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C盤滿了,怎麼處理?要分割槽怎麼分?

2023-03-07 20:45:07 字數 4877 閱讀 2420

1樓:盛盛奪人

1、右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

2、在「管理」左側「儲存」選擇「磁碟管理」

3、右鍵c盤分割槽,出現下圖,選擇「壓縮卷」

4、輸入需要的空間量。

5、壓縮完後,可以看到磁碟卷中會多出一個綠色分割槽的「未分割槽磁碟」,如下圖:

6、右鍵第5步驟的可用空間,點選「新建分割槽「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 管理 裡面貌似有個什麼儲存管理什麼的 然後進去。

os(c:)就是c盤,只是多了個卷稱。

只有一個c盤的話,右鍵c盤--「壓縮卷」,選擇壓縮至多大,系統盤建議在原有檔案基礎上留出20g左右的空閒空間。

多出來的就是未分配空間了,剩下的你都會。

給一點小技巧。

1.分割槽的時候開啟計算器,如果你想分出50g,那就用50*1024,得出的數字就是你要填的磁碟大小。

2.注意卷標,有時候光碟機驅動器是「d、e、f」的時候你就沒法把分割槽按字母順序命名了,解決方法是右鍵磁碟下面那一排裡的光碟機驅動器,重新命名,把它發配到什麼「h、i、j」這種很遠的字母,然後再回頭分磁碟。

3.分完區,每個區的名字都會變成「新加捲」+字母,建議將卷名改成英文,這樣可以避免一些系統錯誤。

win7特別提示:按照上面的技巧,win7不知道為什麼會分成,解決辦法是,填分割槽大小時50*1024再+1,這樣就會分出50g整的分割槽了。

電腦c盤空間滿了,怎麼重新給電腦分割槽?

3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電腦c盤空間滿了,重新分配電腦c盤空間的方法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材料或工具:win10電腦。

1、選擇管理選項。

2、選擇「磁碟管理」。

3、選擇「壓縮卷」。

4、輸入需要重新分配的磁碟空間大小。

5、右鍵點選分配出來的可用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重新給電腦分割槽的任務就完成。

4樓:華碩服務

需要給c盤擴容:

一、先確認c盤與被擴容盤在同一塊硬碟(磁碟)上,而且被擴容盤必須緊鄰c盤右側,且有卷標,如c、d、e、f、等。

接下來,同時按下win鍵+x鍵,選擇【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介面,檢視磁碟的情況。

三、將安裝在被擴容盤(例如d盤)的軟體提前解除安裝乾淨,否則有可能會導致後續再次安裝此軟體時出現報錯和安裝不了的情況。

四、開始擴容 。

第一步:將c盤右側的分割槽刪除,變為未分配分割槽。

1、同時按下win鍵+x鍵,選擇 【磁碟管理】,右擊d盤,選擇「刪除卷」

2、如果已經備份了電腦所有資料,點選「是」,將d盤刪除即可。

第二步:擴容c盤。

1、右擊c盤,選擇擴充套件卷。

2、根據提示,點選「下一步」。

3、系統會自動計算出最大擴容量,沒特殊擴充套件需求點選下一步,完成即可。紅框處可以手動輸入擴充套件的容量。

4、點選完成後,c盤即完成了擴容。

如果有多個磁碟分割槽,擴容完成後最好根據情況修改碟符,如下圖可將【e盤】改為【d盤】,否則可能會造成一些資料錯亂。更改卷標方法如下:

1、進入【磁碟管理】,滑鼠右擊需要更改卷標的磁碟,然後點選【更改驅動器和路徑】

2、點選【更改】

3、點選右側紅款內的卷標(字母),選擇想要變為的卷標,然後點選【確定】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分割槽無所謂,一般50到100g都可以,最好給c區分100g,而且安裝完系統以後,先把檔案克隆好,把臨時資料夾轉移到d盤,再把系統自帶的恢復功能關閉,這樣就可以最大程度減小c盤空間的佔用,c盤就不會滿了。

6樓:網友

電腦c盤空間滿了,怎麼重新給電腦分割槽?電腦c盤滿了,你擱地盤一盤裡頭唄,或者是重新清理電腦。

7樓:藍蔚海天

將其他硬碟分出一個新區,然後跟c盤二次合併。

8樓:清風躍林

可以吧,應該說是還是挺賺錢的,所以也是挺好的。

9樓:馮顯林

爸不要的記憶體全部刪掉或者格式掉。

win7系統c盤裝機劃分空間太小,想從別的盤分點過來怎麼辦?求高手解答

10樓:大文葉谷菱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命令。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依次「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項。之後,在右側窗格中即可看到當前硬碟的分割槽情況。

在「未指派」的磁碟空間上點選右鍵,選擇「新建磁碟分割槽」命令。在彈出的磁碟分割槽嚮導視窗中,選擇分割槽型別為「擴充套件分割槽」,點選「下一步」後,輸入新建分割槽的容量大小,接著在此設定分割槽的磁碟檔案格式,並勾選「不格式化」項,最後點選「完成」按鈕即可完成分割槽操作。再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點選新建分割槽,選擇「格式化」命令,使用快速格式化方式,即可在一分鐘之內,完成分割槽到格式化的全部操作。

2.折分與合併磁碟分割槽。

如果硬碟中的某個分割槽容量過大,可將其拆分為兩個分割槽。首先將該磁碟分割槽中的所有檔案儲存到其它分割槽中。之後在「磁碟管理」中右鍵點選該分割槽,選擇「刪除邏輯分割槽」命令。

確認後完成分割槽刪除,此時該分割槽在列表中就會被識別為「未指派」的磁碟空間。

之後,按照如上操作,在「未指派」的磁碟空間上,使用「新建磁碟分割槽」命令,分別設定新建分割槽的空間大小,並格式化新建的兩個分割槽即可。

需要合併兩個分割槽時,則可將所有資料儲存後,使用「刪除邏輯分割槽」命令,獲得兩個空白的「未指派」分割槽。接著選中「未指派」分割槽,點選右鍵後選擇「新建磁碟分割槽」命令,即可完成分割槽的合併分割槽有些危險。

你的c盤空間不夠的話,建議把系統的虛擬記憶體調到其他盤。

右擊「我的電腦」,左鍵點「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選擇「無分頁檔案」--點選「設定」然後點選d盤--「自定義大小」根據你實體記憶體的大小設定為實體記憶體數值的1倍大小就行了。一般利用系統的預設大小就可以,點選「設定」。

要是系統經常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小,那你可以把數值設大一點,也不要太大哦,還要看你d盤的剩餘容量啊。設定好虛擬記憶體的數值後點「確定」就行了(需要重新啟動)。

11樓:阿福在路上

不就是開啟我的電腦,然後看到中間位置有一個管理點選管理。

在新的頁面,有一個磁碟管理。

然後想著其他的空間大的一個盤,然後滑鼠右鍵點選壓縮卷然後在新的頁面可以輸入壓縮空間量,分配大小之後,最後點選壓縮完成之後,在新的介面會多出一個磁碟,也叫新加捲,然後點選刪除最後,就是把滑鼠放在c盤,然後滑鼠右擊接著選擇擴充套件卷,下一步,然後把空間分配好就可以了,就是剛才那個多餘的空間。

還有不懂的話,可以繼續問我呢。

提問右鍵c盤,擴充套件卷選項是灰的,選不了。

提問回答。首先的步驟是在其他的房就不是四盤,您要先點選壓縮,然後把空間分配出來,然後多了一個磁碟0,然後再把那個磁碟刪除,刪除之後再把c盤分配過來就可以了呢。

win7系統電腦硬碟分割槽只有一個c盤怎麼解決

12樓:愛尚淘數碼

win7系統只有一個c盤該怎麼辦呢?有些使用者買來電腦發現win7系統裡面只有一個c盤,該如何解決呢?硬碟分割槽只分一個c盤怎麼處理?

下面給大家介紹如何解決系統裡面只有一個c盤的問題,請看下文具體操作步驟。

解決方法:

5、滑鼠右鍵點選前面操作得到的「未分配」空間,選「新建簡單卷」,開啟「歡迎使用新建簡單卷嚮導」對話方塊,打「下一步」,如圖:

8、格式化分割槽,點選「按下列設定格式化這個分割槽」:「檔案系統」,選「ntfs」;「分配單位大小」,選「預設」;「卷標」,,預設是「新加捲」;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 點選「下一步」,如圖:

win7系統盤太小怎麼重新分割槽?

win7的C盤清理,win7系統怎麼清理c盤空間

其實可以用一下360中有一個 c盤搬家 你可以試試,我用過,挺好 win7系統怎麼清理c盤空間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

win7系統怎麼清理c盤空間,Win7 C盤空間越來越小 使用空間不夠?教你如何清理C盤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 3g的空間。3 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設定 效能 高階選項卡 更改...

win7如何只備份c盤,win7系統叫我備份檔案 是隻備份C盤的麼

你裝個win7免費版的雨過天晴保護系統,用增量備份挺節約空間的。用win7就多去win7之家看看 哈哈 我不是做廣告的啊 你得用什麼就多瞭解點什麼 不是麼 你去下個win7也能用的vista一鍵還原備份磁碟就好了 然後把win7自帶的建立還原點選項給關了 因為它連你的私人使用者檔案和操作都給備份 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