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電路板維修應該從什麼開始學習

2023-03-08 01:50:05 字數 2211 閱讀 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基本的學起結合理論和實踐 光看書是沒有用的 還是去專業教學的地方學比較好 專業教學的地方有老師教不會還可以問下老師而且主要是有板子給你實踐 但要注意下學習點的教學質量 不然給了錢又什麼都沒學會 我也是學電路板維修 在憑良學校學了兩三個月 現在出來工作工資也有個五六千的 建議你去憑良學校看一下 學校確實還可以 主要是你學的時候要有耐心好學的話沒有什麼是學不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瞭解理論基礎開始,可以通過工業電路板晶片及維修彩色**來進行學習。

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電工基礎、電路分析基礎、類比電路基礎、數位電路基礎、微控制器基礎、元器件測試知識,維修經驗案例。這個工作還是需要耐心的,而且需要學的東西也不少,所以要是真的想好好學就得自己多上心,平時多問問,就這些。

想系統學習電路板維修技術,可以找汪文忠老師寫的《工業電路板晶片級維修從入門到精通》、《工業電路板晶片級維修**》來看一下。感謝您的提問,麻煩給個贊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基本的電路原理學起!

電路板維修需要什麼知識和技巧

想自學修理電路板,都需要哪些書?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業餘愛好,但至少也得學三類專業的電器工程的書,列如:電工學內;無線電學;電容子學。電工學主要是學習電的性質、電源的種類、計算或設計、電源的基本線路。

無線電學,主要是學習無線電頻率的性質、振盪電路、調製與解調、發射與接收、收音機原理、電視機原理,高頻電路基礎。電子學,主要是學習電子元件的原理、符號、結構、用途。音訊電路(功放)、類比電路、數位電路、解調電路等。

書名不重要,重要的是書的內容與以上「三學」相適應即可,學了這「三學」,一般都能修電路板。

6樓:古城寒士

用匯能電路維修測試儀,能夠在缺乏圖紙資料,或完全不瞭解電路板工作原理的情況下,幫助快速定位故障元器件。

7樓:龍滿南海

《電工學》秦曾煌。

《電子技術基礎》數字部分,模擬部分 高教出版社。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基礎怎麼樣,以及想學習到什麼樣的水平,如果基礎不好的話,可以找電工學之版類的入門權書籍看一下,如果有一定的電子電路基礎,想學實戰的話,可以找一下工業電路板晶片級維修彩色**來看一下,**跟案例比較多,適合實戰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汪文忠老師的《深度掌握工業電路板維修技術》、《工業電路板晶片級維修入門到精通》、《工業電路板晶片級維修彩色**》等三本書,貼近實戰,對技術提升有很大幫助。希望能幫到您。

小弟想學電路板維修,但是基礎知識很少,有 哪位大哥能教教小弟先從哪方面入手啊 !

10樓:網友

修電路板要學會基本的電路分析,能看懂電路板。我不知道你的基礎怎麼樣,我覺得最好先學習一下電路分析和類比電路,然後學習一下版圖設計軟體protel,這樣能幫助你很容易的看懂電路板。當然了,電路板維修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經驗。

如果你維修的是某一型別的電路,像電視機、手機的話會有專門的書籍教程叫你去處理常見的問題的。

維修電路板必須要學會一些儀器的使用,電烙鐵,萬用表這時最基本的一器,可能有些時候還會用到示波器。

網上有很多電路分析這方面的資料,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通過實踐!從認識常用的元器件到簡單的電路原理學起。

12樓:網友

類比電路 數位電路 電路分析。

想學習維修電路板,怎麼打好基礎

13樓:**的心理醫生

第一點,尋找學習資料,搞清楚主機板各個小部件的作用,以及熟悉用萬用表測量電阻電壓,熟悉使用錫槍焊接一些晶片,電阻模組等。

第二,線路圖,也叫做主機板的線路分佈走向,一般一塊版上面有供電晶片,然後連線到各個部件導通電流,讓機器正常工作,所以維修時這個也比較重要。

第三,細心,一般這種維修往往故障能很快找出來,但是要維修好,不是簡單的事,可能一個小問題,就導致12345中一環故障,所以必須細心耐心。

第四,入門時可以網上自學找資料,找廢版練手,必要的可以去請問一些師傅,雖然,他不會把他的所有經驗都給你,但是你可以照著他的腳步一直走。

學線路板維修有前途,還是電路板維修有前途好?知道的請給個提示

我推薦電路板維修 板級維修教的很少,因為每個電路板電氣特性不同,維修原理不是一成不變的,針對某一種產品的維修倒是有很多。而且板級維修要求很高,需要對電路只是有一定了解。其實你可以學一些產品的維修,例如修電腦,學好後可以根據經驗判斷來維修其他產品,當然只能是模組級維修,板級維修還是不大可能的。就業更方...

學電路板設計要從什麼開始學起自學能學會嗎

我現在就是在搞電路設計的 我認為 首先學習一下一些常用的電子元件的功能和特性,這些知識書店都有相關的電子書籍.可以參考.第二 多參考一些實際的電路圖,比如電子報,無線電之類的雜誌上面有許多電路例項和功能介紹.第三 多做些試驗,從一些簡單實用的小電路做起.第四 一定要堅持.只要你有興趣,努力,一定行的...

學汽車電路維修,開始學習應該買哪本書看呢

汽車維修的學習以實踐為主,如果你只限於一本書 而沒有實訓裝置和經驗是不行的,專業院校的書本教材有針對性。你好,汽車維修的學習注重實踐學習,所以只限於一本書 而沒有實訓裝置和經驗是不行的,建議你到專業院校學習一下專業技術。汽車電路基礎 如果這方面比較缺,更需要。基礎類的書 書店很多這樣的書 內容差不多...