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xp系統分割槽容量?怎麼給XP系統硬碟分割槽

2023-03-07 21:20:05 字數 3091 閱讀 513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魔法分割槽就可以分了~~~

2樓:丁志均

當然用 磁碟分割槽管理工具partition magic 經典之作!推薦 如何處理去 優酷 中搜尋,有很多而且很相信!相信你能弄好的!

怎麼給xp系統硬碟分割槽

3樓:鳳兮_羽

給xp系統分盤步驟如下:

1、右鍵我的電腦,點開管理。

2、選擇磁碟管理,右擊可用空間,然後點選建立新磁碟。

3、下面我們來重新建立一個f盤,接下來點選下一步。

4、選擇邏輯驅動器,點選下一步,進行分盤。

5、指派以下驅動器號,這個可以自己選擇,然後點選下一步。

7、檔案系統輸入ntfs,分配單位大小輸入預設值,卷標輸入新加捲,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點選下一步。

8、點選完成,完成磁碟分割槽建立嚮導。

9、當你看見你多了一個盤,就說明分盤成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裡面有個磁碟管理,可以調整大小,你有光碟執行win pe也 可以分。

怎麼給xp系統硬碟分割槽?

5樓:滕苑博

使用 windows 介面開啟 計算機管理(本地)。 在控制檯樹中單擊「磁碟管理」。

位置計算機管理(本地)儲存磁碟管理右鍵單擊基本磁碟的未分配區域,然後單擊「新建分割槽」,或者右鍵單擊擴充套件分割槽中的可用空間,然後單擊「新建邏輯驅動器」。

在「新建分割槽嚮導」中,依次單擊「下一步」、「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或「邏輯驅動器」,然後按照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注意要開啟「計算機管理」,請單擊「開始」,然後單擊「控制面板」。

單擊「效能和維護」,單擊「管理工具」,然後雙擊「計算機管理」。

必須以管理員或 administrators 組成員的身份登入才能完成該過程。

如果計算機與網路連線,網路策略設定也可能阻止您完成此步驟。

6樓:蘇益鞏凡桃

原始安裝盤,藍屏安裝過程時,可以直接分割槽,就是問你安裝到c盤之前的一步,就可以,ghost安裝盤。上有好幾種分割槽工具,pq

diskgen

dm都不會用,就用上面有個一鍵分成四個區。還有可以進pe系統裡,也有分割槽軟體。

7樓:逯化胡景曜

系統盤沒辦法變大,變小倒是可以,呵呵,其他盤到可以,如果你想把c盤變大,只能重新分割槽,要重新分割槽,也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xp系統怎麼調整硬碟大小

8樓:runke的春天

調整硬碟大小是屬於硬碟分割槽技能。只要用dg軟體就可以了。

1、準備一個空u盤,把u盤製作成u盤啟動盤,然後進入到u極速pe系統後,開啟桌面上的「dg分割槽工具」,dg分割槽工具視窗如下圖所示:

2、先對原有的分割槽進行刪除,合併成空閒區。

以f盤為例操作,然後點選「刪除分割槽」按鈕,如下圖所示:

此時,工具會給出提示,此操作磁碟裡面的資料都會丟失,所以操作之前一定要先對磁碟裡面的資料進行備份,然後點選「是」按鈕,該分割槽被刪除並且變成空閒區,如圖:

以此類推,把剩下的分割槽也都刪除了,把整個硬碟都合併成空閒區。

3、對硬碟進行分割槽:

(a)選中需要建立新分割槽的分割槽,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建立新分割槽」選單項,如下圖:

(b) 在彈出的「調整分割槽容量」對話方塊中,設定新建分割槽的位置與大小等引數,然後點選「開始」按鈕。所有操作均與無損分割槽大小調整相同,如下圖:

剩下的分割槽也是依次類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partitionmagic80-ldr ,想擴大分割槽,硬碟上應有未定義的空間。

10樓:0735號

如果硬碟有資料的話,建議備份後操作。pq可以,我試過,不過是在空盤的條件下進行的。

11樓:網友

win7可以調整,用壓縮卷,xp不能。

安裝xp系統除錯分割槽容量,主分割槽,分割槽前的空間和分割槽後的空間是什麼意思

12樓:小六個字

分割槽容量就是你分割槽時的大小。

主分割槽就是說的活動分割槽,一般是說的都是系統盤:c盤分割槽前的空間如果是新盤,沒分過區的話,你硬碟多大,這個區就是多大。

分割槽後的空間就是你的cdefg這些盤,你指定之後的單個區大小。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調整設定分割槽大小嗎?

在硬碟上建立分割槽是從硬碟的0磁軌開始,到磁碟的末尾結束就像你蓋房子,硬碟是地,分割槽是房子,房子是建在地上的,如果房子不是建在開頭地地方,前面就有空間,當你建立分割槽時,如果不是從0磁軌開始,而是中間某個地方開始,前面的部分就是分割槽前的空間。

這是一個在中間建立了分割槽的磁碟。

前面有400m的空間,後面有的空間裝系統的話,從最前面開始分,前面不需要留空間,第一個分割槽是c盤,主分割槽,設為活動分割槽,50~80g就差不多了,如果硬碟比較大,c盤可以分得更大一點。

14樓:衣冠楚楚

你裝個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或者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或者在dos/pe下用分割槽魔術師。建議先備份d盤資料然後刪除d盤,縮小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再擴大主分割槽的c盤,然後再重建d盤就行了。

如何用windows xp自帶的磁碟工具擴大一個分割槽大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條件是要擴大的分割槽後方有空閒空間,如果有,可以按以下步驟操作:

2.在「磁碟管理」中選中一個想要進行合併的磁碟,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刪除卷」,如圖所示:(注意這個盤的檔案可以先複製到其他磁碟,當然也可以採用壓縮卷的方式,這樣可以將其空閒的部分空間變為未分配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帶的擴大不了,分新建刪除分割槽,如果在原有基礎上修改的話。用分割槽魔術師吧。這個軟體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ih兩分割槽的內容轉移到其它分割槽,再刪除這個兩個區後重建下新分割槽。

XP系統分割槽,如何給XP系統硬碟分割槽?

關於分割槽問題,我還是建議,你就直接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 控制面版 效能和維護 計算機管理 管理工具分割槽得了,我用這個分割槽,資料沒有丟失過。而且也沒有出現過亂碼檔案。關於資料找回問題,我建議你可以用pe系統 一般的系統盤裡都有,如果沒有,你也可以直接在網上下一個pe系統裝你電腦裡 然後進...

xp系統下如何分割槽c盤,怎麼給XP系統硬碟分割槽

如何在xinxp系統執行時將c盤進行分割槽 1 去網上搜尋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分割槽軟體 2 安裝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a 安裝步驟一直按下一步即可 3 開啟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進入如下介面 4 ...

用U盤做繫統分割槽的步驟,怎麼用U盤裝系統,分割槽?

怎麼用u盤裝系統,分割槽?怎麼用u盤做繫統,硬碟怎麼分割槽 工具 原料。製作好的啟動u盤!需要分割槽的電腦!方法 步驟。bios中或者按f12選擇u盤啟動!在上圖中選擇你的u盤之後回車,電腦就從你的u盤啟動了!在上圖的介面按 2 進入pe系統!操作幾乎和我們平時用的windows系統一樣!雙擊上圖 d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