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應該注意什麼?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3-03-08 00:05:08 字數 5175 閱讀 3086

1樓:一醉貓

如果喜歡上網,每個房間的每面牆上,都預留至少2個網口和2個以上的插座。無線路由的確可以解決問題,但是據說有時候還是不穩定。

2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6、陽臺、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3樓:望京小智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4樓:reboot大幅

因為是一個單獨的空間,可以「各自為政」。但也要考慮到協調,開門時兩邊都看到、不要太不搭。

5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6樓:平民裝修

1、水電:比如裝修前沒有出圖紙, 所以最後露臺上的一個插座就忘記裝了。還有床頭燈的開關被床頭擋住了。

所以在裝修前要預計 一 下你要買什麼樣的傢俱,預算一下尺寸。電視等的插座、**線最好在客廳兩面牆上都預裝,以防買了沙發等傢俱後發 現本來 的地方放著不好看,要換方向。廚房的插座寧多無少,總有你考慮不到的需要。

2、泥工:步驟不能錯 , 因為泥工活錯了改起來超級麻煩,應該先把該砸的牆砸了,該砌的牆砌好,該包的管子包好。一定要當時清光牆面。

第二步是打地平,因為水泥乾透需要時間。打地平時不要太厚,地下有些該剃掉的地方剃掉再打。 貼瓷磚一定要吊著線貼,橫平豎直,陽角一定要碰角才好看。

3、木工: 板子要自己買,別包給裝修公司。(其實主材最好都自己買,像瓷磚、地板、油漆等。這些東西雖然是一個牌子中等級差別很大,他們 包一定是給你用最便宜的。)

4、漆工:膩子用水攪拌均勻刮。

5、其他:潔具最好先買好, 拿著潔具的上下水圖給水電工,把位置搞對,不然到時候,管子不夠長又要重新買接頭 。另外避免打孔打壞水管,熱水器等不經常拔插頭的插座最好用帶開關的。

7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對牆、地面、頂面加以改造:舊房牆、地面、頂面的改造要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看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無脫落和起砂。如有就要進行修補處理,包括剷除牆面油汙、粉化了的牆漆等,用水泥砂漿修補基層、裂縫兒、孔洞。

修補後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蓋,一來使基層牢固,二來可以防止今後基層因泛鹼和受潮而出現變化,然後用按比例稀釋的乳膠漆進行飾面。在施工中應注意現場空氣的潔淨,做好防塵保護,工具上要保證沒有雜物。

對門窗加以改造:門窗的老化程度分為幾種情況:一是木門窗如果起皮、變形,說明木材本身特性發生變化,必須拆掉重做;如果材質緊湊,表面漆膜完好,可以在二次施工時貼上裝飾面板,加以利用。

二是鋼製門窗如果表面漆膜剝落、主體鏽蝕或開裂,也必須拆掉重做。

對水電專案加以改造:舊房的地面防水、水路往往有許多不合理的佈局,相應的改造工程量很大。如裝修衛生間前要先堵住地漏,放5釐米左右的水進行試驗,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原有水路要檢查是否鏽蝕、老化,不合理的要在施工中進行更換。

同時,施工中和施工後不能留下死角。許多舊房子存在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的現象,也需要重新更換、改造。在裝修中,每一路主線必須使用2.

5毫米的銅線,在牆裡埋線時必須穿套pvc絕緣管。

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

8樓:況秀梅板夏

裝修之時,常常會對如何分配裝修費用而不知所措。一般來說,裝修的步驟和費用結算方法會有以下六大方面:

1、設計:裝修時首先要確定的一個專案,定製一個或幾個適宜的方案,並選擇自己所能承受的檔次,高檔、中檔或者低檔。設計費包括策劃,一般佔整個裝修費用的5%-20%不等。

規劃設計過程需要合理佈局,適當分配資金,不要讓後面的施工重複使用勞力和材料。

2、材料:在制定了裝修方案以後,就要開始根據設計進行材料的選擇。目前的裝修材料已是產品化流水作業,裝修已成模式,實際上它就是一種組合。

為了尋找一個合適的**,需要多跑幾個建材市場,以尋找最佳組合的材料和**。材料是家裝費用當中支出最大的一塊,材料摻假也時有發生,因而在選擇過程當中儘量要謹慎,不要買一些沒有品牌的產品,以免碰到水貨。

3、探價砍價:在找到自己合適和中意的材料後,就需要進行探價,商家往往會開出相當高昂的**,並聲稱便宜。這時就可以拿出上一步自己探明的市場大致價位和其砍價,並探到其底價為止。

4、認定**、簽約:確定了設計規劃和材料的大致費用,就可以與一些裝修商聯絡。最好先諮詢一些專業人士,介紹比較可靠的裝修商,並與之簽定合同。

合同中的內容應包括使用的材料、指定品牌以及雙方認同的**,越具體越好,以避免今後的紛爭。

5、總預算:在設計和問明**的基礎上,與裝修商一同預算出整個裝修過程的費用,包括設計、材料、施工費等。

6、時間準備:裝修畢竟是一項大開支,需要在裝修前騰出足夠的時間把設計、材料、問價和預算都做到位,前期準備得越充分,裝修的速度才能越快。

省錢小算盤把好預算決算關,減少不必要的開支,並參照原始專案單做好過程記錄,以便決算中清理增減專案。裝修公司一般有固定網點,可以參照上面的**進行選材。最好不要直接請施工人員,也許表面省錢,實際可能會造成施工中更大的損失。

9樓:望京小智

客廳裝修應該注意什麼?

10樓:車素蘭戈子

我也是新房子裝修的,我是在朋友的朋友介紹下在齊家網欣特板材店,購買的欣特生態板,我們已經住進來了,現在這麼說吧,欣特生態板值得信賴,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很會正確引導我們消費者的。·

11樓:創藝貴陽裝修公司

裝修其實每家公司做下來施工流程都差不多的,除開用材以外,最需要注意三點: 1.顏色搭配、2.傢俱搭配、3.風水設計。

12樓:穰巧丹覓松

你好,其實在裝修中要注意的細節很多,可以說每道工序都是很關鍵的,至於你提到的衛生間要注意的關鍵是要做好防水和管道的佈置,電路也要預先考慮好。臥室的傢俱一般不要太擁擠,儘量以壁櫃為主。

13樓:曾熙融錦欣

你好。衛生間主要要做好防水隱蔽工程,一般產品使用原裝生產的黑豹防水塗料會好些,現在市場價大概320元一桶,要到正規店去買,很容易假貨。

臥室擺設要儘量簡潔。可以考慮設計壁櫥。

如果有批灰鏟牆的,建議用環保的膩子粉批牆而不要用107膠水。

要環保實惠。

14樓:茅好慕淵

隱蔽工程很關鍵。

衛生間,臥室傢俱少而精。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15樓:網友

1、設計佈局要合理:設計是裝修開始的第一步,首先平面佈局要合理要適合自家的生活習慣;設計風格切記不要跟風,別人家的不一定適合你家,網紅產品未必能給你帶來預期的驚喜。

2、水電材料和施工工藝要注意:水電的材料不能省,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買達不到國標的電線或者用較小的電線,一般建議普通插座最小,廚房衛生間要單獨用4mm的。

3、防水不能省:一般我們說防水都是做在衛生間,但是廚房和陽臺還是建議也要做的,防水就是為了讓自己省心的,多做總比少了好。

4、煙道要包:這是一個施工細節,開發商留的煙道一般都是板材封起來的,最好外面砌一層紅磚這樣既能隔熱又能在上面打釘子固定吊櫃。

5、牆面防裂處理要到位:如果有新砌的牆或者牆面有開槽一定要用防裂壁布、牛皮紙等做好防裂處理。

6、乳膠漆過程不能急:乳膠漆施工是最不能急的一個過程,如果是冬天或者陰雨天那麼膩子乾的就會比較慢,如果不幹透就進行下一道工序會導致後期乳膠漆開裂、脫皮等現象的出現。

7、有色漆的第二遍面漆等傢俱進場後再刷: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有色乳膠漆但是有色漆一旦磕碰後再修補就會有很明顯的痕跡,所以在安裝和進傢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為了避免痕跡也可以把第二遍面漆留在最後刷。

以上7點就是裝修過程中要注意的細節。

16樓:日久生情

1、衛浴室的防水牆在塗刷防水塗料時標準上不可以矮於一米八,從防潮層面考慮,衛浴間以及衛生間的牆面還是要做防水層更好。電源開關的裝置所在要提前預留好,務必安在門後面,要不然使用時會非常麻煩;電源的插座離地面三十釐米高,開關離地面一米四高。

2、買來的水泥已經過了生產期三個月就不可以再用了,此外不一樣種類、型號的水泥不可以混合使用。購買牆磚以及地磚不要算得剛剛好; 壓縫完成後要馬上對瓷磚實行清潔,石材後面的防水要做好,地磚要對地漏位置歪斜,避免積水。

3、購買房間的燈具最好是雙控的,便利使用,同時要留意房間的結構方位,儘可能採用柔和調的匹配色,給人的感覺才會特別舒適自然。

4、廚房的裝修構造切忌要合乎原理,水池和灶臺的距離不可以特別遠也不能過近,燈光通常裝置總體照明燈或者侷限照明燈兩種,每一種的廚房用具的擺放一定要便利日後使用。

5、在使用水泥的時候,務必要留意保溫,尤其是磚已經鋪貼完成之後,熱度突然降低後,最容易影響水泥的黏粘度。冷天操作時,可以在水泥中加入防凍劑,以確保施工的品質。如果是高檔房屋露臺鋪磚時,還需增加一層外保溫材料遮蓋,做到雙重保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裝修基本注意事項。

1、承重牆。

小心處理:進行居室裝修,不得隨意在承重牆上穿洞、拆除連線陽臺和門窗的牆體以及擴大原有門窗尺寸或者另建門窗,這種做法會造成樓房區域性裂縫和嚴重影響抗震能力,從而縮短樓房使用壽命。

2、防水處理要做好:廁浴間防水也是裝修中一個關鍵環節。如果漏水,必須重做防水;如果不漏的話,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防水層和擅自改動上下水及暖氣系統。

3、銅線預埋好:選擇電線時要用銅線,忌用鋁線。另外在施工中還應注意不能直接在牆壁上挖槽埋電線,應採用正規的套管安裝,以避免漏電和引發火災。

4、全面大理石不可取:家裝中需注意樓房地面不要全部鋪裝大理石。大理石比地板磚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鋪裝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樓板不堪重負。

18樓:微言悚聽

目前的家裝風格有很多,不過只要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便可,這樣日後裝修出來也不至於怪這怪那的,而且在裝修前也有了一個明確的方向,才能有目的性的對房子進行裝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19樓:蛋娃子

新房裝修注意什麼?確實要多注意一些。比如說先水電還是先地板,牆壁。是有一定次序的。千萬不可以弄顛倒了。否則就會返工活兒了。

20樓:成都魔方優意家居

裝修公司:有沒有資質,有哪些產品,施工案例。

水電:弄好以後,後期整改很麻煩。

裝修風格: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風格,和房屋佈局是否搭配。

裝修要注意些什麼,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

1 打牆前一定要看開發商圖紙上是否標註出承重牆,不能砸承重牆,也最好別砸靠近電梯的牆。打牆師傅施工要安排在白天,週一到週五間。如果小區入住率極低,可以週末施工。2 鏟牆要快速,一天全部搞定,然後清理掉散落的牆灰,以免和水接觸形成難以去除的東西。3 打牆之後垃圾先別忙丟,應該留著用來填平衛生間等地方。...

環保裝修應該注意些什麼,環保裝修中需要注意什麼?

很多bai說環護裝修都是假的或是相du對而言zhi罷了真正的環保裝修應dao該是用料多專 為天然材料,至少佔85 以上,比屬如地板是天然大理石切磨的或是實木 檀木等貴重木材,因為其他實木材料多多少少都是經過化學試劑處理的,都會存在很多危害 膠類也是天然而成的,比如糯米混合膠等 所以真正環保裝修,費用...

室內裝修應該注意什麼風水問題,裝修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室內裝修應該注意很多風水的問題,每個人在裝修的時候都不會馬虎的,因為家庭風水對於我們家的財富和運勢緊密相連,以下簡單介紹了幾點,希望你可以採納。1 一見開門見紅,意思是一開大門即能見到紅色的屏風 圖騰或照壁,因為在中國,紅色代表喜慶,所以它給人有一種喜氣洋洋,溫曖如春的感覺。2 開門見綠,是指一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