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透鏡成像規律實驗報告!!!急 急!!

2023-03-08 00:05:10 字數 1791 閱讀 5255

1樓:網友

u與f的關係 v與f的關係 像的正倒 像的大小 像的虛實。

u>2f f2f 倒立 放大 實像。

u2f,然後把物體移近些,使物距u=2f,再移動物體,使物距u在2f和f之間,即2f>u>f,繼續移動物體,使物距u=f,最後使物距u2f f2f 倒 大 實 幻燈機。

u=f ——

u結論:凸透鏡成像的規律如下。

1、一焦分虛實,二焦分大小。

(一倍焦距以內是虛象,一倍以外是實象,不包括一倍焦距)2、虛象同側正,實象異側倒。

(虛象在同一側,是正立的象,實象在異側,是倒立的)3、物小象變大,物大象變小。

(物距變小,象變大,物距變大,象變小)

2樓:小屁屁孩

實驗名稱:**凸透鏡成像的規律。

實驗目的:**像的虛實·大小·正倒跟物距有什麼關係。

實驗器材:光具座·凸透鏡·蠟燭·光屏·火柴。

實驗步驟:把蠟燭放在較遠的地方,使物距u>2f,調整光屏到凸透鏡的距離,使燭焰在屏上成清晰的實像,再慢慢靠近凸透鏡,觀察實像的大小和正倒。

實驗結果:當u>2f時,成倒立縮小的實像,相當於「照相機」

當u=2f時,成倒立等大的實像。

當f<u<2f時,成倒立放大的實像,相當於「投影儀」。

當u=f時,不成像。

當u<f時,成正立放大的虛像。

(u相當於物距,f為焦距,2f為兩倍焦距》

3樓:ゞ兲鉂璇嵂

一倍焦距分大小,二倍焦距分虛實。

.距離 . 倒正 . 大小 . 虛實 . 位置。

.大於二倍焦距 . 倒立 . 縮小 .實象 .翼側。

.等於二倍焦距 . 倒立 . 等大 . 實象 . 翼側。

.小於二倍焦距 . 倒立 . 放大 . 實象 . 翼側。

.大於一倍焦距。

.小於一倍焦距 . 正立 . 放大 . 虛象 . 同側。

4樓:匿名使用者

抄八年級物理書66頁!超準!

**凸透鏡成像規律實驗步驟

5樓:世紀網路

【實驗步驟】

①把透鏡放在光具座標尺**,從透鏡的位置開始在左右兩邊的標尺上用粉筆標出等於焦距和2倍焦距的位置。

②點燃蠟燭,調整它們的高度,使燭焰、凸透鏡、光屏的中心大致在同一高度。

③把蠟燭放在離凸透鏡儘量遠的位置上,調整光屏到透鏡的距離,使燭焰在屏上成一個清晰的像,觀察像的大小、正倒,測出蠟燭與凸透鏡、凸透鏡與光屏間的距離。把資料記錄在**中。

④繼續把蠟燭向凸透鏡靠近,觀察像的變化是放大還是縮小,是正立還是倒立,蠟燭與凸透鏡、凸透鏡與光屏的距離測出,將資料記錄在**中。

⑤當蠟燭到一定位置上時,光屏沒有像,用眼睛直接對著凸透鏡觀察蠟燭的像,把蠟燭與凸透鏡、像與凸透鏡的距離,像是放大還是縮小的,像的正倒,填入**中。

**凸透鏡成像的規律,實驗報告。急急急!

6樓:我咬回答

器材:光具座,蠟燭,凸透鏡,光屏,火柴,刻度尺。

步驟:1.焦距,10.

2.凸透鏡中心,光屏中心,焰燭中心,同一高度。

倍焦距。4.燭焰,實,物距,像距。

5.物距。

凸透鏡成像的規律和實驗報告

7樓:匿名使用者

u > 2f,f 2f,成倒立放大的實像,像物異側;

u = f, 不成像。

u < f,v > u,成正立放大的虛像,像物同側。

凸透鏡成像規律如何證明,凸透鏡成像規律如何證明1u1v1f

自己畫一下,按照四個規律 通過透鏡中心的光線方向不變 通過焦點的光線經過透鏡變成與光軸平行 平行光都會穿過同一點 光軸上的點成像還在光軸上 怎樣證明凸透鏡成像滿足1 v 1 u 1 f關於實像和實物 1 幾何法證明 題 如上圖 用幾何法證明1 u 1 v 1 f。幾何法推導凸透鏡成像規律 解 abo...

在「驗證凸透鏡成像規律」的實驗中,1小明設計的實驗報告

1 凸來透鏡成像 實驗的自實驗器材包括凸透鏡 bai光屏 du刻度尺 光具座 蠟燭zhi和火柴等.1實驗前dao先測凸透鏡的焦距.2實驗時,使燭焰的焰心,凸透鏡的光心,光屏的中心,三者位於同一高度.3固定好凸透鏡和蠟燭的位置,然後移動光屏找像.故答案為 焦距 同一高度 光屏 2 已知第二次實驗的物距...

小明在做「凸透鏡成像」實驗時,將點燃的蠟燭放在凸透鏡前,在透

在透鏡另一側光屏上呈放大的像,可推出此時物距介於二倍焦距與一倍焦距之間,像距大於二倍焦距,然後蠟燭與光屏調換後,此時物距大於二倍焦距,像距介於二倍焦距與一倍焦距之間,成倒立縮小的實像 故選c 小明在做 凸透鏡成像 實驗時,將點燃的蠟燭放在凸透鏡前20cm處,在透鏡另一側的光屏上觀察到縮小的像 在透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