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四級閱讀理解,大學英語四級題型及分值分佈

2023-03-01 04:50:05 字數 5892 閱讀 68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一篇文章說一個事情。然後分幾段說這個事。每段有他一個意思但不脫離文章大意。

大學英語四級題型及分值分佈

2樓:噯小嘻

一、英語四級作文。

說明:寫作部分佔整套試卷的15% =分。

在這部分你要達到分為及格。

二、英語四級聽力部分 =分。

聽力部分佔整套試題的35%,除聽力篇章外每個題都是分。

1、短篇新聞 7% 共7小題,每小題分。

2 、長對話 8% 8個題目 每小題分。

3、聽力篇章 20% 共10個小題,每小題分。

三、英語四級閱讀理解35% =分。

閱讀部分佔整套試題的35%,選詞填空每題分,其餘每題都是分。

1、選詞填空 5% 10個題,每小題分。

2、長篇閱讀 10% 10個題,每小題分。

四、英語四級翻譯部分 漢譯英 15% 30分鐘 =分。

總計 100% 710分 130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一、考試流程。

8:50---9:00試音時間。

9:10取下耳機,開始作文考試。

9:35---9:40重新戴上耳機,試音尋臺,準備聽力考試。

9:40開始聽力考試,電臺開始放音。

9:40---10:05聽力考試。

10:05---10:10聽力考試結束後(停止答題)收答題卡一(即作文和聽力)

10:10---11:25繼續考試,完成剩餘考試。

11:25全部考試結束。

二、成績公佈。

根據往年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成績公佈時間間隔,一般成績會在考試結束後的66天左右公佈。

三、成績查詢。

大學英語四級和六級成績查詢方式:考生可以通過網上免費查分和收費簡訊查分兩種方式進行。

四、考試目的。

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

3樓:華信中安

題型及分值分佈:

寫作:(15%,短文寫作)

1、詞彙理解(選詞填空 5%)

2、長篇閱讀(匹配 10%)

3、仔細閱讀(單項選擇 20%)

翻譯:漢譯英(段落翻譯 15%)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英語四級和六級各個題型分別對應的分值也是相同的,:1)寫作佔總分值的15%;2)聽力理解佔總分值的35%;3)閱讀理解佔總分值的35%;4)翻譯佔總分值的15%,總分710分。

5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987707352

總分數為分。在這部分你要達到106.

5分為及格分。題好為36-66。 3.

聽力理解: 聽力部分佔總分的35%,即分,在這部分的及格分為149.

1分。題號為11-35題。 聽力客觀題(單選):

25%合分每個分,聽力主觀題(複合式聽寫):10%合71分,前八個每個分共28.

4分,後三個每個分,共分; 4.

綜合題: 完形填空,佔總分的10%,即71分,共20個每個分。

在這部分你要做對12個,達到分及格。題號67-86。

翻譯,漢。

6樓:喂阿微啊

一、英語四級作文。

二、英語四級聽力部分 =分。

聽力部分佔整套試題的35%,除聽力篇章外每個題都是分。

1、短篇新聞 7% 共7小題,每小題分。

2 、長對話 8% 8個題目 每小題分。

3、聽力篇章 20% 共10個小題,每小題分。

三、英語四級閱讀理解35% =分閱讀部分佔整套試題的35%,選詞填空每題分,其餘每題都是分。

1、選詞填空 5% 10個題,每小題分2、長篇閱讀 10% 10個題,每小題分。

四、英語四級翻譯部分 漢譯英 15% 30分鐘 =分總計 100% 710分 130分鐘。

7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英語四級總分710分,分為作文、聽力、閱讀、翻譯四個題型,作文分,佔15%,聽力分,佔35%,閱讀248.

5分,佔35%,翻譯分,佔15%,英語四級分值如下:

8樓:張十一

大學英語四級總分710分,分為作文、聽力、閱讀、翻譯四個題型。

聽力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聽力對話15%,聽力短文20%。聽力對話部分包括短對話和長對話的聽力理解;聽力短文部分包括選擇題型的短文理解和複合式聽寫。

2.長篇閱讀。原快速閱讀理解調整為長篇閱讀理解,篇章長度和難度不變。

篇章後附有10個句子,每句一題。每句所含的資訊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與每句所含資訊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對應兩題,有的段落可能不對應任何一題。

3.翻譯。原單句漢譯英調整為段落漢譯英。翻譯內容涉及中國的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等。四級長度為140-160個漢字;六級長度為180-200個漢字。

9樓:白羊等風來

可以在考生教育網檢視。

測試的語言能力而言,試點階段的四級考試由以下四個部分構成:聽力理解;閱讀理解;填空或改錯;寫作和翻譯。聽力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聽力對話15%,聽力短文20%。

聽力對話部分包括短對話和長對話的聽力理解;聽力短文部分英語四級的試卷結構包括選擇題型的短文理解和複合式聽寫。

閱讀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仔細閱讀部分(reading in depth)25%,快速閱讀部分(skimming and scanning)10%。仔細閱讀部分分為:a)選擇題型的篇章閱讀理解;b)篇章層次的詞彙理解(banked cloze)或短句問答(short answer questions)。

快速閱讀理解部分測試的是瀏覽閱讀和查讀能力。

10樓:石家莊春輝培訓學校

cet筆試每年開考兩次,分別於6月和12月舉行,具體考試時間我中心將會在每年年初另行通知。6月份開考科目為英語四級、六級,日語四級、六級,德語四級、六級、俄語四級、六級以及法語四級,12月份僅開考英語四級和六級。

大學英語四級考什麼?

大學英語四級都考什麼題型?

大學英語四級試卷結構是什麼樣的?

請看下圖!

11樓:曲水流觴

題型分為四類:

1、聽力:佔比35%,分值為710x35% =分①section a 8% 共8小題,每小題分。

②section b 7% 共8個題目 ,每小題分。

③section c 20% 10小題,每小題分。

2、閱讀理解:佔比35%,分值為710x35% =分①選詞填空 5% 10題,每小題分②長篇閱讀 10% 10題,每小題分。

③仔細閱讀 20% 10題 ,每小題分。

3、翻譯:佔比15%,分值為710x15% =分4、作文:

佔比15%,分值為710x15% =分英語四級考試目的是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

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的原始分數在經過加權、等值處理後,參照常模轉換為均值為500、標準差為70的常模正態分數。同時,四、六級考試不設及格線,考試合格證書改為成績報告單。

大學英語考試每年為我國大學生的英語水平提供客觀的描述。由於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廣泛採用現代教育統計方法,分數經過等值處理,因此保持歷年考試的分數意義不變。

每年英語四級考試閱讀題有幾篇

12樓:網友

閱讀題總共有三篇,包括一篇比較長的快速閱讀和兩篇正常的閱讀理解題,也就是仔細閱讀。

四級考試每年的時間都不同,總體來說六月份有一次,十二月份也有一次,英語四級總分為710分,各個題型所佔的百分比如下:聽力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聽力對話15%,聽力短文20%。閱讀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

從05年6月起,記分體制全面進行改變,不可能一部分記分體制變,一部分記分體制不變,記分體制是從05年6月完成,也就是從這一次考試開始,根據高教司的要求,發成績報考單。

1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自從改革後,英語四級考試中,閱讀題總共有三篇,包括一篇比較長的快速閱讀和兩篇正常的閱讀理解題,也就是仔細閱讀,閱讀題題在英語四級考試的總分中佔了比較大的部分,也是考查學生們真正能力的文章。閱讀題是英語四級考試中的重點,也是考試的難點所在。同學們在複習時,閱讀題方面多用點時間和經歷。

14樓:匿名使用者

共四篇,一篇長篇閱讀,三篇仔細閱讀。

英語四級閱讀理解分值佔多少?

15樓:是嘛

英語四級閱讀理解分值是。閱讀理解部分分值比例為35%;其中仔細閱讀部。

分(reading in depth)25%,快速閱讀部分(skimming and scanning)10%。

仔細閱讀部分分為:a)選擇題型的篇章閱讀理解;b)篇章層次的詞彙理解(banked cloze)或短句問答(short answer questions)。快速閱讀理解部分測試的是瀏覽閱讀和查讀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英語四級閱讀理解分值是四級各題型中相對較高的,可大多數同學對四級各題型分值分配並不清楚,今天北外網課就給大家科普一下。

四六級考試改革後,四級試卷由寫作、聽力理解、閱讀理解和翻譯四個部分組成,分值比例為:寫作15%,聽力35%,閱讀35%,翻譯15%。考試時間為130分鐘。

四級試卷結構、測試內容、測試題型、分值比例和考試時間如下所示:

聽力部分:總分。

短對話:1~8(滿分;

長對話:9~15(滿分;

短文理解:16~25(滿分71;

聽寫片語:26~35(滿分71。

詞彙填寫:36~45(滿分最低分,可有選擇捨棄……)

匹配題:46~55(滿分71(最易得分,但做題時間不可超過15分鐘)

仔細閱讀:56~65(滿分142(最高分值,每題可佔分,大部分是細節題,應仔細審題!)

其餘就是寫作和翻譯分值都是各佔15%,滿分。

17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閱讀理解部分比例為35%,其中詞彙理解(選詞填空)佔5%,仔細閱讀部分(careful reading)佔20%,長篇閱讀佔10%。仔細閱讀部分除測試篇章閱讀理解外,還包括對篇章語境中的詞彙理解的測試;長篇閱讀部分測試各種快速閱讀技能。閱讀滿分249分。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有哪些題型?

18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作文寫作部分測試學生用英語進行書面表達的能力,所佔分值比例為15%,考試時間30分鐘。寫作測試選用考生所熟悉的題材,要求考生根據所提供的資訊及提示(如:提綱、情景、**或圖表等)寫出一篇短文,四級120-180詞,六級150-200詞。

聽力閱讀理解。

翻譯翻譯部分測試學生把漢語所承載的資訊用英語表達出來的能力,所佔分值比例為15%,考試時間30分鐘。翻譯題型為段落漢譯英。翻譯內容涉及中國的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等。

四級長度為140-160個漢字,六級長度為180-200個漢字。

英語四級cet4考試入場前須知:

1、考試前,請各位考生務必檢查自己的耳機,以確保其能正常使用,並準備好足夠的電池!考場不提供無線耳機和電池。

2、請各位考生妥善保管好准考證,遺失不補!

3、准考證、學生證和身份證三證齊全方可進入考場。有遺失學生證或身份證者,請到所在系行政秘書兼輔導員處開具證明。無准考證或學生證、身份證兩證均遺失者不得參加考試。

如何準備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大學英語四級考試過一個月就開始了 該怎麼準備?

還有一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建議首先要攻破四級詞彙,這個過程,可以通過讀相關的閱讀或是以做題的形式進行積累,接下來要進行英語四級各種題型的專項練習,然後做模擬試題,最後,一定要做四級的歷年真題,從真題中,你會總結出考試的方向及答題技巧。...

大學英語四級難度如何,大學英語四級難不難 該怎麼學

英語是我們每個人從開始學習就需要去學習的一個科目,那麼等上到大學之後,我們也是會選擇考級或者是選擇拿到更專業的一些證書來證明我們的能力,那麼在大學當中,我想很多人都會去考一個證書,叫做英語四級。有個學生在英語方面是沒有太大信心的,那麼他們就會覺得大學英語是不是很難呢?四級的難度又怎麼樣呢?對於剛進入...

怎樣複習英語四級,大學英語四級如何備考

我高中英語成績很一般,到了大學也沒怎麼學,感覺四級過不了,但是還是買了複習資料學習。最後還是過了,呵呵。首先我認為聽力和作文算是容易提分的,聽力要多聽,英文歌曲或者英語聽力,剛開始聽不懂就看著挺,然後再不看聽,多練習。作文要多記好的句子,到時候寫的時候多少能用到的,也可以背誦幾篇。關於閱讀就是詞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