:10:06 字數 1706 閱讀 2039

1樓:環球雅思小升初

中考口語考試依次分為朗讀、對話、簡短說話3個部分。考生們在平時練習時,就務必注意第一部分得分的四個點:流暢性、語音、語調、節奏感。

朗讀時如讀錯單詞不要重複修正。如果在朗讀時碰到不認識的單詞,快速跳過,不要停頓過久;如果有單詞讀錯,也不用重複修正,繼續讀下文即可。

在答題時,考生要儘量簡答,少答少錯。考生在完整問題時,容易因各種原因導致出現語法錯誤或者讀音錯誤,而簡答則能將暴露問題的幾率大大降低。要想快速提高自己的口語得分,可以朗讀課文中的典型段落,儘量讀完自己會讀的部分,保持朗讀的節奏。

每天進行2-3套口語題的模擬訓練,這樣有利於提高英語表達的流利程度及正確率。

2樓:暴皖容

,去看咯一節課咯的。

中考英語口語怎麼考

3樓:陳小大大

考試內容是現場抽題,朗讀一篇短文,按照要求大聲朗讀紙上的音標、單詞和短文或者故事,此項主要考查考生的與語音、語調、重讀、連續、意群、停頓等,不會出現很生僻的詞彙。

還有就是回答一些問題,英語口語考試時考官會提問幾句日常生活中的問題,這一項主要考查考生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反應的快慢、語言的準確性以及語法等等,每個考生回答的問題都不一樣。

高考英語口語考試模式:高考英語口語考試目前有兩種模式,即「人人對話」模式和「人機對話」模式。「人人對話」模式是一種傳統考試模式,考官以面對面的形式與考生進行溝通,以判定考生英語口語表達能力。

考官根據考生的語音語調、理解能力、表達能力、反應速度四個方面對考生成績進行考核。考官最後將這四項分數合計為總分。

4樓:我愛學習

中考英語口語應試技巧中,關於口試的內容一般由朗讀短文、回答問題、情景對話和話題簡述部分組成。 著重考查學生的語音、句子重音、連讀、不完全爆破、意群和停頓、升調和降調以及流暢程度。

在中考英語口語應試技巧中,還要求學生能根據所給情景回答所提問題。這是著重考查學生對日常交際用語的掌握情況。而情景對話是要求學生能根據所給情景提示進行交談,不少於 5 句話,儘管此題也是考查學生對日常情景對話、國際用語的掌握情況,但要求明顯高於「回答問題」。

話題簡述要求學生能按題目和提示要點連續說一段話,清楚地表達主要意思,不少於 7 句。話題簡述著重是考查學生按題目連續說話的能力。

口語的學習:

第。一、模擬。提高口語能力的第一步就是模擬生活裡的情節,模擬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的語音和語調。

第。二、朗讀。提高口語能力的第二步是大聲朗讀。朗讀也可以說是第二模擬,所以也需要有意識地以磁帶裡的語音、語調去朗讀。

在朗讀時,可以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認真聽一聽,並進行比較,找出差距,發現自己的弱點。

第。三、複述。複述是在模擬、朗讀之後的一個再創作的過程,它比背誦要難。可以儘量用自己的話複述朗讀、聽過的或閱讀過的,也可以完全擺脫原文,組織、創作材料內容。

5樓:壬碧靈喬邦

英語口語作為中考內容,按10分計入英語總成績。英語口語考試分為朗讀短文和回答問題兩部分,由市教育局統一命題。考試時間分上午8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半時段,每20分鐘為一個場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中考的時候有口語我還是第一次聽說,考試考口語我是在大學的時候才接觸的。

黑龍江這邊具體不清楚。

7樓:絲竹青衣

先是聽力 做題。

在讀一篇短文。

最後翻譯一篇短文。

英語口語考試常用語,英語口語考試有什麼用

1.i see 我明白了。2.i quit 我不幹了!3.let go 放手!4.me too 我也是。5.my god 天哪!6.no way 不行!7.come on 來吧 趕快 8.hold on 等一等。9.i agree.我同意。10.not bad 還不錯。11.not yet 還沒。1...

英語口語考試怎麼考,英語口語口試怎麼考?都考什麼?

英語枝櫻埋頌辯口語四級怎麼考猛螞。英語口語口試怎麼考?都考什麼?以北京的英語口語考試為例,考核內容分為兩部分 一部分是以小短文為基礎,要求考生朗讀指定部分,並能在不看短文的情況下回答考官就短文內容提出的問題 另一部分是結合日常生活或簡單的社會問題提出可供考生自由發揮的話題,考生現場做簡短的口頭作文,...

英語2級口語考試 自我介紹,英語口語考試,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 我是一個 我 歲。我家裡有 個成員,我的 我的 我的 還有偶!我爸爸是一個 他工作很辛苦,每天都很早起床。我媽媽是一個 她喜歡做 我哥哥 弟弟是一個 他 歲了。我是一個學生,在七星小學唸書。我 去學校 交通方式 我最愛滴科目是 或者是 和 我有個 寵物狗,他滴名字叫lucky 我非常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