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與主機板相容問題 10,主機板與顯示卡不相容

2023-03-07 20:50:05 字數 5222 閱讀 6574

1樓:偶英華

樓主你好。不解釋不知道樓上是複製那一年的。

其實在主機板和顯示卡相容問題上都是小問題 關鍵是看如何搭配處理器和顯示卡。

所以建議你列出處理器來或者簡單說你想玩啥子游戲 能夠出資多少 或者說你要升級哪些。

這樣大家才能夠為你選擇最優化的配置。

2樓:四季的季

簡單的說,組裝電腦,最主要解決的是兩類相容性問題:

1、cpu+主機板。

2、主機板+記憶體條。

一、cpu+主機板問題:

cpu分為intel和amd兩大系列,不同系列的cpu配不同的主機板。intel系列的cpu根據針腳不同又分為478/479針和775針的,這又要分別配不同的主機板;至於說到cpu的代次,目前主流intel cpu有酷睿1和酷睿2兩代;單顆cpu核心可分為單核cpu、雙核cpu、四核cpu;

而amd系列的cpu也分為不同的針腳,因而主機板也就因此而不同,目前較流行的主機板配置的cpu插槽是am2+/am3的,對應940針腳的amd 的cpu產品線稍微複雜,不再贅述。根據核心數,也分為分為單核cpu、雙核cpu、四核cpu,當然,也有三核的amd cpu;

二、主機板+記憶體條問題:

目前佔主流的仍然是ddr2代記憶體和配套主機板,ddr3代記憶體和配套主機板正在與日俱增。

此外,顯示卡分為主機板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兩種,獨立顯示卡基本都採用pci-e(x16標準的),一般沒什麼相容性問題;音效卡基本上都採用主機板整合的,無需考慮相容性問題;

最後,硬碟分為eide並口和sata1、sata2串列埠三種,目前,sata2介面的硬碟及配套主機板是首選。

可見,裝機最重要的是選擇合適的主機板,以保證cpu、記憶體和硬碟的可升級、擴充性。

三、怎樣配:

無論怎樣配,都建議樓主採用ddr3記憶體,因為ddr3很快就會成為主流,ddr2則很快上要停產了。

方案一:cpu:intel四核q8200

主機板:技嘉p43t-s3l

記憶體:金士頓ddr3 2g 1333mhz

硬碟:西部資料wd 500g

顯示卡:七彩虹9800gt 512m

光碟機:建興***-rom

鍵鼠:光電套裝。

機箱:38度豪華機箱。

電源:p4 560w

**:3600~4000

方案二:cpu:amd 羿龍iix3 720(盒)am3介面主頻。

主機板:梅捷 sy-a77m3+ 搭建強力交火平臺。

記憶體:金士頓 2g ddr3 1333

硬碟:日立 500g 7200轉 16m快取超大硬碟。

顯示卡:七彩虹 逸彩9800gt-gd2 cf**版 1g顯示卡。

光碟機:三星18x ***燒錄機。

機箱:動力火車 絕塵俠600

電源:大水牛全能450額定350w電源,最大功率400w

**:3600~4000元。

求為滿意。

主機板與顯示卡不相容

3樓:莘蘭逯俊良

恩你只能升級sis

的顯示卡如果沒有。

那最好換機器,全換。

因為換主機板和顯示卡的話,不能升級cpu,效能提升不是很大索性換個全新的機器。

4樓:鄭童蔣憶楓

1155的要麼是b75系列的,要麼就是加強的77系列,都是老闆了,cpu和主機板都是配套出的,沒有你說的這種情況的望採納。

5樓:尉友微生如雲

換主機板的話,這顆u可以用的6系或者7系主機板全都都已經停產退市了,要買也只能買二手的了。便宜點的就b75主機板,貴些就h77或者z77主機板都可以!

電腦主機板什麼顯示卡都能相容嗎?

6樓:太平洋電腦網

不是任何的顯示卡都可以插在任何主機板上。

現在的顯示卡都是pci-e 16的介面,所以只要主機板提供了pci-e 16x的鏈路就可以跟顯示卡相容。一般現在的顯示卡都能跟主機板完全相容,只有一些特別老的主機板跟現在的顯示卡無法相容。比如以前的顯示卡介面是agp的,就無法相容pci-e介面的主機板。

只有匹配的介面型別才能插上主機板上。不同的介面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並且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

顯示卡和主機板不相容的原因有哪些

7樓:道妙錯國源

1,製造廠商不同。

2,製造工藝不同。

3,製造質量不同。

4,設計師理念不同。

5,顯示卡驅動與主機板不相容。

6,廠商故意設計的陷阱,必須購買相同廠家品牌的產品。

電腦主機板什麼顯示卡都能相容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主機板基本上是的,只要主機板上的插槽是pcie的就可以插ati晶片的顯示卡或者n晶片的顯示卡。

9樓:笑看紅顏

看具體型號,主機板太老新的顯示卡會不相容,託效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插口和顯示卡介面要對應才行,例如現在的新主機板就插不了太老的顯示卡,因為時代不同,介面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換了,你這臺電腦最少6年了,那時還是agp顯示卡,而現在agp顯示卡幾乎沒有了,個別有幾個**都很高,而效能缺很低。

建議你換臺電腦,要麼就去二手市場看看,找個6600或7300的agp版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核心,老闆子,都五六年前的板子了,再怎麼升都沒用啊,一樣的卡。

845g可以升級成 865pe 865g 875p的最好了。推薦技嘉的865pe

現在865的主機板便宜死了,三五十塊足夠了,你再20塊買個9550 雙128的比原來的老卡爽多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介面,能插就能用,不過效能不是很好的提升。

主機板不相容顯示卡

14樓:新酷數碼

有些時候我們的主機板不相容顯示卡,這是怎麼情況呢?該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呢?那麼下面就由我來給你們 說說 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主機板不相容顯示卡的解決 方法

原因分析及解決:

一是顯示卡製作工藝不規範,造成插入agp插槽後,有短路情況出現,這時表現為加不上電。

二是顯示卡工作有時正常,能夠點亮 顯示器 ;有時卻無規律的點不亮顯示器。但是把顯示卡插在別的主機板上使用卻完全正常。對於這種情況只能更換顯示卡。

三是電腦主機也工作正常,顯示器的影象顯示也正常,但就是會偶然無規律的出現影象花屏情況。

四是隻要使用這塊顯示卡,系統就會工作不穩定,要麼頻繁 宕機 ,要麼經常掉顯示卡驅動。

對於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顯示卡的驅動程式設計上有缺陷,造成顯示卡工作不穩定,致使系統宕機。

一般來說,主機板只要有對應的顯示卡插槽,就可以相容的,但有的主機板與顯示卡還真有相容性問題。

附加主機板上插獨立顯示卡相容性問題:

1,一般來說,主機板只要有pci-e的擴充套件顯示卡插槽,就可以和獨立顯示卡相容的。這要把顯示卡插上去試一下就知道了,不相容的相當的少。

2,但是低端的主機板,就還真的相容性問題的。比如說很老的主機板,如g41這樣的主機板,由於主機板太低端,它用那種ddr3的顯示卡相容性就不錯的。但對於高階的或者說ddr5的顯示卡,相容性都不是很好的。

而h61主機板也同樣有相容性問題,有時顯示卡插上就會不顯示的。

3,主機板配什麼樣的顯示卡,最主要是參考用的什麼處理器,這顯示卡要和處理器配套才是最主要的。比如說雙核的處理器,就配中端顯示卡就可以了。而i7、e3這樣高效能處理器就要配精影gtx970這樣的高階顯示卡級別的顯示卡了。

電腦主機板和顯示卡不相容怎麼辦

15樓:小張漲知識

1、如果顯示卡插在主機板上,點不亮顯示器(黑屏不顯示),而這個顯示卡在別的主機板上可以點亮,那這就是明顯的不相容了,只能更換顯示卡了,最好換上一代的顯示卡,比方說你的主機板比較老,最新的gtx10系列的顯示卡可能不被支援。

2、如果插上可以點亮,雖可以進入bios,但無法進入系統,快要進入桌面的時候就黑屏,這也是明顯的不相容,這種情況就不一定是顯示卡太新主機板不支援,可能是顯示卡本身的問題,也是需要更換顯示卡的。

3、如果可以進系統,但解析度不正常,顯示卡驅動也無法安裝成功,裝置管理器裡的「顯示介面卡」前總是有個黃歎號,這時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此顯示卡顯示晶片有問題,需要更換顯示卡。

怎麼看主機板和顯示卡相容

16樓:俊傑生活百科

材料/工具。

顯示卡。主機板。方法。

一般來講在購買主機板和顯示卡的時候,在其包裝上面有說明書,找到主機板型號和顯示卡型號,然後網上查一下分別屬於什麼卡槽,通常情況是兩者能銜接在一起,即能插入就是能相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市場上主流的顯示卡槽是pci-e,對於主機板而言是通用的,比如顯示卡介面是可以相容介面的主機板。也就是說一般不存在主機板和顯示卡不相容的情況。

如果你是獨立的顯示卡或其他高階顯示卡,此類顯示卡是需要獨立供電的,若你的電腦主機板配置低即沒有此類顯示卡的介面,會出現供電不足導致不穩定或者直接不亮,這也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的不相容的一種。

如果想要檢視自己的電腦主機板和顯示卡資訊,可以**驅動精靈等軟體顯示電腦顯示卡和主機板名稱以及其他詳細資訊,根據自己需要更換電腦元件。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電腦主機板和顯示卡不相容的原因

電腦cpu 主機板 顯示卡相容問題,電腦CPU 主機板 顯示卡相容問題

當然會出問題了,索泰620 2g gd3 64b效能還不如9600 gt 512 mb,可能差的還比較多。不過功耗是低一些。不會出問題 但是換了之後不如原來的顯示卡效能好。記住顯示卡不是看視訊記憶體分好壞的 n卡 gt640以下完全都不值得買 沒價效比 不會。那有不相容這回事只有效能高低。順便說一下...

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怎麼解決?

請問,你到底確認了2根記憶體是否相容沒有?確認這個事情很簡單啊 你只要分別單獨使用其中一根看效果會不會花屏 這樣,你就可以確定,到底是2根條子的相容問題,還是新的條子有問題。至於記憶體和主機板相容 現在基本沒這說法 如果新條子 的主機板上不行,那就是條子有問題。如果條子有問題,你可以去換的 但如果是...

常聽人說主機板 顯示卡與CPU不配,記憶體條不相容,這是怎麼判斷的?麻煩詳細些,謝謝

最主要都是看介面吻不吻合 通常顯示卡都一以agp和pice介面為住的 買顯示卡前要弄清是agp還是pice cpu的介面有很多種 現在主流的cpu有inter的775針 和amd的940針 也就是am2的就是940針 以前的amd有462針和754針和939針 而以前的inter有370針423針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