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2 8光圈的鏡頭有哪些

2023-03-08 00:10:06 字數 1767 閱讀 6200

1樓:萌男他叔

區別就是的光圈比的光圈大一級,拍出來的**更好看,不過也有一些色散,畫質下降,暗角等負面影響,而且**會比的光圈高一些。

光圈數字越小,光圈越大,的光圈比的光圈要大一級。

光圈越大意味著進入鏡頭的光線更多,可以獲得更高的快門,更淺的景深,就更容易拍出背景虛化的相片,當然大光圈也會有一些負面影響,比如暗角,色散,畫質下降等等。反正買相機是光圈越大越好,畢竟大光圈可以縮小使用,而小光圈是不能放大的。

拓展資料:光圈是一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表達光圈大小我們是用f值。

對於已經制造好的鏡頭,我們不可能隨意改變鏡頭的直徑,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在鏡頭內部加入多邊形或者圓形,並且面積可變的孔狀光柵來達到控制鏡頭通光量,這個裝置就叫做光圈。

2樓:

簡單來說,就是光圈開度不同,光通量也就不同了。這二檔光圈,光通量相差倍。

通過這張圖,可以感性的認識到開度的不同。

光圈由鏡頭內部的若干塊葉片組成,這些葉片圍成一個圈,用來控制鏡頭的通光量。通常光圈值由f值(光圈值)來代替。

具體到數值上的定義,就是鏡頭焦距與光圈葉片所組成的圈的直徑(也就是光圈大小)的比值。例如,當鏡頭焦距為50mm,光圈直徑為35mm的時候,光圈值就是。

根據光圈值的定義,光圈數值越大,光圈就越小,也就是光圈葉片所圍成的圈越小,通光量也越小。相鄰的兩檔光圈值,通光量相差兩倍。也就是說,相鄰兩檔的光圈,其光圈面積相差兩倍,也就是光圈直徑相差根號2倍。

根據光圈值的定義,相鄰兩檔光圈相差根號2倍,即大約倍。標準光圈值通常是:

6 - 11 - 16 - 22 - 32以上的標準光圈值。

通常都會出現在老式鏡頭的光圈環上。現在的相機,通常能夠使用1/2檔或1/3檔的光圈,所以會出現諸如等非標準光圈值。

在相機的鏡頭上,通常用1:f值這樣子的形式來說明光圈值,例如1:2.

8之類,從光圈值定義上可以知道,這樣子標註的,其實就是說明該鏡頭的最大光圈值是,也就是其最大光圈直徑與鏡頭焦距相比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佳能會好些!對於光圈,光圈數越小,光圈越大。大光圈會帶來深景虛化,使畫面有層次感。要比大一級。夜間拍照也要比感光要好。

定焦鏡頭的2.8光圈與小白長焦的2.8光圈有什麼不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上已經說了,背景虛化決定的因素不僅僅是光圈,還和焦距有關。並且拍攝時相機和主體的距離、以及主體和背景的距離都會影響背景虛化效果。

小白焦段長,戶外拍攝時效果不錯;當然如果你使用長焦定焦的話,效果也會很好。

.定焦鏡頭畫質更好,光圈更大。但同時,損失的是便利性。

使用定焦鏡頭在拍攝時的視角是固定的,你需要前後走動來進行構圖。這會帶來構圖的不便,尤其是在時間比較緊迫的時候。甚至有時會礙於地形導致無法獲得滿意的構圖。

.總之,廠家既然推出了各種不同的鏡頭,就是針對不同的使用人群的。每個人的拍攝題材、拍攝習慣、拍攝視角等都不相同。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鏡頭。

不是別人用著覺得好的鏡頭,自己就一定用的順手的。更不能簡單的用光圈、焦距等一些片面的引數來進行鏡頭之間的比較的,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背景虛化的影響因素有兩個,一個是光圈(光圈越大虛化越好)。第二是焦距(焦距越大就是焦距越遠虛化越好)。 還有一個定焦一個變焦,焦段也不一樣,反正器材基本上遵循一分錢一分貨的原理。

大鏡頭和小鏡頭的最大光圈都是f2.8?

佳能恆定光圈的鏡頭有哪幾個請列具體點

那就太多了。比如定焦頭裡35mmf1.4 50mmf1.2 f1.4 f1.5 變焦的24 70 f2.8 24 70 f4 24 105 f4,要列完的話,可能得一頁紙吧 好多,數不過來,比如大小三元。佳能恆定光圈的鏡頭有哪幾個?請列具體點。全輻的 8 15mm f 4 16 35mm f 2.8...

鏡頭運動方式,攝像的鏡頭運動有哪些形式?

1 搖鏡頭。指攝像機的位置不動,對拍攝物件進行左右或上下的搖動拍攝。簡稱 搖攝 或 搖 作用 逐一展示 逐漸擴充套件景物,產生巡視環境 展示規模的視覺效果。若是跟著人物的行動搖攝,可以突出人物行動的意義和目的。2 甩鏡頭。指速度極快的搖攝鏡頭。又稱 閃搖鏡頭 甩鏡頭 甩 作用 用在表示內容的突然過渡...

說說鏡頭的種類有哪些?標準鏡頭的特點是什麼?關於攝影的

外界的景物只有通過鏡頭,才能在照相機的焦平面上聚焦成像。影像品質的高低,主要取決於鏡片的材質 鍍膜的質量 組裝的精度等,低色散 非球面 防抖動和恆定的大光圈是當今品牌鏡頭的重要指標。鏡頭的型別 1.標準鏡頭 標準鏡頭的鏡頭焦距和底片 數字照相機為攝影感應器 對角線接近,因此其拍攝視覺與人眼視覺大致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