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銀和鉑金,怎麼區別銀和鉑金

2023-03-07 23:10:05 字數 3611 閱讀 41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鉑金首飾的標記為pt900或者pt950,pt是鉑金英文platinum的縮寫,990和950都表示鉑金飾品中鉑金含量的千分數。銀首飾的標記一般有s925或者足銀、s等標記,s就是銀silver的首字母。

二、鉑金的化學性質非常穩定,因為硬度高所以耐磨損,且不會退色,跟不會被氧化。而銀就是不一樣了,它的質地比較軟,長時間與空氣接觸很容易發生的氧化變黑。

三、鉑金因為是***而且產量少,因此要比銀的**要高出很多,也更保值。

純銀

鉑金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鑑別出是鉑金還是**有五種方法,現分述如下:

比較法。鉑金用肉眼看的話是灰白色的,質地比較堅硬,硬度為。**用肉眼看,顏色是潔白的,質地比較細膩光潤,硬度比鉑金要低,硬度為。

辨別印鑑。由於每件首飾都必須刻印成份印鑑,所以,只要見到是pt,或者見到是platinum、plat,那就是鉑金;要是見到s,或者見到silver,那就是**。另外,對銅質鍍銀符號要注意,它是sf。

稱重量。倘若遇到印鑑模糊,或者印鑑已被截去,便可採用此法。鉑金的密度高,比重是21.

4千克/米3,**的比重是千克/米3。這樣,同一體積的**重量只有鉑金的一半,兩者一比較就容易辨別了。

火化辨別。有時遇到材料較少,放在手上重量感覺不明顯,同時又沒有印鑑,那麼只好採用這種方法。鉑金加溫或火燒,冷卻後,顏色是不變的;而**加溫或火燒,冷卻後,顏色就顯潤紅色,或是黑紅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咬,是 最 簡 單 的 方 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們的浮出水的程度誰的水多就是金。

鉑金和銀的區別

鉑金和銀的區別這幾招教你怎麼去區分

鉑金和銀飾區別在哪?

5樓:亢文敏

鉑金和銀飾有很大的區別,具體區別如下

1、顏色不同。

鉑金用肉眼看的話是灰白色的,質地對比堅固,硬度為。**用肉眼看,色彩是潔白的,質地對比細膩光潤,硬度比鉑金要低,硬度為。

2、印記不同。

因為每件首飾都有行業印記,所以見到是pt,或許見到ptal那就是鉑金;要是見到s,或許見到silver,那就是**。比如s925,就代表是925銀;另外,對銅質鍍銀符號要注意,它是sf。

3、分量不同。

假使遇到印記含糊,或許印記已被截去,或者沒有印記,便可採用此法。鉑金的密度高,比重是千克/米3。

**的比重是千克/米3。這樣,同一體積的**分量只有鉑金的一半,兩者拿在手上一掂量,就知道哪款是鉑金,哪款是銀飾的了。

怎麼區別銀和鉑金

怎麼分辨鉑金和銀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區分鉑金和其他白色金屬有一個最直接簡單的方法,就是尋找首飾內的鉑金專有標誌——pt。

因為根據規定,每一件鉑金首飾的背面都必須刻有鉑金的專有標誌:鉑(鉑金,白金)或pt,並在標誌後帶有表示鉑金純度(含鉑量)的千分數,比如鉑(鉑金,白金)950,pt950,pt990(足鉑),pt999(千足鉑)。

這個就像是鉑金的身份證,帶來鉑金品質的保證。因此,找到pt標誌,就能買到真正的鉑金首飾。

擴充套件資料:首飾市場上最常見的白色金屬是鉑金和白色k金。因為顏色相近,消費者常將這兩者混淆。

事實上,它們是完全不同的白色金屬。鉑金產量稀少,被稱作***之王,其純白色澤自然形成,經久不變,並擁有其它金屬不可比擬的延展性。

而白色k金主要成分是**,由於加入其他金屬後呈現出白色,其本質是75%**和25%其他金屬的混合體,長期佩帶會出現泛黃的現象。

因此,不是所有的白色首飾都是鉑金首飾,不能光從外表判斷購買的是否是真正的鉑金首飾。

怎樣區別鉑金和純銀

7樓:乾萊資訊諮詢

區別方法有:稱重法,色澤分辨法,硬度檢測法,溶劑測試法,溫度測試法。

1、稱重法。

鉑金的比重為,**的比重是,所以在鉑金和**等體積的情況下,鉑金會比**重一倍左右,用手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

2、色澤分辨法。

鉑金的顏色呈錫白色,表面發亮,光澤燦爛,而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同時,**發生氧化反應,會出現黃色的情況。

鉑金**:?

3、硬度檢測法。

鉑金的硬度很強,用鋼針不易留下劃痕,而且很難折斷;**的硬度較弱,使用鋼針輕劃**,易留下劃痕,並且**質地較軟容易折斷。

4、溶劑測試法。

鉑金不與酸性溶液反應,只有在加熱王水中才會分解;**的化學成分不穩定,碰觸到任何酸類溶液都會發生腐蝕溶解現象。

5、溫度測試法。

鉑金的成分穩定,熔點很高,用火烤不會發生顏色的變化;而**火燒冷卻後,**的顏色就會出現黑紅色的現象。

百科-**

如何鑑別鉑金和銀飾品

8樓:乾萊資訊諮詢

鑑別鉑金和銀飾品方法:

一、辨印鑑:首飾產品按照國家標準,都要打上印鑑及其純度的標記。如果首飾有"pt"或"platnum"或"platat"字,它是鉑金,如珠寶上的"s"或"銀",它是銀。

二、稱重量:白金比例為21:4、**的比例為10:49、同樣體積的鉑金比**重一倍,一般用手掂重量可以區分兩者。

三、外觀和硬度比較:白金用肉眼仔細觀察將略帶灰色明亮的白色,,堅硬的紋理,用別針很難雕刻疤痕,其莫氏硬度為而**的色澤潔白,質地光滑細膩,氧化後會變成灰白色或黑色。

它的莫氏硬度為號,比白金柔軟得多。

四、火燒法:鉑金可抵抗高溫氧化,其熔點可達1770°c,與一般高溫(汽油)火災不融化,冷卻顏色不變或具有淬火痕跡。而銀熔點較低,高溫火災後,視銀量而定,其顏色為紅色、黑色或黑色。

五、化學法:鉑金在化學性質上極為穩定,耐腐蝕,在任何酸的情況下,鹼都不會反射,而銀不耐強酸腐蝕。

請問 白銀和鋁怎樣區分,鋁和銀怎麼區分

密度,熔點,燒製顏色都不同。不過對咱們老百姓而言,使用最多的可能就是 鋁壺和銀壺。即銀,因為顏色白,大家也稱銀為 銀,因為屬於 曾被當做貨幣用,大家都擔心銀壺的銀純度問題。鋁壺,咱小時候村裡燒水常見的,這兩個東西根本就不用區分,因為根本就不會混淆,也天差地別。鋁壺燒水經常會出現白色的一大片一大片水垢...

鉑金戒指和銀戒指外觀有哪些區別,鉑金戒指和銀戒指在外表上有區別嗎?

看工藝,工藝好一開始看不出來,但是久了就可以看出來,工藝不好一開始就會不一樣 鉑金戒指和銀戒指在外表上有區別嗎?由於 與鉑金的顏色非常接近,從外表看很容易混淆,下面簡單介紹一些區分二者的方法 一 辨印鑑 首飾產品按國家標準,都要打上印鑑及其純度的標記。如首飾上有 pt 或者 platnum 或 pl...

網銀和銀聯的區別,銀聯和網銀的區別是什麼,

銀聯卡是一些銀行機構組成的。比方建設銀行 工商銀行 招商銀行 廣大銀行等等。標識銀聯標誌的卡,可以在標有銀聯標誌的自主存提款機用,也可以在商場酒店常刷刷卡使用。網銀卡,就是開通了網上支付功能,一般這個功能需要到櫃檯辦理。推薦工商銀行的普通網銀卡,不需要額外花錢。其它銀行的都有電子證書,如果是電腦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